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正音特訓班的日子終於結束...

昨天開學了...小洋蔥正式成為小一新鮮人....

我從開學前幾天...就開始有點緊張..畢竟...這六年多來...

我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為了趕上課而早起的日子已經離我很遙遠...

 

為了不要遲到...開學前一天我就開始模擬開學的作息...我五點半就醒來了...

翻來覆去睡不著...於是去書房看書...六點半開始準備早餐..

七點開房門..拉開窗簾..讓孩子們自然醒...(豬豬配合小洋蔥的作息)

 

出門前要做的事情有--吃早餐...刷牙...大便..換校服..背上書包...穿球鞋...

就平常的作息..小洋蔥除了吃早餐動作比較慢外...其他都蠻迅速的....

 

開學前一天...模擬作息後...我覺得一整天都好累...可能因為太早起..

加上緊張沒睡好....所以這晚我早早就睡了...孩子們八點上床...

我八點半就倒了...這晚一覺到天亮...醒來是六點....一樣在書房看了書...

六點半開始準備早餐..七點開房門..拉開窗簾..讓孩子們自然醒...

 

沒想到開學這天...小洋蔥和豬豬居然都睡歪歪...七點十分了才起床...

起床後小洋蔥又慢吞吞的喝著精力湯...全都搞定後..7:35出門...

TON請了半天假..說要陪小洋蔥...(因為帶著有點吵的豬豬怕影響老師講話...)

 

小洋蔥出門沒多久..我馬上覺得家裡很安靜...

平常兄弟倆吵吵鬧鬧的...總是愛鬥嘴...現在真的是一整個很不習慣....

 

回想...這六年多來...除了生豬豬住院那幾天...

小洋蔥從沒離開我這麼長的時間..心裡有種空空的感覺....

不想一直處在這樣的情緒...我立刻帶豬豬一起整理家裡...做家事...

 

平常因為小洋蔥做家事的能力太好...我一直沒有認真的好好教豬豬一起做...

豬豬也依賴小洋蔥習慣了...總是喊著不會...等哥哥來幫他...

現在終於可以有耐心的教豬豬...我其實還蠻開心的...

 

和豬豬一起做家事後...我才發現...豬豬其實很聰明...一教就會...

而且他是一張白紙..媽媽教他怎麼做他就怎麼做...

只是媽媽一直沒有好好教他..這麼晚才發掘了他做家事的天份..

 

工作中...TON傳了幾張照片來給我看...我也給豬豬一起看..

豬豬看到照片裡的哥哥..顯得非常開心...

 

這是迎新活動...看到小洋蔥笑得很開心...我寬心了不少...

IMG_93372.jpg

IMG_93392.jpg

IMG_93412.jpg

 

TON說..小洋蔥剛到學校的時候..非常緊張..一直緊拉著他的手...

他一直在觀察...也很專心的聽老師說話...

全班要去別的地方時..他不會跟著同學...一定跟著老師...

 

班導是一位很溫柔的老師...小洋蔥已經信任他..讓老師牽著他的手一起走了....

這對慢熟的小洋蔥來說...是非常大的突破....

IMG_93422.jpg

 

班上同學都在發呆和東張西望的時候...小洋蔥居然在讀故事書..

IMG_93432.jpg

小洋蔥的成熟讓我和TON都非常欣慰...

 

至於豬豬..在家很想哥哥...三不五十會問我"馬麻...葛格上課要上那麼久嗎?"

之前就已經和小洋蔥約好...下課會在哪裡等他...因為豬豬一直念著小洋蔥...

所以我們提前出門...本來想說先在公園玩一玩...時間快到再去...

結果豬豬邊玩..我忽然發現學校操場有一整班的學生...

好奇之下...帶著豬豬一起去看...(當然也是想說會不會看到小洋蔥啦...)

 

原來是在安排下課的路隊啦...剛到的時候是別班...

豬豬很專心的看著老師和學生的互動...沒多久...TON果然出現了...

小洋蔥也出現了....TON溜過來跟我說了一下小洋蔥大致的情況..

 

他說只要他在..小洋蔥就會一直看他..後來TON就盡量不要讓小洋蔥看到他...

結果小洋蔥就很專心聽老師說話了...我那忐忑不安的心..總算輕鬆不少....

 

沒多久..他們整班帶回教室...我忽然喵到...校園裡也有媽媽推著娃娃車啊.....

那我帶著豬豬也不是不能去嘛...我帶著豬豬散步路過學校大門...

豬豬一直說要去找哥哥....但大門是關著的...

 

警衛看到豬豬..大聲的說"歡迎光臨...."我問警衛.."可以進去嗎?"

警衛說..."只有今天可以喔...趕快進去參觀吧..."就開門讓我們進去了....

 

學校好熱鬧喔...我覺得我錯過了許多精彩的部分...有點懊惱...

找到小洋蔥的教室後...看到小洋蔥在座位上非常專心的聽講...讓我非常感動....

怕小洋蔥分心...不想讓他看到我...倒是豬豬..一直站在教室前門..往教室裡看...

 

和TON聊了一會兒...我好像真的擔心太多了...小洋蔥比我想像的堅強且勇敢....

後來..他們開始排路隊..要準備放學..我就帶著豬豬去約好的地方等他....

 

小洋蔥一看到我就開始開心的跟我說關於學校的大小事...

回到家吃午餐...仍舊是滔滔不絕的一直說...

看來...小洋蔥非常喜歡學校的新生活啊....

我很替他感到高興...這真是很好的開始....

 

 

昨晚送孩子們上床睡覺後..我和TON開始填寫一些入學資料....

要填的單子還真不少...我們邊討論編寫...弄一弄居然也十點了.....

雖然配合學校也是挺累的....但也為小洋蔥的成長感到開心....

 

為了養成小洋蔥負責任的好習慣...

我開始教他把學校規定要帶的物品都貼上姓名貼..能寫名字的就寫名字..

並提醒他要記住自己帶了哪些東西去學校...收起來前要清點一下...

(還要特別交代豬豬...不可以去亂動哥哥的東西...)

 

今天是開學第二天...要上整一天...昨晚幫小洋蔥準備便當..他就非常開心....

期待著今天在學校吃午餐...早上還喜孜孜的提著便當..準備去上學..

IMG_93632.jpg

之前每次看我幫爸爸準備便當..他都說...為什麼把拔有漂亮的便當....

他也常常說...為什麼爸爸每天一早就要出門上班...他也要跟爸爸一樣..

現在跟爸爸一樣早起...拎著便當出門...感覺自己好像真的長大了...

 

豬豬看到哥哥要出門..也會跑來跟哥哥再見..還會幫忙關門...

IMG_9365.jpg

IMG_9366.jpg

只是...豬豬也會吵著要去上學...哈哈哈哈.....^^

 

小洋蔥出門沒多久...TON打電話來...說...送小洋蔥進學校了....

他說..小洋蔥剛進學校沒多久...有回頭看....他以為小洋蔥在找他..

結果.....他看到...小洋蔥在跟他後面的一位同學邊走邊聊天.........

 

TON納悶了一會兒...和那個同學的媽媽互問"他們認識嗎?"

一問之下...是不同班的...

 

今天繼續家事訓練..做完家事...念了幾本故事書後...

豬豬就說要聽音樂..做自己的事...

很難得可以安安靜靜的玩玩具...豬豬很樂在其中.....

.IMG_9384.jpg

只是要他收玩具...他就開始哭哭啼啼...可能平常有哥哥一起幫忙收吧....

收好玩具..還跑去窩在哥哥床上啜泣...(在尋找哥哥的味道??)

 

到了午餐時間...豬豬說"馬麻...葛格不用吃飯嗎?"

我說"要啊...他在學校吃便當...."

 

豬豬其實很想念哥哥...吃完午餐...我就跟他說

"你去睡午覺...睡起來我們就可以去接哥哥下課啦...."

"那...我可以去公園嗎?我玩一下就好了...""當然可以啦~~~"

 

結果豬豬又跑去哥哥床上打滾...又在尋找哥哥的味道???

期待待會接到小洋蔥...繼續聽他吱吱喳喳說著今天的上學生活....^__^

==================================================

開學第二天...學校發了課本....小洋蔥說書包很重...

加上上一整天..帶便當...小洋蔥喊著"噢...我都重的站不穩了..."

豬豬居然毫不猶豫的說"我可以幫你提(便當)啊.."

 

被比自己矮小的豬豬說要幫忙他...小洋蔥反而很不好意思的說"不用啦..."

但..豬豬還是很熱情的幫哥哥背便當袋...美好的兄弟之情....^__^

IMG_9386.jpg

IMG_9387.jpg

 

午睡半小時...小洋蔥就自己起床去寫作業...

IMG_9389.jpg

 

豬豬一直吵著也要去上學...翻到哥哥的衣櫃裡有運動褲..

沒想到穿上去居然還蠻剛好的...只是有點長..

暫時當一下小學生...豬豬笑的好開心啊...乖喔..再等三年就換你了...

IMG_9391.jpg

 

開學第三天..哥哥上學去了...豬豬說要塗顏色...媽媽在裁手工皂標籤...

IMG_9394.jpg

 

平常豬豬都很依賴哥哥幫他找顏色..今天的顏色是他自己找的..

和樣本顏色差異不大...不錯...很好...^^

IMG_9397.jpg

 

豬豬終於也開始當媽媽的小幫手了...撕標籤的背膠..

IMG_94012.jpg

IMG_94022.jpg

IMG_94042.jpg

 

豬豬很能勝任撕背膠的工作喔...不過標籤還是媽媽貼上的..

IMG_9409.jpg

 

出門接小洋蔥前...下了一點小雨..我們有比較早出門...

豬豬知道哥哥今天只上半天...超期待看到哥哥的...

 

等待+尋找哥哥ing~~~隔壁的小妹妹也在尋找自己的姊姊....

P_20170901_120059.jpg

P_20170901_120105.jpg

 

接到小洋蔥後..他又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著學校的大小事..

吃完午餐...本來只要讓他睡半小時...結果看他睡得很熟...一時心軟..

又讓他多睡半小時..然後他賴了半小時才清醒....@@

IMG_9421.jpg

 

週末要出門...所以一起床就被我要求去完成作業....

媽媽也有作業--縫名牌...

IMG_94242.jpg

 

生平第一次縫名牌..有一件縫歪..但我懶的拆..縫名牌實在很傷眼睛....

IMG_9427.jpg

 

豬豬等哥哥一起玩玩具...等的有點久...

後來看哥哥很認真的在寫作業...就自己拿了畫本...也開始著色...

IMG_9430.jpg

 

吃完晚餐..繼續完成作業~~~說也奇怪...開學不過三天...

小洋蔥的字居然變得很端正...著色也很用心...刻意畫了不同的顏色...

IMG_94322.jpg

 

吃完晚餐...我們全家一起窩在書房...感覺還蠻不錯的...

小洋蔥終於完成作業...週末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囉~~撒花~~~

 

開學第一天...作息還在調整其實是有點累...為了要早起...我只好早點睡...

不然隔天起床會很痛苦...第二.三天就覺得好多了...

 

小洋蔥和爸爸七點半出門後...通常我和豬豬也吃完早餐了...

做完家事才九點多...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運用...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生活...

 

很高興小洋蔥開學的第一週...有個好的開始..

希望小學生活..小洋蔥能夠認真學習...快樂交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鮮人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