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雖然病歪歪..但腦子還算清楚..

小洋蔥如果有不對的態度或行為..還是會被我馬上糾正..


這兩天我的精神狀況總算比較好..

於是恢復每天早上帶小洋蔥去公園或外面散步的活動!!


其實...帶小洋蔥出門..除了能學習和人相處..和機會教育外..

對我也有一些正面的幫助...像是..曬曬太陽..對我的健康有幫助...

觀察別的媽媽怎麼教育孩子..對我的教養有正面幫助...

觀察別的媽媽錯誤行為..能夠讓我提醒自己不要犯相同的錯誤...


話說..有天我帶小洋蔥去玩盪鞦韆..三個鞦韆都有人坐....

從左到右..依序是小哥哥..小姐姐..再來是小洋蔥...


三個孩子本來都各玩各..也都有家長在旁看著...

那位小哥哥卻突然不盪自己的鞦韆了..從鞦韆下來後..

嘴裡嚷著..要玩隔壁姐姐的鞦韆..於是跑到中間的鞦韆..


當時那位姐姐雖然沒在盪..但也還坐在鞦韆上...

那位哥哥居然移到姐姐後方..用力推姐姐的背..

(想把那位姐姐推下來..這樣他就能玩那個鞦韆)


沒想到..讓我傻眼的事情發生了...



哥哥的媽媽居然說...

"X恩..你要把姐姐推高高喔?唉呀!!你推不動啦!!我來推..."

然後那媽媽就接手..將那姐姐鞦韆的一邊鐵鍊晃了兩下....


接著..那位哥哥來到小洋蔥面前...動手拉小洋蔥正在玩的鞦韆...

(小洋蔥沒坐在鞦韆上..但在旋轉鞦韆..)

當下我沒立刻阻止那哥哥..因為我想看看他媽媽會有什麼反應....


結果...她居然說"X恩..這個鞦韆"讓"弟弟玩..."

然後..手指著他原本在玩的那個鞦韆說"你玩這個啦!!"


後來..那位哥哥跑去玩別的遊樂設施...

而媽媽馬上跟著孩子屁股後面追去...

=============================

那位哥哥約兩三歲的年紀..雖然說話說的不是很清楚...

但我很確定...我有聽到那位哥哥說要玩姐姐的鞦韆....


我相信..每個媽媽都聽得懂自己的孩子在說什麼....

那位媽媽不但沒有阻止孩子錯誤的行為(推人)..

反而將錯誤的行為合理化..

企圖為孩子脫罪的行為...真的讓我非常傻眼...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有時難免會將孩子錯誤的行為合理化..

特別記下整段過程..藉此提醒自己不要把錯的事當成是對的事!!


自己往鞦韆方向走去...

P9032537  


我會自己盪鞦韆喔!!馬麻說我盪的好高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盪鞦韆 脫罪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