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忽然很想吃一味--黑胡椒豬柳...

像外面熱炒店賣的的那種軟嫩的豬柳...

 

昨天去活菌豬買肉..前腿肉在特價..店員說適合切成肉絲...也耐煮..

於是切了一斤..今天就來做黑胡椒豬柳...

 

上網爬文後..才知道原來軟嫩的秘訣.....是太白粉....

所以調味的部份..我就照我平常醃肉的方式去調味..

只是多加了一小匙的太白粉...沒想到..真的吃起來好軟嫩...

 

小洋蔥吃了一口驚為天人說..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肉...

然後豬豬吃了以後...也一直說好吃...到底有多好吃??真有這麼好吃嗎?

我吃了一口...嗯..這軟嫩的口感的確是我想要的...

以前我炒的肉絲..永遠都炒過頭..吃起來柴柴硬硬的...

這次大概是有史以來炒的最成功的一次了...當然要來記錄一下了....

 

材料--

前腿豬肉絲--一斤..

洋蔥..紅蘿蔔--各一..

調味--醬油2大匙..太白粉1小匙..白胡椒...香蒜粉..黑胡椒粉..酌量..

薑絲少許...

 

做法--

肉絲加入醃料醃過夜...

洋蔥紅蘿蔔切細絲..備用..

 

熱鍋...加少許油...放肉絲下去煎一分鐘...翻面再煎一分鐘...

然後把肉絲炒散...放薑絲下去炒...然後加入洋蔥紅蘿蔔....

把肉移到洋蔥和紅蘿蔔上方...蓋鍋蓋...小火一分鐘...

開鍋蓋翻炒一下...再蓋鍋蓋小火3分鐘...

起鍋前...撒上黑胡椒....軟嫩的黑胡椒豬柳就完成囉~~

IMG_8177.jpg

擔心孩子怕辣...黑胡椒不敢撒太多...其實還可以再灑多一點....

 

這陣子為了貫徹小洋蔥晚上準時八點半上床睡覺...

我終於決定調整煮晚餐的時間了....改成早上就開始準備食材..

如果來得及就早上煮....來不及就下午煮...煮好裝成便當...

 

這樣晚餐就變得很簡單...加熱就可以吃...吃完也只要洗便當盒就好...

大大減輕了晚上的工作量和壓力....我覺得還蠻好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每天都在吃便當就是了...

 

但..能夠兼顧營養..晚上不要那麼累..還能夠從容的讓孩子上床...

我還是覺得這樣的方式...很適合我們目前的生活..

IMG_8180.jpg

我看有不少孩子上小學的媽媽...也是很煩惱每到晚上就像在打仗一樣...

有的就乾脆買外食...如果厭倦了外食..做便當倒是個不錯的辦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胡椒豬柳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