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到底有多瘋狂呢.. 12/11桃園~礁溪~棲蘭.. 12/12棲蘭~武陵農場~梨山~合歡山~武嶺~回桃園.. 尤其是以第二天的行程..最拼..最累.. 但也看到最美的風景..這是最難忘的回憶.. 這次的旅行可以順利成行.. 最感謝的就是老爸的堅持..和老媽的妥協.. 帶我這個任性的小孩出去玩.. 而且阿..這趟旅行有很多新發現喔.. 老爸..第二天早上從棲蘭開到武陵..再繞到南投..回桃園.. 因為看到美麗的風景而興奮不已..就好像看到我自己一樣.. 原來..老爸也這麼衝..這麼愛玩..我到今天才知道.. 老媽.. 平常坐車一定會暈車的老媽.. 這次..這麼遠的路程.. 老媽居..然..完..全..沒..暈..車... 而且..老媽這次..也是拉著老爸到處走.. 原來..很ㄍㄧㄣ的老媽也是很愛玩的.. 我到今天才知道.. 我.. 下大夜班..直到晚上十點多才真正躺到床上睡覺.. 創下..21小時沒睡覺的紀錄.. 我..真是有夠愛玩.. 瘋狂之旅就在我下班的那一刻即將展開... 12/11下大夜的清晨.. 和老爸老媽相約在民生東路..出發往礁溪去.. 有了北宜高速公路..從台北到礁溪超快的.. 就像..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 我才在車上不小心睡著一下..就到了.. 下大夜的我..兩腿超沉重的..所以我決定先去泡個腳.. 等兩腿放鬆了以後..再開始今天的行程.. 這是礁溪的..湯圍溝公園... 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是露天的..”免費”泡腳區... 在非假日..沒什麼人..所以水質是很乾淨的..
泡完腳後..我們便前往..林美石磐步道.. 可惜..林美石磐步道因為颱風關係..整修中.. 於是我們改成去淡江大學看風景.. 淡江大學的view很讚喔..可以看到整個蘭陽平原.. 今天真的很像夏天..穿短袖的T-shirt都還覺得很熱..
既然林美石磐步道不通..那..就去伍峰旗吧..總是要走一點路阿.. 五峰旗是每次到宜蘭必去的景點之一.. 是個不用很費力就可以看到瀑布的地方.. 適合我..這種剛上完大夜班的人.. 適合老媽..這種不愛走路的人.. 老爸真好..怕我太累..還幫我背包包...*^____^*
沿著這條路一直走上去.. 大概走個幾分鐘就可以看到第三層瀑布囉.. 這裡的水很清澈.. 難怪..人家都說..宜蘭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再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第二層瀑布囉... 今天天氣雖然很好..但水量不夠豐沛... 迎向瀑布..還是可以吸收到一些負離子..
繼續往第一層瀑布邁進.. 很不巧的往第一層瀑布的步道還在整修... 就這樣..我們走了另外一條路.. 走到了..聖母朝聖地.. 外觀..看起來很莊嚴肅穆的感覺... 不過因為這裡是觀光景點.. 也就沒有修道院原本該有的寧靜了..
走完五峰旗..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還要去哪裡... 這次的行程本來只有要來礁溪泡湯的.. 但現在還是大白天耶.. 總不會要一直窩在旅館裡泡湯吧.. 老爸一直問我..接下來要去哪.. 而我..腦袋裡浮現的地方..卻是武陵農場.. 我雖然知道武陵農場很遠.. 但..還是..心虛的跟老爸說.. 從礁溪到武陵農場兩三個小時就到了.. (其實..根本就沒這麼快...^^!!) 哪知道老爸這麼阿莎力的一口答應.. 於是..我們馬上取消了原本在礁溪訂的旅館.. 我帶著心虛..和老爸老媽往武陵農場前進嚕... 由於路程遙遠..加個油先...
開著開著..三個小時過去了... 老爸開始問我...阿你不是說三個小時就到了... 阿到底是在哪裡阿...是哪個武陵農場阿... 我剛好看到...有個路標寫著..武陵...就指給老爸看.. 老爸忽然恍然大悟... 原來..武陵..就是武陵農場.. 老爸說..這樣開到武陵農場還要開三個小時才會到ㄋㄟ.... 就這樣...我們路過了棲蘭.. 老爸決定..在棲蘭住宿一晚... 明天早上再出發... 很幸運的...三人房還有空房... 我們住的這棟是棲蘭山莊的蘭馨樓... 房間裡的裝潢是用天然木材「香杉」.. 一走進房間裡..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木頭香... 讓人身心愉悅... 很乾淨的房間..床也超好躺的.. 想到晚上可以在濃濃的木頭香中入睡.. 阿..好幸福阿...
稍作休息以後.. 晚上七點半還有薩克斯風露天演奏.. 看得出來..老爸老媽都很開心...^____^ 坐在露天咖啡廳..聽著薩克斯風演奏..還挺浪漫的.. 而我..則是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請想像一下..坐電聯車時.. 在車上睡暈的人的睡姿... 搖頭晃腦..嘴巴開開.. 只差口水沒流出來...^^!! 瞧..老媽多開心哩...^__^ (雖然..老爸老媽是被我半哄半騙給騙來這裡的.. 但是看到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也好開心哪..這難得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