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了咖哩...

以前煮咖哩都用小磨坊的純素咖哩粉...總覺得不是我想要的咖哩味..

有天去逛全聯...看到佛蒙特咖哩塊..一時腦波微弱..就買了....

 

以前剛結婚還不太會料理的時候..我都用佛蒙特咖哩塊煮咖哩...

後來改用咖哩粉後..就沒再買過咖哩塊....

 

因為太久沒用咖哩塊煮咖哩...還煮到鍋底燒焦...

重點是..煮完以後..我才看到包裝上有一排小小的字...

上面寫著"牛脂配方"...@@這種咖哩塊還是少吃為妙..

畢竟裡面的添加物太多...還是買咖哩粉比較實際...

 

我在全聯看了半天..後來看到S&B的咖哩粉...

這家有做咖哩塊..也賣咖哩粉...

我是沒買過它的咖哩塊..但我的直覺就是它了...

它有兩種包裝..看了一下成份..看不出差異...

 

後來我買紅色鐵罐的...價格比較便宜...

沒想到這款咖哩粉煮出來的咖哩好美味...而且是我想要的哪種咖哩味..

家人們也超愛吃...我自己也非常滿意....

 

材料--

五花絞肉一斤..

有機紅蘿蔔一根..

有機馬鈴薯三顆..

有機洋蔥一顆...

 

調味--醬油2大匙..黑胡椒..白胡椒..香蒜粉酌量..S&B咖哩粉兩小匙...

 

做法--

五花絞肉先乾煎逼油..然後放悶燒鍋...加入調味料和300cc的過濾水..

滾了以後煮10分鐘...然後放紅蘿蔔..洋蔥..馬鈴薯下去...

蓋鍋蓋煮五分鐘...把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移到鍋底..泡在醬汁中...

絞肉蓋在上面..小火續煮5分鐘...移進悶燒鍋...美味的咖哩來囉~~~

 

飯上淋咖哩..再放上炒豆子...這盤有紅有黃又有綠..賞心悅目又可口...

IMG_8038.jpg

 

這是前幾天煮的...
咖哩就是要配嫩蛋...再配一些青菜..這一餐就非常營養均衡了....

IMG_8218.jpg

這鍋咖哩用後腱肉煮...先用醬油煮...把後腱肉煮軟後...才加入咖哩粉...

所以肉看起來比較沒那麼黃...

這鍋咖哩也是大受歡迎...裡面加了磨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光小洋蔥一人..一餐就吃了7塊肉...要不是我阻止他..他還會繼續吃....^^""

 

嗯..以後再也不買咖哩塊了啦...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