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下山....

剛下山...體力還可以...所以還不感到太吃力...甚至還能走蠻快的.....

兄弟倆體力更好...還能用跑的....但我的背包很重是事實..

體力消耗的越來越多也是真的....漸漸的...我越走越慢...越走越慢....

 

我心裡不知道罵了自己幾次--沒事找事做...

沒事背個重的要命的背包來整死自己...

IMG_3700.jpg

IMG_3702.jpg

IMG_3704.jpg

IMG_3708.jpg

 

本來還有興致加減拍照的...後來根本連拿出相機的力氣都沒有了....

前方可以看到哭坡觀景台...過哭坡後...就完全都是下坡了...

IMG_3709.jpg

 

很可愛的小花...我居然忘了它叫什麼名字了....

IMG_3710.jpg

 

完全都下坡對我來說非常痛苦..因為下坡時...我的大拇哥會一直頂到雨鞋...

剛開始是大拇指會痛...到後來連膝蓋也開始痛...每走一步就痛一次....

真的是痛苦無比...最慘的是..TON三不五十會要我跟上...

因為他擔心會下午後雷陣雨...

 

我也超怕遇到午後雷陣雨...下雨的山上很恐怖...

我真不敢想像...要是下起午後雷陣雨...我會有多麼狼狽....

心裡不由得默默禱告...求上帝保守..不要下雨..拜託不要下雨....

也不知道為甚麼...腦海裡居然浮現著..摩西過紅海的故事....

 

13:25(兩小時)我們回到早上路過小鳥停留的長凳...

TON終於說...就在這裡吃午餐吧...我鬆一口氣...總算可以休息稍微久一點點了...

把僅剩的兩塊麵拿出來煮...配本來準備好的煎梅花肉塊吃..大家都又累又餓...

三兩下就解決了...才兩塊麵...當然不夠吃...

後來又把剩下的一些穀粉..穀物泡來一起吃掉...

IMG_3713.jpg

 

吃完後...我實在是好累...忍不住躺在長板凳上....

TON居然"恩准"我可以閉著眼睛休息一下...我們應該有睡20分鐘...

看我們睡成這樣...就知道有多累了....

P_20180813_135228_vHDR_Auto.jpg

IMG_3714.jpg

IMG_3715.jpg

P_20180813_135214_vHDR_Auto.jpg

TON說...有路過的外國人山友..還一直回頭看我們...可能想說怎麼睡成這樣吧....

我趁沒人的時候換掉身上濕掉的衣物...再把兄弟倆挖起來...

 

14:30再度出發...最令我感動的是..孩子們被我們挖起來後...一臉睡眼惺忪...

但一聽到TON說要趕快出發..不然可能會下午後雷陣雨...

他們二話不說..就背著背包...隨著TON前進...連一句抱怨都沒有...

看到孩子們輕盈的走在前面..我好羨慕他們...

 

我呢?有睡一下果然有差...精神好不少....但才走沒多久...腳趾頭和膝蓋持續痛...

我好恨我的背包...真想把它丟在山上算了....

IMG_3716.jpg

 

接下來我就沒心情拍照了...我實在好累好累...感覺體力似乎快要耗盡...

我心裡一直跟上帝說...這次爬山不是為自己而爬...而是為了榮耀上帝...

懇求上帝賜給我堅強的毅力..和足夠的體力走回登山口....

 

TON說要幫我背背包...嘴硬的我說不用

(我知道TON的背包更重...我不想當豬隊友)...

我說...我自己背就好...只是真的走不快...

 

到了七卡山莊..TON把背包丟在山莊外面..帶孩子們去上廁所....

上完廁所一出來...居然看到有一隻猴子正準備打開TON的背包..

看到TON就火速逃走...TON的背包有廚餘(前一晚打翻的晚餐)...

猴子可能發現TON的背包有食物的味道..所以就來翻了...

 

我去上廁所的時候...TON在和一個領隊聊天..

那位領隊把包包放在山莊門口..跑來旁邊和TON聊天...

結果猴子居然去翻領隊的包包...TON看到告訴那位領隊...

他趕快跑去他的包包...才發現...文件上還有猴子的腳印...

七卡山莊的猴子真的非常大膽又猖獗..食物一定要收好....

 

倒數700M..我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正當我坐下來喘氣的時候...

TON火速打開我的背包...把我背包裡的重物都拿出來...

包括睡袋..保暖衣物...等等...然後想進辦法塞到他的背包裡...

其實他的包包已經是滿的...根本就塞不下...

他是利用背包的背帶..把多出來的東西固定在背包外面...再用防水罩罩住..

 

本來TON的背包已經夠沉重..再加上我背包的東西...他的背包顯得巨大無比....

他背上背包後...又迅速的往前走...看著他的背影...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這不是TON不是第一次在爬山過程幫我背重物..但這次卻是最令我感動的一次....

在我覺得體力要耗盡的一刻...TON的神救援..讓我知道...我不能再抱怨了...

我一定要平安的走回登山口...感謝上帝差派TON這個大天使來幫我背東西...

IMG_3719.jpg

 

TON領著兩個孩子在前頭邊走邊互相打氣...一邊期待著登山口的出現....

我跟在後面...雖然愁眉苦臉...笑不出來...但還是被他們的精神感動了....

 

17:00(五個半小時)...終於...我聽到他們大喊...登山口到了...登山口到了...

他們開心的在前頭歡呼...而且高喊...馬麻加油..快到了....

 

我滿懷希望的走在後面...當我看到登山口的那一刻...差點噴淚...

感謝上帝....我....我....我終於平安回到登山口了.....我差點以為自己會回不來...

 

回到登山口...我已經累到不顧形像的躺在地板上....

後來勉強自己坐起來...望著山景發呆...忽然有人拍我的肩膀....

"請問妳有衛生紙嗎?廁所裡沒有衛生紙.."

 

我摸了摸口袋...拿出一包衛生紙給對方...

對方也真古意..打開拿走兩張後..又整包還我...

後來TON看到那人上完廁所...就請她幫我們拍合照..

 

啊...我們終於回到登山口了...好有紀念性的一刻...

IMG_3722.jpg

IMG_3724.jpg

 

TON把背包丟去車上...花了一點時間整理...我則呆坐在登山口前..

覺得好像做一場夢....後來有一個山青..開車到登山口...音樂放超大聲..

我看他精神抖擻的卸下幾大箱超重的食材...

心裡暗暗想..天啊..這每箱東西都那麼重...要背上山阿..真是太猛了.....

 

TON回到登山口後...超級亢奮...我累得講不出話...我說乾脆在武陵露一晚..

睡飽了明天再下山...但我不想自己搭營..想說住木屋那種...

TON堅持不要留在武陵...他說他要去礁溪泡溫泉...犒賞自己....

 

下山沿途..還在武陵農場裡...馬路邊有超多猴子...有夠驚人...

IMG_3726.jpg

IMG_3729.jpg

 

結果他老兄就很猛的...真的一路開到礁溪....我在車上一度有睡著...

晚餐已經累到反胃..沒甚麼食慾..到旅館已經八點多...簡單泡一下湯...

就把原本準備的晚餐煮來吃...我準備了麵線和煎梅花肉...

加減吃一些墊墊胃...然後早早就睡了....

 

感謝上帝...旅館很乾淨..冷氣關掉後..房間也不會很悶..一覺到天亮.....

隔天起床...雖然腳很痠..但精神還蠻不錯的....

我們在旅館餐廳吃了一頓飽足的早餐...再帶孩子們去遊戲區玩耍..

孩子們體力還真好...我根本只想坐著..孩子們在遊戲區跑來跑去...

玩了半個多小時後..我們回房泡湯..準備退房....

再去五十姊家閒聊坐坐...結束這次的雪山東峰行...

 

TON幫我拍的照片...

P_20180813_160110_vHDR_Auto.jpg

 

原來我肩上的背包有這麼一大咖...

P_20180813_160306_vHDR_Auto.jpg

 

這次能平安歸來...除了感謝上帝...還是感謝上帝...

只有第一天剛到武陵農場的時候有下一點雨...

 

第一天上山..本來預估會下午後雷陣雨..結果沒下....

第二天...氣象圖顯示...全台都在下雨...唯獨白色那段區域沒下雨...

而我們所在的區域...就是白色那段區域....

TON給我看這張圖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驚訝...上帝實在太神奇了...

4879.jpg

如果爬到一半下雨...我會非常慘...因為體力已經一直在下降...

雖然有準備雨具..但還是難免會淋濕...而且下雨根本無法停下來休息...

我有很大的機會會倒下..呼叫直升機救援...屆時我就上新聞了.....

所以最最最感謝的就上帝的保守--沒有下雨....

 

此行還要感謝上帝賜給我們幾個貴人..

第一個貴人..就是告訴我們山莊外面有很兇的猴子...的那位大哥....

還好有他告訴我們...我們後來才會改住山屋...

不然光想到猴子..我看我們晚上都不用睡了...而且山上真的好冷...

山屋裡沒感覺...出來上廁所就覺得超級冷...

萬一冷到了..容易高山症..就可能會半途撤退了...

 

第二個貴人..就是和我們同一間山屋的室友了...

幸好有他們在..我們才不會感覺孤單害怕...

 

第三個貴人...就是TON了...幸好有他幫我背重物...不然我肯定會回不來.....

(真的很對不起..雖然努力不要當豬隊友...最後還是變成豬隊友...)

 

成功回到登山口...我終於可以將這個榮耀歸給上帝...這次的爬山過程..

讓我深刻感受到--上帝真的與我們同在....祂時時刻刻都看顧著我們...

 

回家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每天帶孩子們一起讀聖經..每天親近上帝...

(本來就有在讀聖經故事給孩子聽..但沒有固定每天..)

 

我還跟TON說....反正待在山上也沒事做...手機沒訊號..天色又暗的快...

下次爬山...乾脆上山靈修...這樣的感覺一定很棒~~

我這條命..可說是被上帝撿回來的...真的是非常感恩..非常感恩.....

 

嗯..我人生中的第五顆百岳(孩子的第四顆百岳)...很辛苦的入手了.....

下一顆百岳...大概要等明年了....期待再次見證上帝的神蹟....

 

完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山東峰 七卡山莊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