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ㄧ直被眼睛的問題困擾著... 不是看到一絲ㄧ絲的黑色棉絮.. 不然就是ㄧ陀ㄧ陀的黑影.. 我很肯定..那絕對不是魔神仔(台語發音..) 於是..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掛了眼科.. 結果證實..我得了飛蚊症.. 要跟這些臭”蚊子”和平共處.. 真的不容易的事... 我跟這些”蚊子”奮戰了好幾天.. 還是敗給這些該死的蚊子... 每天被搞的筋疲力竭..我終於舉白旗投降.. 眼睛真的是靈魂之窗..該好好善待眼睛的... 現在後悔也沒用...因為..已經無法挽回了... 只能祈求不要惡化就好了... 養生的意義是..在還沒生病以前就好好保養身體... 不該是在生病了才想到的.. (偏偏..我總在生病的時候才想到養生..) 我總是仗著自己年輕.. 如此揮霍自己的健康.. 人家說”不見棺材不掉淚”.. 用來形容我這種人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精神萎靡了好幾天.. 今天...我終於決定..打起精神... 該是好好振作起來的時候了... 於是我去買了一些材料... 決定來做個”杞菊清熱飲”.. 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眼睛.. 跟這些臭”蚊子”做長期抗戰... 杞菊清熱飲.. 材料.. 枸杞...適量... 菊花(雜貨店有在賣..)適量... 枸杞和菊花的比例..1:1就可以了... 不過..菊花較寒..常拉肚子的人..就不要加太多... 像我..就是屬於常拉肚子的.. 所以枸杞和菊花..我放的比例是..2:1 蜂蜜...調味...可加可不加... (因為我放的枸杞比例較高..枸杞本來就帶有甜味. 所以煮起來已經蠻甜的了..我就沒加蜂蜜調味囉..) 作法.. 先將水煮開.. 在等水煮開的同時.. 可以先將枸杞用開水沖ㄧ下.. 就像洗米那樣..不要泡太久喔.. 不然枸杞的養分就被洗掉了.. 水滾後..將枸杞丟下去滾…大約滾二十分鐘後.. 再加入菊花滾一下..就ok囉.. 功效... 枸杞..味甘.性平..有補肝明目..滋腎潤肺的功效... 菊花..味辛苦甘..性微寒..疏風清熱...明目解毒... 所以杞菊清熱飲.. 對於長期工作造成眼睛分泌物增加... 肝火大..血壓高的人都很適合飲用.. 我比較建議用煮的... 這樣..枸杞和菊花的味道才能煮開來... 這兩樣東西..都是可以用泡的... 當然..用泡的效果ㄧ定比用煮的來的差一點... 不過..就是方便阿... 昨天.. 我去雜貨店本來要買..人家泡茶用的”鐵球”.. (就是可以裝茶葉泡茶的東西..) 卻意外發現了ㄧ個有趣的東西..
乍看之下..實在不知道這東西可以拿來幹麻... 我看包裝外面的說明看了很久.. 還是不知道這東西到底要怎麼用.. (因為是made in Japan.. 所以寫了ㄧ大堆日本字..我只能靠圖解去猜..到底要怎麼用..) 我還跑去問老闆..和老闆研究了很久... 最後我還是決定買回來試試看.. 這材質是不織布... 其實..就是外面賣的茶包... 裝茶葉的那個袋子.. 船到橋頭自然直.. 買回來後我就很快就研究出來了... 首先..先把中間的袋子撕開..變成這樣..
然後加入適當比例的枸杞和菊花...
再綁起來..噹噹.. ㄧ個杞菊清熱飲的茶包就完成囉...
用泡的..顏色較淡.. 味道也沒有用煮的來的濃.. 但..可以隨身攜帶.. 想喝的時候都可以泡來喝... 真的很方便...
對了..附帶ㄧ提... 我買枸杞的時候..老闆說枸杞要冷藏.. 所以..完成的茶包也要冷藏保鮮喔... 還有..菊花..微寒.. 所以蠻利尿的..晚上就不適合喝了.. 尤其是接近要睡覺的時候.... 今天又做了..涼拌小黃瓜... 嗯..還在醃當中..還得過個兩三天才能吃.. 先放上來..聞香囉... 作法.. 請看..淡淡幸福的廚房..”清爽的早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arfild/3/1290000674/20070704092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