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又是痛苦的一個禮拜...小洋蔥的老師拼命趕進度..

一週的作業..四天裡有三天要刻字..好不容易到了星期五...想說可以放鬆了吧...

 

結果又是要刻字的作業..而且是一整課的....有13個生字和4個認讀字..

這些字的筆畫並不少..對小洋蔥來說是非常困難的...

而且這只是其中一項作業...還要寫一份國語習作..背課文...和兩張學習單...

再度創下開學以來...課業份量最高的紀錄...@@

 

雖然有兩天的假期可以慢慢寫...但悶了一個禮拜...我實在很想出去走走..

我一點都不想要整個周末都耗在作業...於是卯起來陪小洋蔥寫..希望能早點寫完..

 

從星期五下午到星期日上午..前前後後花了十四個小時...十四個小時...

十四個小時...終於完成這份...對小洋蔥來說....前所未有的艱難作業....

IMG_3978.jpg

IMG_3979.jpg

 

上周的某天...小洋蔥說老師對他說"你的媽媽很厲害...."我不懂是什麼意思..

小洋蔥解釋說...因為作業擦到隔子的痕跡都不見了..結果格子被我畫線..@@

老師說...希望他不要再被(媽媽)畫線了...(媽媽os..我也不想畫線阿..

還不是小洋蔥對不到線..一直寫歪...我才畫線的......)

 

於是我順勢跟他說...我看你還是在練習簿先練習寫吧...不然格子線不見...

又要被老師唸了...我之前就跟小洋蔥說先在練習簿上寫..但他就是不肯...

藉著這次...小洋蔥主動改在練習簿上練習...因為他非常崇拜他的老師...

 

這樣我總算輕鬆了一點..不用一直擦他的作業...省事多了...

在練習簿上練習寫...我的壓力也比較不會那麼大...想要把字寫好...就是要多練習...

這是一個過程...練習簿上寫還有一個好處--比較容易查覺哪個部分寫的不好..

 

趁著周末..再去書局買了幾本練習本回家..剛好看到自動筆..買了一支給小洋蔥..

我才發現...用自動筆描寫和寫注音超級方便的...也可以省下削鉛筆的力氣...

對我來說...不無小補...唉..陪小洋蔥寫作業..真的是份有夠累人的工作....

但這個工作我得持續下去...畢竟現在處在扎根的階段..

 

TON有幾度說要帶小洋蔥寫作業..要我去休息..但我堅持不肯...

因為TON的態度是--作業有寫就好了...而我的是要求他要寫端正..

我們兩個的標準差太多了....照TON的標準..鐵定被老師改的滿江紅..

屆時我又得陪小洋蔥一起訂正..這樣沒有比較輕鬆啊..還會浪費更多時間...

 

小洋蔥說..真的有同學寫的太潦草..被老師退回全部重寫...

以小洋蔥老師的標準...作業可不是有交就好了..有些細節我認為可以了...

但還是被老師寫了紅字...我寧可辛苦一次寫到好...也不要再陪他一起重寫...

我的時間可是非常寶貴..我才不要再多浪費一次時間...盯著他寫完咧...

 

幸好...昨天早上十一點多...小洋蔥終於完成了這份對他來說..非常艱難的作業...

我們也順利出門去爬山囉~~新竹關西--赤柯山.....

IMG_3868.jpg

IMG_3869.jpg

 

很開心的跟三角點合照..

回到家看照片才發現...這個角度沒有三角點的編號..冏..@@

IMG_3872.jpg

 

攻頂的視野還不錯...可以看到高爾夫球場...

IMG_3876.jpg

下山超刺激的...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往出口方向走...結果是無敵陡的陡度..

加上前陣子都在下雨..超滑的..沿路摔倒好幾次..幸好部分路段有拉繩..邊拉邊滑...

像在溜滑梯一樣...好像在叢林探險...孩子們不懂害怕...覺得很刺激..很好玩..

我們大人卻是走的有點緊張..因為很擔心一不小心..孩子們就滾下山....

感謝上帝保守我們平安下山....

 

下山後..去附近的國小玩耍...兄弟倆玩的超超超級開心...直到天色暗了才離開...

孩子們的體力真的有夠好...才剛爬玩山...到了學校還是拼命跑...

IMG_3927.jpg

IMG_3928.jpg

IMG_3932.jpg

IMG_3933.jpg

IMG_3941.jpg

IMG_3946.jpg

IMG_3949.jpg

IMG_3951.jpg

 

邊爬山邊跟孩子們比賽撿殼斗果實...好像在挖寶一樣...兄弟倆覺得太有趣了..

沿途卯起來撿..撿回家後的隔天..小洋蔥把這些果實拿來裝飾..

IMG_3985.jpg

 

豬豬的玩法就跟哥哥不一樣...豬豬喜歡把整堆果實倒來倒去..

IMG_4003.jpg

IMG_4004.jpg

 

後來把這些果實當子彈..準備發射...

IMG_4007.jpg

IMG_4013.jpg

會知道這是殼斗果實...是因為前陣子從圖書館借來一本很可愛的繪本--

殼斗村的麵包店...(按我)書裡畫的殼斗果實實在太可愛...

跟真的殼斗果實一模一樣....

 

這個系列有好幾本書..陸續從圖書館借來..

目前看過殼斗村的帽子店和殼斗村的幼兒園...加上殼斗村的帽子店...

這幾本都很可愛..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這可愛的殼斗果實上次在四寮溪生態步道也有撿到...

這次在赤柯山沿途也有很多...真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回顧上週的作業...才星期一就超慘的...

一整課的生字....還有數學習作+一份閱讀心得...

IMG_3633.jpg

IMG_3635.jpg

IMG_3637.jpg

這天超慘...印象中十一點多才睡覺...

 

小洋蔥之前說學校走廊有貼四個字的(成語..)我要他抄下來給我看...

結果他真的很認真的去抄了...也不是每個都成語..只是剛好都四個字..

IMG_3638.jpg

IMG_3639.jpg

 

星期二的作業...還有數學習作和生活作業..這天也是十點多才睡覺..

IMG_3668.jpg

 

星期三的作業...份量依舊很多..這天也是快十點睡覺...

IMG_3745.jpg

IMG_3742.jpg

IMG_3743.jpg

 

到了星期四終於輕鬆了一些..只有寫國語習作...但才快樂一天...

星期五又是慘烈的作業了...就這樣一路寫到昨天中午...

 

雖然每天都很晚睡...身體是累的...但小洋蔥每次完成作業...總是非常開心...

就是那種..我終於做到了的那種踏實的感覺....

小洋蔥還會看看自己寫好的作業...然後說..我寫的還不錯嘛~~哈哈哈哈..^__^

 

能夠交出自己也覺得滿意的作業...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

他說他不想要像同學那樣--下課時間得留在教室改作業...

很高興他對自己的作業很有責任感...雖然會抱怨..但還是認份的完成....

 

某天下課...小洋蔥喜孜孜的拿著一罐泡泡水...說要去公園吹泡泡...

原來..他們那陣子在用泡泡作吹畫..剩下的泡泡水就帶回家...

 

雖然泡泡水所剩不多...但小洋蔥還是很大方的和豬豬分享...

我從沒買過泡泡水給兄弟倆玩..所以這是他們第一次吹泡泡...

不過是那麼一點點的泡泡水...兄弟倆玩的好開心...

IMG_3676.jpg

IMG_3677.jpg

IMG_3686.jpg

IMG_3689.jpg

IMG_3692.jpg

IMG_3699.jpg

IMG_3703.jpg

IMG_3705.jpg

 

三兩下就把泡泡水都用完了...回到家...午睡起床..小洋蔥就說要自己做泡泡水...

跟我要了肥皂...就在瓦斯爐上煮泡泡水...

IMG_3719.jpg

IMG_3720.jpg

 

完成囉~~試吹ing~~

IMG_3723.jpg

 

為了陪小洋蔥把作業寫到好..我真的是撩下去了..每天花了大把大把的時間...

加上還要兼顧三餐...真的非常非常的累..我曾經想過要不要放棄下廚...

但TON說...這樣未免太犧牲了...這犧牲的是健康..代價太大...

 

所以即使每天要花這麼多的時間陪小洋蔥寫作業...我還是下廚煮三餐..

幸好..雖然累了一個禮拜...但至少去爬了山...總算覺得有充到電...

 

分享一下...最近讀到的好書--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按我~~)

整本書只有幾個故事...每篇內容都超精彩..也帶給我更多省思...

這本書是暨大人不知小人心(按我~~)後再次令我震撼的一本好書...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