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逛全聯..看到泰式打拋調味料..成分很簡單..就是一些香料而已..

沒有額外的添加物...所以興致勃勃買來...想在家如法炮製一番..

 

煮了兩次...單純用醬油..米酒下去煮..但吃起來總覺得少一味...

聽說泰式料理中..最重要的是魚露..

後來有一次又去全聯..我就把魚露也買來了....

 

這回材料全部備齊...就等我大展身手囉~~~

 

就是這兩款...

IMG_2735.jpg

 

包裝背面還清楚寫下做法..超貼心的呀~~所以我完全按照上面的做法做了...

IMG_2736.jpg

 

泰式打拋豬肉...

材料--

五花絞肉--一斤..

蒜頭--數顆..

有機醬油--兩大匙

打拋調味粉--兩大匙...

魚露--2大匙...

 

陽台現採的日本蔥..幾株...

陽台現採的九層塔....

 

做法--

中火熱鍋一分鐘..放絞肉下去乾煎逼油...絞肉煎至上色...放切碎的蒜頭下去爆香..

然後放打拋調味粉..醬油..魚露...下去炒一炒...最後放蔥末和九層塔下去拌勻...

 

美味的泰式打拋豬肉就完成囉~~~

IMG_2731.jpg

噢噢噢...果然有泰式餐廳的FU....不是我在愛自誇..色香味俱全...真的好吃...^__^

 

今天的糙米飯是從花蓮扛回來的有機糙米...配上打拋豬肉..特別香..特別美味....

兄弟倆也超捧場的..三兩下就碗底朝天囉~~~

 

前天處理完芋頭..今天再來處理芋槐...

老爸說把芋槐的絲都去掉..和薑一起煮...就可以了..

老爸說..他處理芋槐都不用戴手套..手不會癢..

所以我也很大膽的沒戴手套處理...果然..手不會癢..

但手臂怎麼覺得有點癢刺..真是怪哉...還好擦了薑膏..很快就不癢了....

 

我第一次處理芋槐..第一次煮芋槐料理..跟它真得很不熟..

耙文後..結論就是..要把絲去乾淨...最好加點醋..味道比較好...

所以我馬上就決定..煮糖醋這一味...

 

去絲是蠻費工的..剛開始一個人撕..覺得有點無聊...

了一陣子..有點心得了..反而覺得蠻療癒的..

於是呼喚兄弟倆一起來..兄弟倆興致勃勃的蹲在廚房陪我一起撕...

但他們沒有撕很久...就落跑了..因為老爸給的芋槐實在頗多..

我還是一口氣全部處理完...弄好後..手指頭都黑黑的..

有點像徒手挑地瓜葉那樣...

 

糖醋芋槐--

材料--

芋頭--切塊..

芋槐--去絲...切片...

老薑--一塊...

糖..醋..米酒..醬油各一大匙....

水--一碗...

 

做法--

把醬料..水和薑片放悶燒鍋..煮滾後..先放芋頭再放芋槐下去..

蓋鍋蓋煮到鍋邊冒水氣...開鍋蓋..把上面沒沾到醬汁的芋槐泡進醬汁..

放剩下的芋槐下去續煮...如此重複三次..才把芋槐全部用完...

最後一次鍋邊冒水氣..就熄火移進悶燒鍋...

 

聽說芋槐要煮透.煮的不夠熟..吃完喉嚨會不舒服...

所以放悶燒鍋悶久一點也無妨...我大概悶了有一個多小時...

 

美味的糖醋芋槐...

IMG_2734.jpg

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小洋蔥居然超愛吃的...豬豬也是..

 

豬豬吃完後..居然說要打電話給阿公..謝謝阿公給我們芋槐...

飯後打電話給老爸...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芋頭和芋槐真的都是現挖的..

而且是老爸從後面農地採收的..難怪特別好吃...特別美味呀~~~~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