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看到格友--娃娃分享的泡菜(按我!!)..讓我非常心動...
很久沒做涼拌了..冰箱還有半顆高麗菜..
於是..今天早上我就窩在廚房做泡菜..


我參考娃娃的作法..再稍微變化一下..
做成--開胃果香泡菜...


材料--
高麗菜--半顆..
紅蘿蔔--半條..
檸檬--一顆..
柳丁--四顆..
冰糖--酌量..
岩鹽--酌量..


作法--
高麗菜洗淨..切片..
紅蘿蔔..去皮..切絲..


檸檬和柳丁..通通切對半..用榨汁機榨出果汁...
然後加點冰糖..攪拌溶解後備用...


高麗菜和紅蘿蔔加鹽..抓一抓後放冰箱..
半小時後..將醃出的水擰乾..

再加入果汁(蓋過蔬菜)放冰箱..醃6小時....


清爽又開胃的果香泡菜就完成嚕!!

P4167611  

 

天氣越來越熱..很適合吃酸酸甜甜的泡菜..非常開胃..
TON說非常好吃..連剩下的湯汁都不放過...^^


其實以前我做涼拌..把出水擰乾後..會用開水再洗一次...

今天匆匆忙忙..忘了這道程序..已經把果汁加下去了..才想到...


本來以為做出來的泡菜會太鹹..結果還好耶!!沒什麼鹹味..

可能因為擰出很多水..連鹽巴也被擰出來了..


今晚其他菜色--

炒蘆筍..(材料--薑絲..蘆筍..玉米筍..紅蘿蔔..鹽..現磨黑胡椒)

P4167607  


芹菜葉煎蛋..

P4167609  

 


還有菜頭排骨湯&婆婆的愛心滷肉... 

今天的晚餐真是豐盛呀!!(大滿足ing~~)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