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很不擅縫紉的那種人..

但自從當媽媽後..有些事..是不得不學..

有些事..則是不學也莫名奇妙就會了..而縫紉就是屬於這一種..

我雖然縫的不好..但時常逼不得已..得硬著頭皮上場...


話說..上個月我淘汰了一些舊毛巾...

我一直以為毛巾用久了都會變黑..所以沒特別注意...

但前陣子..我突然仔細看了一下變黑的地方..

才發現..好幾條毛巾都有小霉點...@@


我馬上把櫃子裡所有的毛巾都翻出來..一條一條檢查..

只要有發霉的..就被我淘汰..結果我淘汰了好幾條毛巾...@@


毛巾就這樣丟掉...也很可惜..我就把這些毛巾縫成雙面的擦腳布...

(沒拍照..因為擦腳布已經黑嚕嚕了...)


其實..縫擦腳布沒什麼技巧..縫醜了也沒關係....

就是一樣的縫法..不停的重複..縫久了..感覺功力有大增喔!!

至少..越縫越平整..速度也越來越快...^^

==============================

話說..去年幫小洋蔥買的帽子..是鴨舌帽..有設計縫鬆緊帶..

遇上風大..就不用擔心帽子會被吹走..

隨著小洋蔥的頭越來越大..這頂鴨舌帽也快戴不下了..


今年夏天幫小洋蔥買衣服的時候..剛好有一頂漁夫帽在特價...

給小洋蔥試戴後..除了size大了一點..其他都沒什麼問題...


漁夫帽的帽緣比較大..連脖子都遮的到..而且兩面花色我都超喜歡..

所以幾乎沒有猶豫就買了..^^""


但這頂漁夫帽本身沒有設計鬆緊帶..因為是雙面都可以戴的...

如果縫上鬆緊帶..就只能戴一面..(當時店員這樣解釋!!)


這帽子兩面花色我都很尬意..經常兩面輪流帶...

所以...就一直拖著..沒有縫上鬆緊帶...


但...我們住家附近的風真的蠻大的...

有好幾次..小洋蔥的帽子被風吹走..

結果..我們母子倆為了追帽子..搞的很狼狽...@@


這幾天出門..風大的時候..小洋蔥居然開始會自己拉著帽子..

結果拉的太低..連眼睛都遮住了..看不到路..^^""


上禮拜..我買到一頂我自己要戴的帽子..是漁夫帽..

也是兩面都可以戴..而且有設計綁帶..可預防帽子被風吹走..

P8011639  


P8011641  

於是...我就想依樣畫葫蘆..也幫小洋蔥做一條帶子...


想說我家附近的五金行好像什麼都有賣...

就去問問..有沒有賣這種黑色勾勾..

結果..沒有!!!


今天早上..帶小洋蔥去逛大創..在縫紉區看到鈕釦和鬆緊帶...

我突然想到..對吼!!我可以兩面都縫扣子呀!!

再一條鬆緊帶就可以兩面用了....


趁小洋蔥午睡的空檔..我就迫不及待的開始加工囉!!!

先在帽緣內側..縫上紐釦..

P8011643  


P8011644  


再剪一條鬆緊帶..兩側縫上耳朵...

P8011645  


把耳朵套到扣子上....

噹噹..完成囉!!

P8011652  


P8011654  


小洋蔥試戴...

P8011665  


P8011671  

很好拆下..也很好裝上...

是說..鬆緊帶的耳朵要轉兩圈才不會掉下來啦!!

 

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的"巧思"啦!!

可拆式鬆緊帶DIY...成功~~~^_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