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從圖書館借回這本書--食在健康...
這本書介紹了許多來自花蓮的好食材...以及無毒農業的推廣...

這陣子我每天晚上睡前都會讀一部份..看到不錯的..就唸給TON聽...


結果這本書才看了幾天...我和TON都很想再去花蓮玩....
於是上禮拜TON安排了四天三夜的花蓮山野田園之旅...


行程規劃和吃的部份..除了參考這本書外...
還有這本書--鐵道縱谷友人家...


去年我們在花蓮糖廠住宿..對花蓮糖廠的印象非常好...
所以..這次的旅行..總共三晚的住宿..其中有兩晚是住在花蓮糖廠..


去年因為行程安排太多..導致小洋蔥玩的太累..後來很灰..
所以..今年TON安排的行程集中在--鳳林..光復..瑞穗..玉里..

而且每天下午五點前就回到旅館..幫小洋蔥洗澡後..

就可以悠閒的準備去吃晚餐...吃完晚餐..就上床睡覺...


雖然計畫的很周詳..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出發前一天...TON研究氣象圖..
就臉色凝重的說--旅程的第一天會下雨...


本來推測雨勢不會太大..沒想到...出乎意外..
讓我們猶豫--要不要改行程..換成去別的地方...


5/12(星期六)
早上還不到六點..我和TON就自動醒來...
小洋蔥也早早就醒來..我們就提前半小時餵食物泥...
行李都上車後..大約九點多出發...


天氣有點陰陰的..還好沒有下雨..
但是..上高速公路後..就開始陸陸續續的下雨...
到宜蘭..雨也下的不小...我們決定繼續往花蓮..

看看蘇花公路的雨勢再說...


下午一點多..到達和平..暫停一下..隨意找家店吃午餐...

點了三鮮炒飯和炒麵輪流吃..輪流餵小洋蔥..

P5128131  


P5128133  


P5128137  


沒想到..吃完午餐後..雨勢變大了...和平已經接近蘇花公路的尾端..

回頭也不是..就繼續走下去...我心裡暗暗祈求老天爺--

讓我們順利走完蘇花公路..

(蘇花公路..每逢下雨便坍方..下大雨就更不用說了..)

 

幸好老天對我們很好..讓我們順利走完蘇花公路...

到達花蓮...氣候也是不穩定..有時下雨..有時沒下...


今晚的住宿地點在瑞穗..下午四點半..我們路過光復..

TON說要去糖廠吃冰...吃完冰..就四處逛逛...


糖廠的魚池..

P5128142  


伸展筋骨後 ..我們就前往民宿--清風茶園(按我)check in..

到達民宿..我們傻了..民宿就在大馬路邊...

車子來來往往..還蠻吵的...


然後真的是"民宿"..就是很普通很普通的民宿....

我們並不在意房間簡單..只有唯一的要求..就是--乾淨...

但這房間的地板踩起來沙沙的..床鋪感覺很潮濕..

廁所的角落還發霉..@@ 


沒想到..旅程的第一天..就遇上地雷民宿...

TON只好很認命的..跪在地板上擦地...@@


我就趕快先去洗澡..洗完澡幫小洋蔥洗澡...

全家洗澡後..就出門吃晚餐了...


晚餐在瑞穗解決--瑪卡多庭園咖啡..野菜小火鍋...

P5128146  


P5128149  


P5128144  

火鍋的湯頭有幾種可選--馬告..紅刺蔥..香椿..瑞穗鮮奶


我和TON分別點--馬告&紅刺蔥小火鍋...果然名不虛傳..

湯頭很清爽..沒有辣味..卻帶有馬告和紅刺蔥的香味..

P5128161  


滿滿一盤的野菜..總共有三種..有老闆自己種的..也有朋友採的..

老闆特別交代--各種野菜要分開煮..才能品嚐出不同野菜的風味..

P5128158  


可能以前我外婆和老媽都常煮野菜..每種都很合我的胃口..

幾種野菜..各有不同風味..都帶種特別的清香..真是好吃呀!!!

TON也讚不絕口...


小洋蔥也很棒喔!!!乖乖坐著吃晚餐....

P5128164  


飯後還有花草茶..裡面的花草也是老闆自己種的喔!!!

P5128166  

以後有機會再到瑞穗..我會想再來吃吃這特別的--野菜小火鍋...


吃飽喝足後..回到民宿..很快的就進入夢鄉了....

(睡前..我們都祈求老天明天賞我們個好天氣)


續--2012.05.12~05.15 花蓮山野田園之旅(二)..按我!!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