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周以來...小洋蔥的老師一直在趕進度...每天的課業量真的非常龐大...

老師出的作業毫不心軟....一整個在考驗孩子與媽媽的意志力...

 

一整課的生字得在一天內寫完...好不容易寫完了...

還有共讀(看課外書寫心得)的作業...真的是會逼死人...

結果這兩周...小洋蔥每天幾乎都是寫到十點或十一點...超級無敵慘的....


不過好消息是...課程終於趕完了...那些需要刻字的作業也告了一段落....

終於可以稍微輕鬆一點..我算了算...老師大約預留了兩個多禮拜的複習時間...

就知道之前的進度有多趕了...

 

這幾天小洋蔥的作業通常都是寫測驗卷..不然就是寫習作...總算不用再刻字..

也許是之前寫作業的過程...下了許多苦功..現在到了複習的階段..

我和小洋蔥反而都覺得很輕鬆愉快...

因為老師會考試..所以只要就按照老師的進度複習就沒問題了...

 

現在想想...我反而感謝老師之前猛趕進度..至少未來這兩個多禮拜的時間..

每天都可以早點睡覺...心裡也不用有太大的壓力...真的是先苦後樂呀....

 

最近小洋蔥每天寫完老師出的作業後...我有空就會幫他複習..

每天九點半準時熄燈...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小洋蔥總算能睡飽一點了...撒花~~~~

 

本來我很哀怨...覺得小洋蔥的老師作業出得有夠多的...

沒想到..我在臉書社團還看到更多的...

這年頭居然還有那種生字要寫一整行的...出這種作業簡直是會整死學生...

 

雖然小一的作業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好像也很簡單...

但是對於剛拿筆學寫字的小洋蔥來說...每個字對他來說都是困難無比呀...

即使是簡單的筆劃..都要寫上十幾二十次才能寫得好....

 

幸好他們老師沒有規定他們寫那種一整行的作業...

如果要寫那種作業...我想交出去的作業是沒有品質可言的...就是應付而已了...

 

這樣練習寫字也練了將近一學期...

雖然都得一直跟在小洋蔥身旁看著...但小洋蔥是有在進步的...

除了寫生字的時候我會全程跟著...因為那些字都是第一次寫...

之後的作業我就會直接要求他..在練習簿上先寫到可以...再騰上作業簿.....

 

小洋蔥也有感受到練習的重要...也會主動自己先在練習簿上多練習寫幾次...

他還會寫完後...說自己寫太醜了...要再寫一次...這點讓我備感欣慰..

 

這是小洋蔥最近幾次的小考....沒想到他在學校也能寫出如此的工整字體...

一看就知道是認真寫出來的字....讓我感動的快流淚....

IMG_4041.jpg

IMG_4043.jpg

IMG_4141.jpg

小洋蔥說...老師還跟他說..你寫字寫那麼漂亮..可以去教同學寫...

我本來還很納悶...因為我看他除了作業以外的字都是亂寫一通...

直到看到他考試時寫的字...我才相信...他說的應該是真的...

 

這是剛開始被改的滿江紅的小考...字體就和最近的差很多....

IMG_4045.jpg

 

無止盡的淚水...所完成的作業...

IMG_4048.jpg

IMG_4061.jpg

IMG_4062.jpg

 

這是某一天的作業...除了一整課的生字...還要寫一份讀書心得報告...

這天有夠悲慘..寫到十點多的時候我已經快不行了....

後面四個字我已經無法再等他練習下去了...他爸自告奮勇說要帶他寫...

加上讀書心得報告...寫完已經十一點多了....創下開學以來..最輝煌的作業史...

IMG_4142.jpg

IMG_4143.jpg

IMG_4144.jpg

 

只要寫過上面的黃本...再來寫這種作業...就會覺得輕鬆許多....

IMG_4334.jpg

IMG_4436.jpg

IMG_4438.jpg

總算...悽慘的刻字日子已經告一段落...感謝上帝呀....

 

某天晚餐...小洋蔥負責盛飯+裝便當...

IMG_4071.jpg

IMG_4070.jpg

 

豬豬也要學煮菜...

IMG_4072.jpg

IMG_4074.jpg

IMG_4076.jpg

IMG_4079.jpg

 

終於有時間可以和豬豬一起玩遙控車了....孩子的玩法總是非常有想像力...

他們居然把遙控車上..背一台大卡車...準備把這台車開去撞倒積木....

IMG_4082.jpg

IMG_4084.jpg

 

每天放學...只要沒下雨..依舊會待在公園野放半小時...

IMG_4147.jpg

IMG_4148.jpg

IMG_4151.jpg

IMG_4152.jpg

 

這是小洋蔥某天寫他剛會背的詩--清明..雖然錯字連篇...

IMG_4415.jpg

 

小洋蔥畫的過新年..

IMG_4416.jpg

 

終於有閒時間可以畫畫...

IMG_4418.jpg

IMG_4419.jpg

 

豬豬看哥哥畫...也想畫...

IMG_4420.jpg

IMG_4421.jpg

 

兄弟倆一起在公園吹自己做的泡泡水...

IMG_4422.jpg

IMG_4423.jpg

IMG_4427.jpg

IMG_4433.jpg

吹著吹著...小洋蔥居然跟我說...泡泡變白了...快要破了....

果然沒多久就破了...看來這小子除了吹泡泡...也是有在觀察的....

 

前陣子看到格友分享芋頭料理...前幾天去全聯買東西...剛好看到產銷的芋頭...

就忍不住買了一顆來解解饞...先把二層肉炒香..加入蔥白和薑片拌炒..

撒上黑白胡椒..七味唐辛子...花椒..香蒜粒..再和芋頭..紅蘿蔔..一起煮成湯...

起鍋前灑上滿滿的蔥花...

IMG_4435.jpg

我只能說...軟綿綿的芋頭太好吃了...配上軟而有彈性的二層肉...

真是絕佳的美味....鮮美的湯頭阿...

TON居然說有吃佛跳牆的fu...可能是因為有芋頭吧...哈哈.....^__^

 

雖然冬至已經過了..但我還是想來分享一下我們家今年吃的湯圓....

我們家附近有一家湯圓小吃店...偶爾懶的下廚的時候..會去那家小吃店解決...

 

這是他們家賣的生湯圓...裡面包花生和芝麻...超級的好吃...

他們的湯圓是純米下去磨的..吃起來香又Q...還沒冬至...我就先買來嚐鮮了..

 

這天煮的是黑糖酒釀湯圓....肥嘟嘟的湯圓非常討喜呀....

IMG_4028.jpg

 

配地瓜湯一起吃也超讚的...

IMG_4029.jpg

 

黑糖酒釀湯圓+我自己做的地瓜圓...

IMG_4154.jpg

 

冬至當天...五行湯圓+黑糖酒釀湯圓....

IMG_4162.jpg

IMG_4166.jpg

 

這篇應該是今年的最後一篇文章了....

先預祝各位格友新年快樂..明年見囉~~^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