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阿里山..往溪頭的路途不遠.. 沿途..看到許多竹子林.. 就想起..以前國中的國文課本裡有ㄧ課是”溪頭的竹子”.. 到了溪頭..我們開始尋找晚上落腳的地點.. 其實..這次出來旅行..有任務要完成.. 我要把我們學校的報告修改完畢..寄給老師.. 還要..把上次不小心翹課的生統給弄懂.. 於是..我們開始尋找可以上網的旅館.. 終於..找到了ㄧ家..平價且面對山的小木屋.. 溪頭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 很安靜..很清新..遊客不多.. 因為有任務要完成..就沒有去溪頭森林遊樂區了.. 我和TON一進到我們的小木屋.. 就跑去陽台呼吸新鮮的空氣.. 搬了桌子..兩人..愜意的坐在陽台聊天.. 聊聊天之後..我便開始做我的報告.. 在戶外就..很有效率的把報告完成..並且順利的把報告寄出去.. (雖然..後來回到學校..老師覺得我們報告的方向不對.. 不滿意這份powerpoint檔.. 但..我還是很得意..自己可以做出這樣的報告..) 4/10 我和TON依舊起個大早..悠閒的吃完早餐.. 回到小木屋..TON開始教我令我頭痛的生統.. 對我來說很困難的生統..對TON卻是輕而易舉.. 我雖然反應比較遲鈍..但TON很有耐心的教我.. 後來..我居然有想通ㄧ些了..^____^超開心的.. 在戶外思考..思路果然會比較清晰.. 大約十一點..我倆決定回台北了.. 有鑒於上次”清境農場之旅”的趕路經驗.. 這回我們決定提早回程... 車子開到南投..我們順道去了集集.. 在那裡..吃了午餐..並留下了足跡..
後記.. 這次的旅行真的很特別.. 除了多了ㄧ群小朋友及TON的好朋友外.. 我和TON其實都帶有一些心事的.. 我..煩惱學校的報告..課業..還有工作的不如意.. 而TON..對於工作@#$%... ㄧ趟旅行下來..雖然我倆都不想回台北.. 但終究還是得回來面對工作..面對學業.. 越是心情煩悶..越是要出去走走.. 旅行..是能讓人心胸變的開闊的.. 其實..把要做的事情帶到大自然完成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離開了台北..就有放鬆的感覺.. 離開了台北..就覺得步調比較慢.. 我..很矛盾.. 以前在宜蘭工作..生活過的太悠哉.. 大自然過久了..就覺得應該要去都市拼一拼.. 到了台北..工作久了..還是想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我..終究..還是屬於大自然的吧.. 再見了..阿里山..與溪頭.. 不久以後..我們還會再來拜訪的.. the end... P.S以上..部分照片..來自於TONTO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