close
嗯..石門山真的是個..平易近人的百岳.. 有的小朋友走的比我還快... 不過..對我而言..百岳就是百岳..^^!! 回程還看到全家出動.. 爸爸扛著小朋友上山.. 很溫馨的畫面..我忍不住拍了下來..
下山可以看到..上山沒注意到的風景.. 旁邊的公路曲折綿延.. 別有一番風味..
平常一上山..話就特多的ton.. 這次..卻是”異常的沉默”.. 上山及下山... 我們沒有太多的對話... 而且..向來不怕冷的他..一直說..好冷.. 小ㄅㄨ開到武嶺後.. ton說..很累..想在車上睡一下... (我的直覺果然是對的..^^!!) 於是..我一個人..下車看風景.. 武嶺..天氣很好..遠方有雲海..
武嶺標高3275公尺..風真的很大.. 坐在武嶺看風景.. 要做好各種保暖的防護措施..以免感冒了..
看完風景..上車後.. ton..看起來很虛弱... 摸摸他的額頭..還真的發燒了.. 我..馬上發揮我的專長.. (照顧病人的護士出現了..) 餵他吃了退燒藥.. 幫他蓋好幾件的外套..從頭包到腳.. 車窗外刺眼的陽光照進車裡.. 明明還蠻熱的..ton卻一直喊冷... 他迷迷糊糊的又睡了一會兒.. 看起來依舊虛弱... 於是..我們決定回民宿休息了.. 原本..還要再爬合歡主峰的計畫便取消... 反正..合歡主峰跑不掉的.. 我們還是有機會再來的... 看著生病的ton還要開車... 我真的很擔心.. 唉..要是我會開車就好了.. 心裡的OS.... 畢業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學開車.... 回到民宿後.. ton開始狂睡..睡睡醒醒.. 醒來喃喃自語..沒多久又睡著.. 我想他大概很久沒這樣好好睡上ㄧ覺了吧... 而我..則獨自享受這難得的悠閒.. 民宿的設計還蠻貼心的... 在陽台擺了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 可以在這裡悠閒的坐下來..泡茶..聊天..看風景...
這裡的風景真的還蠻不錯的..
天色漸漸暗了... 我打開電視..開始不停的按遙控器... 其實... 我對看電視沒什麼興趣... 除非真的無聊到爆.. 不然我完全不會想打開電視.. 尤其是在出來度假的時候... 這次的旅行.. 忘了帶note book... 也忘了帶書.. 身旁的ton..睡的好沉... 而我..精神卻是好到不行.... 我敢說..今天我把ㄧ整年份的電視都看完了... 有節目看到沒節目... 雖然一直盯著電視螢幕... 但我還是扮演著稱職的護士... 其實..度假的心情是很輕鬆的... 在山上..總會覺得時間過特別慢.. 明明已經盯著電視螢幕很久了... 可是看看手錶..卻才不到一個小時.... 這樣放鬆的心情..只有在山上才有的... 這也是..為什麼再累都還是會想出去玩的原因.. 就算..什麼事情都不做...只是發呆.. 心情也會莫名的開闊起來..... 午夜十二點多..我終於開始有睡意了.... 就這樣不知不覺進入夢鄉.... 1/21... ton比我早醒來...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睡眠... 他的精神跟昨天比起來好多了.... 窗外..充滿希望的陽光... 讓我突然想到... ”我們這一家”的主題曲..裡面的歌詞...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我們邊吃早餐..邊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原本想去爬合歡主峰.. 但..考慮到回程時間會太趕... 加上..ton的身體還在恢復... 我們選了一個很輕鬆的行程... 先在民宿附近走走...再去”南投花卉嘉年華”..... 民宿附近的風景有瑞士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