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上網..因為上週我們全家去花蓮玩四天四夜..


嗯..沒錯!!又是花蓮...^^


花蓮是個讓我們深深著迷的地方..我們每年都會去一趟..

今年也不例外..(其實我們五月才去過一次..^^"")


既然我們都很想再去一次..就衝囉!!

剛回來..有很多瑣事要忙..遊記要好一陣子才能生得出來了...


好啦!!閒話不多說..這篇文章...

主要是紀錄這次旅程中..和小洋蔥奮戰的過程...


話說..小洋蔥在這次旅行之前的旅行(好像在繞口令..^^"")
的行為表現..大部分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
所以我們在旅行過程中的疲累..大多是身體上的疲累..


最近的小洋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接近terrible two的年紀..

時常用耍賴和唱反調...來宣示他的自主...


三不五十..就在房間莫名奇妙的哭了起來...

有時..他指著他看到的東西..並說出來..
如果沒有馬上回應他..他就會哭出來...


帶他出門散步時..三不五十就會猛抱我的大腿討抱抱...
如果不抱他..就會哭的非常悽慘...


我想說他可能是累了..就帶他找地方坐下休息...
給了他休息的時間..他卻反而到處走來走去...

等到我要繼續走時..又抱著我的大腿要抱抱....


以上情況..我都有管教..也堅持不在這種情況下抱他...

但小洋蔥是個意志力非常堅強的孩子..非要多試個幾次不可..

而上述情況..也延伸到這次的旅行中...


旅行第一天..我們去內埤海灘和林田山..
就因為...他堅持要我們抱他...我們堅持不抱他..而狂哭不已...


其實..我們不是故意不抱他..只是........
他才下車沒多久..走沒多少路..就要人抱..

我們實在不想助長他這種習慣...


旅程第二天..我們去六十石山時..更誇張..
才剛下車..就耍賴不願意走..狂討抱抱...
我們不抱他..他就狂哭..一路哭到賞花地點(花海)..


這期間我們有管教..但小洋蔥就是繼續哭他的..@@

我們又不想妥協抱他..於是就任由他哭了一下...


當時有幾個遊客在那裡..
其中有一位阿嬤級的婦人..看小洋蔥哭成這樣...
就對我們說.."你們應該要抱他..他還這麼小..走不動是正常的.."


我們當然沒抱小洋蔥..

(小洋蔥哭鬧的理由我們清楚的很..)


結果..那婦人居然又說..類似..小孩要被疼惜這類的話..
還硬塞給小洋蔥..她在路邊採來的植物..@@


結果TON回她說
"我們的小孩..我們最清楚..我們才剛下車..他沒理由走不動.."


後來..我們沒心情賞花..也不想再跟那位婦人周旋..
於是..抱著小洋蔥離開那片花海...


TON先去開車..我們就在附近的空地等TON....
等待期間..小洋蔥也是硬討抱抱..


我找了一塊大石頭..要小洋蔥坐在上面休息..
結果他坐在石頭上..還在哭.....

可是抱他上車..就精神好的很..而且還笑的很開心...
(事實證明--他不是走不動..只是想要抱抱..)


旅程才邁入第二天..小洋蔥就這樣不斷討抱抱..
實在讓我很不開心..


帶小小孩出門..舟車勞頓已經夠累人了...
如果還要勞心奮戰..更是累上加累..


靜下心來和TON在車上討論後..我們決定換個心情..往好處想...

旅遊也是學習..旅遊中..遇到需要教育的事情時..

應該把握機會..好好教育才是..(不過前提是--慎選戰場...)


為了不要讓小洋蔥的哭聲影響到別人...

接下來..只要他一哭鬧..耍賴要抱抱..我們除了馬上口頭制止他..

還會找個隱密的地方處罰他...


還好...小洋蔥知道沒有妥協的餘地..
第三天旅程開始..就收斂了不少..我們才能夠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其實..帶小小孩出遊..真的非常麻煩..也非常累..
但我們每隔幾個月還是會安排一次比較多天的旅行...


除了我們大人本身需要出門透透氣外..
還有就是我們深深覺得--旅遊也是學習...


很多事情..不出門是不會遇到的...

藉著旅遊..可以看到很多和家裡不一樣的人事物...
也能學著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


雖然小洋蔥這次的耍賴哭鬧讓我們身心俱疲...
但我們堅持..好好把握每一次的機會教育..


這場意志力的拉鋸戰..過程非常艱辛..也很不愉快..
但...我們深深相信這樣的堅持是值得的...

=========================

錄這段影片的時間..是在旅程最後一天早上..


我們吃完早餐後..在民宿四週逛逛...
小洋蔥和我們在民宿逛了好一會兒..
就在要回房間準備退房時..他老兄又上演相同的戲碼...


於是把拔帶他坐在階梯上休息..可是他爬起來玩...

(由此可知..這次又是耍賴討抱抱)


把拔看他爬起來玩..就說要回房間了..
他馬上哭著站起來..抱著把拔的大腿要抱抱....
把拔不抱他..他就站著哭..硬是不肯走...


當時..我看了一下...附近都沒人..我心想--機不可失..

就跟TON說..這裡交給我..他先回房收東西...


TON離開後..小洋蔥往前走了幾步..看到我坐在路邊等他...
又開始哭..哭了好一陣子...而我就一直安靜的看著他..


不知道他哭了多久..我才想到..乾脆把他這副耍賴的德性錄下來...

等他以後長大..再給他看....


結果..這小子哭到後來..自討沒趣..就走來我這裡了...

真是完美的結局....


孩子呀!!馬麻就知道你一定可以做的到呀!!


TO小洋蔥..

把拔和馬麻都很愛你..也喜歡抱著你..享受你向我們撒嬌的感覺..

但是我們更希望你能夠用正確的方式表達..

以及...該自己做的事..就不要用哭鬧的方式逃避..

相信你已經學習到這個重要的功課!!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