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完晚餐...TON發現廁所前面有幾塊磁磚澎管..

TON說要先割開..免得像上次那樣..裂一整排...

於是我陪兄弟倆玩租來的玩具...豬豬玩白雪公主..小洋蔥玩魔術方塊...

IMG_6116.jpg

IMG_6119.jpg

IMG_6120.jpg

IMG_6121.jpg

IMG_6122.jpg

IMG_6123.jpg

IMG_6125.jpg

 

我則是在一旁看蔡穎卿的新書--兩個人的餐桌...兩個人的家...(按我~~)

玩到九點多...我說要準備睡覺了..小洋蔥忽然湊到我旁邊..開始讀出書裡的內容....

當時我正在看這一頁..

IMG_6126.jpg

 

不知不覺...小洋蔥居然讀了五頁..催他睡覺..還讀得欲罷不能...

IMG_6127.jpg

IMG_6128.jpg

這些沒有注音的字...他大約看懂八成以上...讓我驚嘆不已...

原來這小子已經默默認了這麼多字彙..我們邊讀邊討論...

這一讀...時間居然已經快要十點..這樣的親子閱讀時光..真是太美好了...

 

很高興小洋蔥也喜歡看我正在看的書..而且是我很喜歡的作家--蔡穎卿....

我很喜歡蔡穎卿的文字...讀她的文字...總是帶給我溫暖與堅強的力量...

能夠這樣和孩子一起討論文章的內容...我的內心非常激動..也非常感動....

小洋蔥也很興奮...睡前還跟我約著...明天要再一起看蔡穎卿寫的書....

 

自從小洋蔥學注音後...我去圖書館借繪本..都會盡量挑有注音的...

我完全沒料想到...小洋蔥會對這種沒有注音..幾乎整本都是文字的書有興趣..

看來...往後也可以借一些沒有注音的書...期待小洋蔥夠透過閱讀..

增加認字的能力..畢竟努力教他學會注音...為的就是能夠閱讀呀....

 

孩子的潛力是可以被激發的...不要小看孩子的能力...真的~~~

這個才剛上小一的孩子...還真是讓媽媽我刮目相看呢~~~^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