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蔥的小學生活邁入第二週...

因為每天早上七點就要起床...目前晚上睡覺的時間控制在8:30~9:00之間...

但小洋蔥每天睡醒眼皮都有點腫....上學前的小洋蔥每天都是睡飽飽的...

感覺上小學後...小洋蔥每天好像都處於睡眠不大充足的狀態...

當媽媽的我實在看的很心疼...也許睡覺時間可以再提前到8:00上床..

但真的很困難...朝這個目標努力囉~~

 

小洋蔥已經習慣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有時他會在我開門叫他起床前就起床...

起床後他會自己先去大便...吃早餐比較不會拖拖拉拉了...

吃完早餐他會快速的刷牙...換衣服...

 

有天出門上課前..我幫他把水壺放進包包...他居然催促我快一點...

因為他覺得時間太晚...快來不及了....(後來我改成要求他自己放水壺..)

不錯...很好....上週還需要我們催促...這週換他催促我們...^__^

 

每天早上都是TON陪小洋蔥走路去上學..然後再騎機車去上班....

很慶幸我們家離學校很近..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到學校...

省下來的交通時間可以多一點補眠...我覺得很值得...

 

據TON說...這幾天他發現...小洋蔥進校園後...不會再回頭找爸爸了....

看著他...邁開步伐...毫不遲疑的往教室方向走去...心裡非常感動......

 

小洋蔥和TON都出門...通常才7:40..到中午還有很多時間...

我和豬豬會一起做家事..看故事書...著色...陪他玩玩具...去圖書館...看展覽...等等...

 

小洋蔥一週只有一天是上整天(15:30放學)...其他都是中午12:00放學...

我每天早上盡量全心的陪豬豬...下午陪小洋蔥....這樣還蠻平衡的....

心裡比較不會一直覺得對豬豬很虧欠...(上個月為了特訓..豬豬真的是放牛吃草..)

 

小洋蔥中午放學...回家先吃午餐..洗澡..再午睡..有時會先洗澡再吃午餐...

午睡抓半小時..如果小洋蔥睡得很熟...會讓他多睡十分鐘...

原則上下午三點前要起床...醒來後他會自己去書房寫作業...

 

剛開始我都趁他寫作業的時間準備晚餐食材..

準備食材的空擋我會喵一下他寫作業的狀況...看起來是有專心在寫...

但兩個小時過後...作業還是沒寫完...後來發現...他覺得寫不好..就一直擦...

 

TON認為作業有寫就好..只要不是寫錯就可以...不用那麼執著一定要寫得漂亮..

TON總是跟小洋蔥說...不要再擦了..不准擦...這樣寫得很好了....

 

小洋蔥的聯絡簿是TON負責簽...作業就這樣交給老師了...

結果發回來...被老師圈的滿江紅...感覺老師對於字體頗要求...

 

小洋蔥大概也不喜歡被老師圈成這樣...所以寫個作業一直擦...

有時候才下筆...就立刻擦掉了..這樣連續兩天我終於受不了...

寫個作業寫兩個小時也太久了....

我實在不希望他放學後的時間..全耗在寫作業上...

 

於是我給他半小時寫作業....然後跟在他旁邊看...

我發現他的筆順不對...連續寫兩個注音符號..上下字無法對齊...

而且上下字體大小差很多...有的符號則是怎麼寫就是寫不好.....

 

我好奇問他...老師沒教你怎麼寫嗎?他說有看影片...我很納悶.....

又問他...老師沒在黑板一筆一畫教你們怎麼寫嗎?小洋蔥說沒有....

老師有給他們看影片...影片有教他們怎麼寫...我傻眼了...

 

以前我和TON的國小老師都是在黑板一筆一畫的教..學生一筆一畫的跟寫...

老師還不時會在教室巡視..看到同學寫錯還會立即糾正...

於是我很理所當然的認為..注音符號就是要這樣教...結果我錯了...

少了這樣的步驟...也難怪即使上過課...小洋蔥還是不會寫....

 

上個月的正音訓練...我的目標是會讀會念...可以自己看故事書...

如今目標達到了....但我沒特別訓練寫...因為我認為學校會教...

既然老師是這樣的教法...也只好自己加強了...

 

昨天我特別跟在小洋蔥旁邊看他寫...像以前老師教我那樣教他寫和練習...

多練習幾次後...寫出來的字好多了...大小比較一致了..筆順也好多了...

 

才開學第二週...小洋蔥就開始喊...作業很多....我看他真的備感壓力....

每次接他下課..我總會帶兄弟倆去公園活動半小時...豬豬總是拼命玩...

小洋蔥總是坐著發呆....還交代我上整天的便當不要裝太多...會來不及吃完...

午睡也沒睡著..時間一到就立刻跳起來..窩在書桌寫作業...

 

我看了一下...作業量其實不多...這種作業..對上過幼稚園的小孩來說....

簡直是簡單到爆炸...但因為他沒寫過注音...自然是寫得很吃力...

但我想透過多練習會漸入佳境的....我準備晚餐食材的時間也要調整...

得盡量跟在他旁邊教他寫作業了...媽媽課後安親班正式啟動....

 

昨晚作業寫的不太好..被我們逼著不准再擦掉重寫...

今天居然起了個大早..說昨晚的ㄠ沒寫好...要重寫..

我本來不准他改的..因為怕延誤吃早餐的時間..但他堅持要改...

他說他剛睡醒精神很好...可以寫的很好...的確..修改過真的好多了...

這小子真的很認真...媽媽很欽佩他的精神啊..

 

撇開作業...小洋蔥對上課是非常有興趣的...

很慶幸..他的學習熱情還沒被作業給澆熄..

 

小洋蔥出門上課後..豬豬也開始上課囉~~疊高高...

IMG_9446.jpg

IMG_9463.jpg

 

串成項練...

IMG_9457.jpg

 

YA~~完成...

IMG_9462.jpg

 

IMG_9466.jpg

 

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去等哥哥放學...

IMG_9470.jpg

 

人行道實在有點窄..所以小洋蔥牽著豬豬往前走..媽媽跟在後面...

IMG_9472.jpg

 

星期一的作業很快就完成...還有閒時間玩玩具..

IMG_9473.jpg

IMG_9479.jpg

 

TON下班回家..聽小洋蔥說寫好作業了...就說要去學校打籃球...

小洋蔥很得意的說...這個攀岩....同學爬不上去...

IMG_9492.jpg

IMG_9494.jpg

 

豬豬居然也爬上去了....

IMG_9496.jpg

IMG_9497.jpg

我們家沒上幼稚園的兩個孩子...身手都很靈活...

雖然小洋蔥現在寫注音跟的有點辛苦..

但我相信他多練習...很快就會迎頭趕上的....

 

小洋蔥最愛的課外讀物是小牛頓...他正在讀裡面的內容給豬豬聽....

IMG_9503.jpg

 

家事訓練ing~~清理腳踏墊的灰塵...

IMG_9508.jpg

IMG_9507.jpg

 

歸位..

IMG_9509.jpg

IMG_9514.jpg

 

拖地..

IMG_9517.jpg

IMG_9520.jpg

 

等哥哥下課...

IMG_9523.jpg

IMG_9525.jpg

IMG_9606.jpg

 

寫作業ing~~

IMG_9528.jpg

 

這組本來是借給小洋蔥玩的..但小洋蔥花太多時間寫作業..根本沒時間玩...

後來變成豬豬在玩..

IMG_9532.jpg

IMG_9539.jpg

IMG_9546.jpg

IMG_9551.jpg

IMG_9637.jpg

IMG_9638.jpg

 

小洋蔥上學後...第一次帶豬豬去文化中心...豬豬很安靜的欣賞作品...

IMG_9576.jpg

IMG_9577.jpg

IMG_9580.jpg

IMG_9585.jpg

IMG_9592.jpg

IMG_9594.jpg

 

小洋蔥去上學後..第一次去圖書館...

IMG_9595.jpg

IMG_9597.jpg

 

等小洋蔥放學前...豬豬總是會在這個公園玩耍...

IMG_9599.jpg

IMG_9601.jpg

 

上周準備的便當..小洋蔥說份量太多...所以這週帶少一點...

IMG_9618.jpg

這回小洋蔥說這個份量剛好...可以在敲鐘前吃完...

 

小洋蔥去上學後...第一次帶豬豬去買衣服...平常都是豬豬坐在推車上...

小洋蔥負責推..這次豬豬說...他要負責推推車...豬豬是稱職的小幫手喔...

IMG_9659.jpg

IMG_9661.jpg

 

豬豬幫忙提衣服...覺得他也有長大的感覺....

IMG_96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