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洋蔥還沒上學時...和朋友相約..時間比較彈性...

上學後...能約的時間就剩暑假了..

 

我的朋友其實不多...幾乎都在台北工作...加上我們家不吹冷氣..

有開電扇也是對牆循環吹...還得爬四樓的樓梯才能到我家...

而且我的朋友都很忙碌...要來找我..得僑假..約班...

這樣的情況下...能來我家找我的朋友...更是難得..也讓我格外珍惜這段友誼..

 

小佩和潔如就是這樣的朋友..她們倆個每年總會主動相約來桃園找我...

小佩是我專科的直系學姊..五年的專科生活..對我特別的照顧...

潔如是我二技的同班同學..是我二技班上第一個認識的朋友..

最巧的是..小佩和潔如在專科是同班同學..而且還是好朋友...

現在也在同一家醫院工作...

 

她們倆每年都專程約好假..一起來桃園找我...每年都會帶個小點心..

吃完午餐後...就一起享用...平常我們家很少會去買什麼甜點...

對孩子們來說..這些甜點是很特別的..很謝謝她們的用心....

IMG_2507.jpg

IMG_2510.jpg

 

而我迎接朋友來的方式就是...把家裡打掃得乾淨整潔....然後用心準備一頓午餐.....

每次朋友來..我一定會吆喝孩子們一起幫忙打掃...

讓他們了解乾淨整潔的家裡可以帶給客人舒適的感受...

透過每次的相聚..也教他們如何與客人相處...

IMG_2516.jpg

 

朋友來找我的時候..孩子們其實是玩他們的..但有時會和阿姨們聊天...

平常在家..小洋蔥都有固定上課和寫作業的時間...

只要有朋友來訪..那天他就放假...所以小洋蔥超喜歡家裡有客人來的....

 

豬豬更不用說了..平常哥哥要寫作業...不大有時間陪他玩..

只要有客人來...他就可以和哥哥不停的玩耍...所以他也超喜歡家裡有客人...

 

我呢?有朋自台北來..當然是不亦樂乎...吃吃喝喝..悠閒的聊天...時間很快就過了....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好友離開前的合影...大家都笑臉盈盈...

IMG_2513.jpg

IMG_2515.jpg

 

特別要說的是..我的學姊--小佩..

自從知道我在做手工皂後...她就會送我一些咖啡豆或咖啡粉和精油..

這回也是帶了花茶和咖啡豆...說任我處置..

她用行動支持我做手工皂真的讓我很感動...雖然我生產的速度非常緩慢....

IMG_2658.jpg

====================================================

第二次的邀約是TON的朋友一家人從澳洲回台灣...

朋友主動聯繫TON..於是促成這次的相聚...

 

這對夫妻也非常特別..TON的朋友因為工作關係..需要長期外派在國外...

我和TON第一次去找朋友一家人...是我懷孕時的新加坡自助行...

朋友夫妻都超熱情..帶我們到處玩..讓我們的旅程超級豐富....

 

隔了幾年...有一回路過台中..居然在路邊巧遇朋友的妻子..

從她口中得知..TON的朋友去澳洲了...

再一個月她要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去澳洲和先生團聚..

 

那次她找我們帶孩子一起去台中的公園玩...

她們到了澳洲...三不五十會邀我們有空去澳洲找他們...我們其實很心動...

除了因為沒去過澳洲..也是加上有朋友在那裡..感覺更特別...

但機票費用是一大考量...我們得存錢才能去...

希望在他們回台灣以前...我們真能有機會去澳洲找他們...

 

和朋友約星期日...星期六我們就先去台中裡冷露營..

撤帳後..朋友帶我們去白冷圳逛逛...吃山產...

和去大雪山附近的溪邊玩水(應該是在地人才知道密境)...

再帶我們去吃朋友妻子從小吃到大的小吃....

 

小洋蔥向來是很慢熟的孩子...但他居然和朋友的兩個孩子很快就打成一片...

男孩們互拔咸豐草當飛彈..發射來發射去...豬豬也和兩個哥哥也玩的超級開心...

IMG_2631.jpg

IMG_2644.jpg

 

離開前才想到都沒有合照...

IMG_2654.jpg

IMG_2656.jpg

回家沿途兄弟倆不時提起兩個哥哥...希望有機會真能去澳洲找他們玩...

 

謝謝他們從澳洲帶回來的小禮物..

IMG_2660.jpg

==========================================

回嘉義和家人聚餐...

以前阿公阿嬤還在的時候..每年七月..TON的家族就會一起聚餐..為阿公阿嬤慶生..

如今阿公阿嬤都不在了...但今年還是有聚餐...聚餐完回鄉下老家玩耍...

IMG_3143.jpg

 

我公公帶了一台電動腳踏車放在鄉下老家...我跟公公借了腳踏車...

載兄弟倆去附近逛逛...這是我第一次帶孩子們深入了解老家的周遭...

結果我們發現一顆楊桃樹下...掉了滿地的楊桃...(壞掉的)

 

我們家不吃水果...這些果實對兄弟倆來說是陌生的...

讓他們撿幾顆回去切切看...體驗一下星星形狀的楊桃...

IMG_3145.jpg

IMG_3147.jpg

 

再次出發...這回是看到一小片鳳梨田...其實老家附近到處都是鳳梨田...

這是規模最小的...很少有機會近距離看鳳梨..對兄弟倆來說也是很新鮮的體驗...

IMG_3151.jpg

 

鄉下人家..幾乎都有養狗...三不五十會有狗吠叫..

小洋蔥超級緊張...一整個很有探險的味道...

 

騎著騎著...居然有一座養牛廠耶...應該是乳牛...

回來老家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老家附近有個養牛廠...

IMG_3153.jpg

 

離開鄉下..回到市區公公婆婆家...晚餐去附近的百貨美食街吃....

老人家心情好...很開心的為孩子們各點了一份兒童餐...

IMG_3155.jpg

IMG_3156.jpg

吃完晚餐..和小叔一家人..一起帶孩子去兒童區那樓逛逛..

 

慶祝八八節..和我爸..我弟一家約吃火鍋..用餐地點離我弟家比較近..

先去我弟家坐坐..時間快到了再去吃飯...小洋蔥說要負責煮..

IMG_3233.jpg

 

吃完午餐...我弟說美術館有畫展...我們就去逛逛囉~~

 

郎世寧畫展--這個很有趣..去櫃檯領著色紙..塗上顏色後..用掃描機掃描..

塗上顏色的馬就會出現在螢幕上奔跑了...

兄弟倆看到自己畫的馬在螢幕上奔跑..都很新奇..

IMG_3236.jpg

IMG_3238.jpg

 

畫展有一些視..嗅..聽..觸的體驗...對孩子來說也很有趣...

IMG_3240.jpg

IMG_3241.jpg

IMG_3242.jpg

 

畫一張還不夠..兄弟倆說要再畫一張...認真著色ing~~

IMG_3246.jpg

IMG_3247.jpg

 

我們家的天才爸爸畫斑馬..螢幕上的兩隻斑馬是爸爸的創意作品...

IMG_3252.jpg

 

豬豬說要和馬合照...

IMG_3254.jpg

 

逛完美術館...又去我弟家坐坐...我弟邀我們在他家吃晚餐...

晚餐過後...孩子們終於開始玩起來...

 

豬豬騎小摩托車好帥喔~~~

IMG_3260.jpg

IMG_3262.jpg

 

三個孩子一起玩...超級好玩..也超級熱鬧...

IMG_3274.jpg

IMG_3275.jpg

 

哥倆好~~~

IMG_3277.jpg

====================================================

昨天是和小魚老師一年一度的聚會...

小魚老師每年暑假都會找一天專程從台北來桃園找我...

今年也不意外....只是..本來是約星期五..臨時改成星期二...

為了歡迎客人..兄弟倆一樣很積極的陪媽媽一起打掃家裡...

 

媽媽和阿姨盡情聊天..超放空~小洋蔥難得放假一天...不用寫作業...

一整天就是和豬豬不停的玩玩玩...超開心...
 

媽媽廚房--什錦肉片(薑絲..洋蔥..甜椒..長豆..鴻喜菇..活菌梅花肉片)

有機蔥花蛋....有機千寶菜...

IMG_3302.jpg

 

飯後甜點--紅豆小米粥(有機紅豆..有機小米..有機糙米..有機砂糖)

IMG_3304.jpg

 

離開前的合照..耍寶的兄弟倆逗的阿姨笑呵呵...

IMG_3311.jpg

IMG_3313.jpg

IMG_3315.jpg

 

阿姨離開前..稱讚了兄弟倆的畫...害羞的小洋蔥居然立刻把作品擦掉..@@

阿姨離開後...媽媽準備晚餐時...兄弟倆又開始窩在黑板前畫畫....

IMG_3319.jpg

 

兩個臭皮匠..一起完成的畫還蠻不錯的咧~~~

IMG_3322.jpg

一年一度的聚會~明年再見囉~招手~~^--^

 

呼...時間過的還真快...暑假已經過一大半了....

下次再感嘆..應該是開學的時候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