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阿..悶到不行.. 寫不完的報告..鳥到不行的班.. 終於..撐到4月六日..下午三點.. ㄧ下班..馬上..火速..帶著我的行李.. 離開令我煩悶的台北.. 前往嘉義..開始ㄧ段令我期待的旅行... 這次的旅行..很特別.. 因為除了有基本成員..TON以外.. 還有TON的好朋友..CHICHI..YOHO..和一群可愛的孩子..
到達嘉義..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踏入這個城市..有種既陌生卻又熟悉的感覺.. 陌生..是因為..沒來過嘉義這個地方... 熟悉..是因為..這裡是TON的故鄉.. 來到嘉義..當然要去吃有名的”嘉義雞肉飯”摟.. 於是..TON帶我去吃..好吃的”噴水雞肉飯”... 如它的名..吃到嘴裡..果然有鮮嫩多汁的感覺.. 不過實在太餓了..所以還沒拍照留念.. 就已經把雞肉飯吃個精光了.. 填飽肚子..逛了一下附近的夜市.. 當晚..夜宿..CHICHI家開的旅館.. 4/7清晨五點..我們便起床了.. 梳洗完畢..前往..我沒去過的..阿里山.. 到達阿里山..把車停在香林國小前的空地後.. TON又搬出了..每次旅遊一定會帶的超大包包.. 看看我背的..真的很大吧...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阿里山..心裡滿是興奮.. 不過..人..超多...比我想像的多更多... 原來..在..香林國小旁邊有個很有名的”受鎮宮”.. 加上..這次的旅行安排在假日.. 所以..除了有許多前來進香的民眾以外.. 還有..前來阿里山遊玩的旅客... 白天的阿里山..熙熙攘攘.. 晚上終於恢復山裡應有的寧靜.. 取下手錶.. 享受..不被時間束縛的感覺.. 享受..這些日子沒有的悠閒.. 山中的寧靜..讓我幾乎忘卻時間的流逝..
阿里山..有名的就是..鐵道.. 來到這裡..當然要在鐵道上拍一張摟.. 這張..笑的挺燦爛的吧... 頗有..兩小無猜的感覺.. 為什麼..上半身穿這麼多.. 下半身..穿個短褲勒.. 因為..ㄍㄟ..ㄩㄥˋ..(台語發音)... 沒啦..我們想說..走步道..走ㄧ走..就熱啦.. 誰知道..走了步道..還是覺得挺冷的..^^!! 雖然冷..還是要露出..燦爛的笑容.. 這是一定要的啦..^___^
到阿里山..當然要走有名的神木區摟.. 只是..這回..體力..似乎有些不堪負荷.. 神木區不大..(我個人這樣覺得..) 但..走幾個步道..就足以讓我氣喘吁吁的了.. 我ㄧ度以為自己體力變差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阿里山..海拔2170公尺... 在這樣高海拔的山上..空氣稀薄.. 難怪..走個幾步..就覺得累了.. (這是藉口嗎??...@#$%)
阿里山的小火車也是頗負盛名的.. 這種..”蒸汽火車頭”..和..”檜木車身”.. 據說..只有在阿里山花季才會有的.. 很幸運的..讓我這麼近距離的拍到了..
姐妹潭..也是神木區裡有名的景點.. 這潭裡的倒影..很美吧..
這火車頭.. 本來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的.. 但..TON說..”ㄟ..是24耶..” 看到這數字.. 對我倆來說..就具有足夠的意義了.. 因為..巧合的是.. 我和TON的生日..都是在24號..
玩了一天..到下午五點多..小朋友們都累壞了.. 老師決定..提早吃晚餐..陪著小朋友..一起吃完晚餐後.. 我..終於..掛了.. 雙腿痠的走不動..ㄧ上車..馬上就..夢周公去了.. 恍惚中..有人在叫我..是TON.. 但我的眼皮真的很沉重.. 眼睛連張開的力氣都沒有.. 所幸..嘴巴還講的出話..^^!! 我嘴裡說著..一個小時後再叫我.. 很快的..又夢周公去了.. 貼心的TON拿了他的羽毛衣幫我蓋腳.. 塞暖暖包在我的口袋.. 另外還幫我蓋了睡袋..就擔心我會著涼.. ㄧ個小時後..我終於醒來..精神超好.. TON才告訴我..他看我睡的這麼熟.. 很擔心我是因為高山症..缺氧..才ㄧ直昏睡.. 在我睡著後..他還不時回車上..確定我還有”呼吸”.. 謝謝細心的TON.. 這次的行程..本來晚上有個戶外星星教學.. 可惜..天候不佳..所以取消了.. 在小朋友們都睡了之後... 我們(我..TON..CHICHI.YOHO..慧玲老師..) 坐在小學教室的走廊上..喝茶..聊天.. 不知道聊到幾點..大家都睏了..於是收攤..去睡覺.. (很悠哉吧..) 這次..雖然不能露營.. 但..在這小學的一個場地..大家一起睡睡袋..也真夠特別的.. 跟一群人打地舖..睡睡袋..這可是我的第一次.. 這是難得的緣分..也是特別的回憶.. 4/8起了個大早.. 我和TON決定下山了..既然來到阿里山.. 當然..還是要在扛棒邊來個到此一遊摟.. 呼..9度..還挺冷的...
告別了小朋友..CHICHI及YOHO.. 其實我們還不確定接下來的行程.. 要回台北呢??還是要再去別的地方.. 我倆..邊下山..邊聊著天.. 我們都不想..這麼早就回台北.. 於是..我們決定前往溪頭.. 請見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