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洋蔥常有"丟"的動作...
於是..上禮拜我們買了一顆黑白相間的球給小洋蔥"丟"...


本想給小洋蔥在房間玩(房間有鋪軟墊..不會吵到樓下...)

後來想想..玩球是戶外活動..應該去適合玩球的地方玩..
所以..我都是帶小洋蔥去公園的溜冰場玩....


今天小洋蔥吃完午餐後..就在家裡閒逛..
我趕快把家事做完...就帶小洋蔥出去玩球..


外面天氣陰陰的..好像快下雨的樣子...
不敢跑遠..就讓小洋蔥在我們大樓中庭玩...


小洋蔥知道我要帶他出去玩球..穿好鞋子..就迫不及待的抱著球...

瞧他一臉開心的...

P5098076  


坐電梯到一樓的遊戲區..有兩個小朋友在玩...
小洋蔥就抱著球..站在旁邊看....

P5098074  


後來..我就陪他玩球...玩著玩著..遊戲區的兩個小朋友..

分別是--約三四歲的姐姐..和兩歲多的哥哥..
看到小洋蔥手上拿著球..就想跟小洋蔥玩..


哥哥走到小洋蔥面前..非常迅速的從小洋蔥手上把球搶走....
小洋蔥還搞不清楚狀況..呆呆的看著對方..
眼看著對方把球帶到一旁的遊戲區玩....


小洋蔥愣了好一陣子...似乎突然想起--球被搶走..這件事...
就往哥哥的方向走去..伸手把球搶回來..結果..馬上又被搶走...

小洋蔥又要伸手搶回來時..就被我阻止了...


這是小洋蔥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
我就跟小洋蔥說..不可以搶哥哥手上的球...
這個球雖然是你的..但是"搶"是不對的行為..

你可以跟他說"這個球是我的..請你還給我.."

 

結果..那哥哥不還他..連一旁打掃大樓的阿姨..都看不下去..

也生氣的對他說"把球還給人家啦!!"

後來..哥哥終於把球還給他..但馬上又伸手來搶...

 

我就跟哥哥說..這個球是弟弟的..
你想玩..要跟弟弟說"請你把球借給我.."我話還沒講完..

哥哥馬上說"把球借給我"..然後又從小洋蔥手上搶走了...

 

沒多久..開始飄起毛毛雨..
我就帶小洋蔥一起去跟哥哥把球要回來....

 

我教小洋蔥說"我要回家了..請你把球還給我.."
那哥哥居然把球丟在地上..

 

我馬上要求那位哥哥..把球撿起來..交給小洋蔥....
小洋蔥拿回他的球後..總算露出笑容..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

孩子呀!!
你眼睜睜看著手中的球被搶走..卻一滴眼淚都沒掉...

馬麻既為你感到驕傲..又很心疼...

 

人生中..總會遇上不講理的人..
我們要學會"理直氣直"..用好的態度面對事情..
千萬不可以動手(搶..或打人)

明理的人..只要說理..自然知道理虧..


往後再遇到一樣的狀況..就盡量用這樣的方式處理..
如果自己無法解決..就跟把拔馬麻說..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該怎麼解決...

如果在學校遇到這樣的問題..自己不能解決..就請老師幫忙..

 

孩子呀!!人生有很多事情是不公平的..對"物品"也不需太執著..

對方若是人高馬大..或蠻橫不講理..

那麼寧願捨棄物品..也不要讓自己受傷..

安全永遠是最重要的..知道嗎?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