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苦瓜很便宜..愛吃苦瓜的我..這禮拜又買了一條苦瓜...


前陣子亂做的苦瓜鑲肉(按我!!)..一舉成功..讓我很有信心..
於是..昨天我又做了一次..改良的苦瓜鑲肉....


上次做的有點鹹..一定要配飯吃才行...
這次..我就做成湯..配方也做的比較不鹹..直接吃就非常好吃..


苦瓜鑲肉..

材料--
苦瓜--一條..
絞肉--一盒..
乾香菇--數朵..
紅蘿蔔--半條..

薄鹽醬油--少量..
岩鹽--酌量..
現磨胡椒粒--大量..
太白粉--少許..


做法--
乾香菇...泡開..擰乾..切丁...

(香菇水不要倒掉..留著備用!!)


紅蘿蔔..剉成絲..加岩鹽..抓一抓..放冰箱..
半小時後..將出水擰乾..再用開水沖一次..擰乾..


將絞肉..切丁的香菇..紅蘿蔔絲..
和薄鹽醬油..胡椒粒..太白粉拌在一起..抓一抓..備用..


苦瓜洗淨後..切段..將籽和薄膜挖乾淨..把料塞進苦瓜..
放進深度的盤子裡後..把香菇水也倒進去...


放炒鍋..中火蒸15分鐘..好吃的苦瓜鑲肉就完成嚕!!

P5027889  


這次的苦瓜鑲肉..不僅TON覺得非常好吃..連我也非常滿意...

味道非常剛好..不鹹..而是用大量的胡椒粒..襯托味道...

湯喝起來就是苦瓜香菇湯的味道..很好喝!!


這回的餡料做的比較多..所以還剩下一些..TON說想做成包子...

一料兩用..好像省下一點時間..不錯..不錯...哈哈哈...^^

=====================================

後記--<<2012.05.04>>

昨晚..TON就把麵糰先揉好..今天早上做成包子...


剛出爐滴雜糧肉包..

P5047928  

TON揉麵糰的功力真是越來越強啦!!包子非常Q彈好吃喔!!


是說..TON已經做成八顆包子..餡料還有剩啦!!真是傷腦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瓜鑲肉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