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天..冷到懶的出門...

 

上周某天早上蒸了一些地瓜..想到冰箱有地瓜粉..就來做地瓜圓囉~~

做完地瓜圓..還剩一些太白粉...就"順手"做了黑糖珍珠...

和豬豬這樣搓搓揉揉..也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上午...

 

地瓜圓..抹茶地瓜圓..芝麻地瓜圓...

材料--蒸熟地瓜250g..地瓜粉100g(地瓜:地瓜粉=5:2)

抹茶粉和黑芝麻粉隨意...

 

做法--

將蒸熟地瓜和地瓜粉搓揉成團...搓成長條..切成塊狀..捏成自己想要的形狀.....

這樣...基本的地瓜圓就完成了..

抹茶口味就把基本的地瓜團加入少許抹茶粉...捏勻..黑芝麻口味也是一樣...

 

將地瓜圓放進滾水裡煮..要邊煮邊攪拌(否則會黏鍋底)攪拌到水再次滾..

地瓜圓浮起來後就不用再攪拌了...續煮4分鐘..(地瓜圓看起來膨脹..變大)

撈起來放進黑糖水或地瓜湯裡...就是美味的甜點了...

 

做好的地瓜圓..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將表面沾上一些太白粉(防沾黏)

一顆一顆分開放盤子冰冷凍...等地瓜圓稍微有些硬了..再裝進塑膠袋裡...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把剛做好的地瓜圓整個裝進塑膠袋放冷凍..

結果下次要煮地瓜圓的時候..才發現全都黏在一起了...這樣煮就會很麻煩..)

 

下次要吃的時候..取出一次吃完的份量..不用退冰..和上述煮法一樣...

地瓜圓我做過很多次..就沒拍照片了...(詳細照片可以看這裡..)

 

做好地瓜圓後...發現盤裡還剩下不少太白粉...

為了不要浪費...我想起一位格友曾經做過粉圓...(按我)

粉圓和珍珠是一樣的東西..我就按照這位格友的食譜做了...大成功....(撒花)
 

黑糖珍珠..

材料--黑糖50g..水120g..太白粉150g..

 

做法--

黑糖+水煮到滾沸..沖入太白粉中..用湯匙攪拌...然後用手捏成團...

(我很久以前..曾經做一次..大失敗..原因是懶的把黑糖和水煮到滾沸..

我用熱開水..將黑糖拌到溶解..就倒進太白粉裡..結果無法成團...大失敗..

所以請務必將黑糖水煮到滾沸...再沖入太白粉...否則絕對會失敗~~)

 

桌上灑些太白粉(防沾黏)..用桿麵棍將黑糖團桿平..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然後揉成圓形...這樣黑糖珍珠就完成了...

 

煮法和地瓜圓一樣...水滾後放入黑糖珍珠..邊攪拌邊煮...

攪拌到水再次沸騰...珍珠浮上來...續煮4分鐘...(珍珠會膨脹變大)

 

吃不完的一樣沾上少許太白粉...放盤裡冰冷凍..等稍微硬一點了..

再裝進塑膠袋裡保存...下次要吃的時候..取一次吃完的份量...

不用退冰..按照上述煮法煮就可以了....

 

豬豬可是很努力的把珍珠搓圓喔..

IMG_5697.jpg

IMG_5698.jpg

IMG_5699.jpg

 

飯後甜點--薑汁地瓜湯...+三種配料(地瓜圓..抹茶地瓜圓..芝麻地瓜圓..黑糖珍珠)

IMG_5703.jpg

 

孩子們愛吃嗎?

 

 

他們愛極啦~~~

IMG_5708.jpg

IMG_5716.jpg

 

醬子一碗..外面也要賣35-40圓吧..

和孩子一起在家做..既有趣...經濟..安心又健康喔...

重點是...還真的不難做...做一次可以分好幾次吃...太划算啦~~~

感謝格友--千尋陶屋(按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