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Day5...7/11-7-12

昨天傍晚大家都受到驚嚇...加上很累...都早早就睡..

隔天起床...都精神奕奕...小洋蔥看起來精神挺好...

 

先去吃早餐囉~~櫃檯人員告訴我...餐廳附近有小動物...可以帶孩子去看...

TON陪小洋蔥慢慢走....我帶豬豬邊看動物邊等小洋蔥和爸爸~~

 

可愛的鴨和鵝...

IMG_6922.jpg

IMG_6926.jpg

 

我們一靠近兔子...兔子們就盯著我和豬豬看..

感覺我們好像不是來看動物的...是被兔子看..哈哈...^^

IMG_6930.jpg

IMG_6932.jpg

 

看孔雀...

IMG_6933.jpg

IMG_6936.jpg

農場裡還有雞...但因為拍不清楚...就沒放照片了..

 

小洋蔥撐著登山杖...終於一步一步走到餐廳了...吃早餐囉....

IMG_6937.jpg

看到一大盤的炒筍子...一大盤的小黃瓜...有點傻眼...

想說台東這麼熱...還是吃了....我和TON配粥吃...兄弟倆愛這個饅頭...

農場的人擔心我們太熱...還把大型的工業電扇對著我們固定吹...

後來我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把電扇轉了方向...

 

吃完早餐...帶小洋蔥和爸爸去看動物...小洋蔥聽到有動物可以看..很興奮....

很努力的要走去看....

IMG_6938.jpg

IMG_6944.jpg

IMG_6947.jpg

 

回房間梳洗一下..還有幫小洋蔥清理傷口...我們就退房了~~

看到櫃台有在賣黑糯米...要TON幫我買一包..TON買來後...

說他們的黑糯米不是他們農場的...有點失望...

不過我看了一下標示..是一等米耶...應該還不錯吧....

 

TON說聽說富里車站很漂亮...所以帶我們去看....

不過看外觀覺得沒甚麼特別...就是一個很新的車站...

IMG_6950.jpg

 

來到富里..當然要去農會逛逛...採買農產啦...農會旁邊有一片很美的花海....

還弄了一個這麼大的巨人...老遠看還會被嚇到哩...

IMG_6951.jpg

IMG_6956.jpg

IMG_6957.jpg

 

TON的耍寶時間...

IMG_6962.jpg

IMG_6966.jpg

IMG_6972.jpg

 

豬豬說他也要拍...

IMG_6979.jpg

我們在富里農會買到不少農產...紅糯米和黑糯米是必買的..

我還買了黑豆..蘿蔔乾..南瓜...薑粉...發現有薑粉我真是太驚喜啦...

這薑粉聞起來是很新鮮的薑粉...然後比較辣...喝起來很過癮....

 

下午要去找惠珺一家人..我們走玉長公路去到長濱...時間還早...

先到成功去吃午餐....成功是漁港...一個小鎮..我們不太吃海鮮...

選擇就相對少多了....搜尋美食的時候...發現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我立刻就決定是這家了...到了以後才發現是在賣紅龜粿..艾草粿的店啦..

 

碗粿沒了...粽子也沒了...當時肚子很餓...想吃點鹹的..熱的食物...

所以只買了兩個芝麻口味的麻糬....結果兄弟倆非常愛吃...三兩下就喀光了....

 

後來發現這家小吃店...我們就在這裡解決午餐...

IMG_6986.jpg

 

麵普普...但水餃和炒飯都很好吃...

IMG_6980.jpg

IMG_6982.jpg

IMG_6984.jpg

 

解決午餐後...我們來到傳說中的比西里岸....豬豬睡著了...我和TON輪流上去看....

爆藍的海+爆藍的天空..真的是美呆了....還看得到三仙台...

 

天氣很熱...小洋蔥不是很想下去...但我一直鼓吹他下去看看...他有點猶豫..

終於...TON回來的時候...小洋蔥也去看了...說很熱...我覺得還好...

海風吹起來挺涼爽的...不過太陽會咬人就是了...長袖外套套著反而舒服...

IMG_6987.jpg

IMG_6988.jpg

IMG_6989.jpg

IMG_6990.jpg

IMG_6992.jpg

IMG_6995.jpg

IMG_6997.jpg

IMG_6998.jpg

IMG_6999.jpg

比西里岸有名的幾米彩繪..我們去看了..有點落漆..要很仔細看才看的出來...

感覺是沒有在維護..可能沒經費吧?

 

小漁港...

IMG_7000.jpg

IMG_7001.jpg

 

我看到這個說要拍合照...TON不是很想..因為很熱..

加上小洋蔥的腳..要抱著他很麻煩...但後來還是應我的要求來拍照...

幸好有拍..後面的海和天空多美啊...

IMG_7004.jpg

IMG_7005.jpg

IMG_7006.jpg

IMG_7007.jpg

IMG_7012.jpg

IMG_7014.jpg

 

豬豬一到這裡..就一直在看望遠鏡...小洋蔥也很想看.....

拖著緩慢的腳步..終於爬上觀景台...

IMG_7025.jpg

IMG_7019.jpg

 

TON剛換智慧型手機..在測試相機功能...

IMG_7029.jpg

 

下午四點多...我們去拜訪惠珺一家人...參觀他們的恩惠自然農莊...

農莊裡有許多作物...像是香蕉...鳳梨..肉桂...可可椰子...南瓜...等等...

 

印象中這個是地瓜...

IMG_7031.jpg

 

惠珺非常得意的地瓜葉海....^__^

IMG_7033.jpg

 

原來這棚架要重搭..TON和惠珺的先生一起把這些竹竿拆下來...

IMG_7038.jpg

 

惠珺採了一顆番茄送給小洋蔥...小洋蔥超開心的...

IMG_7040.jpg

我們當場還吃了現採的小番茄...好甜喔...

看著農場裡的各種作物...心裡充滿喜悅與感動...也深深感受到農夫的辛苦...

 

原生種的台灣香檬是他們農場主打的農作物...

IMG_7042.jpg

 

爆藍天空下的香檬顯得更是翠綠...

IMG_7043.jpg

 

和惠珺互通e-mail已經有好幾年....第一次和惠珺見面...感覺非常奇妙....

之前她的格子看過她們一家人的照片...幾個孩子們都和照片一樣..(廢話)

ㄟ....我的意思是說..他們散發著特別的氣質..

 

像是老大姊姊是個很愛護動物的孩子..她非常愛她的狗....

而且她真的就是大姊的模樣...會帶領著弟弟妹妹..

如果他們玩的太誇張..她會出聲告誡...

 

老三哥哥也很特別...那天老四溜滑梯下來好像是有撞到頭...

哥哥一臉很擔心又很關心的問"Are you OK?"讓我非常驚訝..

我真的很少看到小孩這樣主動去關心比自己年紀要小的手足...

 

老二真的就如同惠珺描述的..是個美美的農夫...

老四則是一個活潑愛玩耍的小男孩...

總之...我真的很佩服惠珺和她先生能把孩子教得這麼好...

 

來到台東...能見到惠珺一家人是非常開心的...來合照一張...

IMG_7044.jpg

臨行前..惠珺送我兩顆大南瓜...拎著兩顆沉甸甸的大南瓜..

充分感受到農夫的熱情....他們家的南瓜很香甜呢...我大部分都用來煮湯..

因為我很愛南瓜和湯融合在一起的味道...有一部分..我用來煮燉肉..美味極了...

還有一些南瓜我把它蒸熟...做成南瓜饅頭....


黃澄澄的南瓜饅頭(口味--核桃和黑芝麻)......美呆了...也美味極了..

IMG_7201.jpg

 

才剛出爐...兄弟倆就迫不及待要享用啦..

IMG_7204.jpg

IMG_7211.jpg

 

芝麻口味..

IMG_7207.jpg

 

核桃口味..

IMG_7208.jpg

 

對了....惠珺家的香檬已經開賣囉..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惠珺連絡...

用行動支持台東在地小農喔...2017年夏,台灣香檬開賣了!(按我!!)

 

告別惠珺一家人..我們就往鳳林前進囉...今天要去住橄欖樹農坊..

很懷念潘大哥和雅香姊呢~~~路過光復..肚子很餓..我們按照慣例...

去欣綠農園吃晚餐...幸好還有營業..而且我想吃的都有....超級開心...

 

美味的豆腐乳....

IMG_7047.jpg

 

氣味相投...臭豆腐先炸再炒..搭配小黃瓜和辣椒..無敵美味...

IMG_7050.jpg

 

豬豬很愛這味..但面對鏡頭...總是會笑成這樣...^^""

IMG_7051.jpg

 

紫背...

IMG_7053.jpg

 

巴吉魯湯...

IMG_7054.jpg

噢...好滿足的晚餐啊..吃的超飽...他們的丈母娘豆腐乳還蠻好吃的...

跟櫃台買了一罐回家...花蓮的豆腐乳就是特別的好吃....

 

我們又來到橄欖樹農坊了...雅香姊和潘大哥正忙著做豆腐乳呢....

他們很熱情的歡迎我們...看他們用熟練的動作燙豆腐...真的很佩服他們....

這是一個蠻辛苦的工作...許久不見雅香姊...我們立刻開聊..

可惜聊沒多久...她接了一通電話...我們就進房安頓小孩了....

IMG_7055.jpg

 

每次去橄欖樹農坊..兄弟倆總是特別開心..因為是熟悉的環境..熟悉的老闆..

小洋蔥雖然腳受傷..但為了玩..還是爬到閣樓...

IMG_7061.jpg

IMG_7062.jpg

今天路程也開得挺遠..蠻累的..安頓好孩子..我們也早早就寢了....

 

樓上閣樓有窗戶...打開窗戶就很涼....所以這晚我們沒有開冷氣睡覺..

習慣不吹冷氣了...還是這樣舒服...睡得比較沉..也比較香...

這天是我們出來玩的幾天裡..睡得最好的一晚....

我們真的是沒有吹冷氣的命啊...哈哈哈...^^

 

清晨...房間看出去的風景...超美的... 

IMG_7067.jpg

 

豬豬說要去找鵝...

IMG_7074.jpg

 

小洋蔥也迫不及待的杵著登山杖出房門...

IMG_7080.jpg

 

很美的黃色小花...搭配爆藍的天空...美極了..

IMG_7082.jpg

 

每次來到農坊..總是喜歡到處晃晃看看...

瞧...超級可愛的茄子...

IMG_7085.jpg

IMG_7087.jpg

 

可愛的鵝...

IMG_7088.jpg

IMG_7089.jpg

 

早餐準備好了...雅香姊呼喚我們去吃早餐...這樣豐盛的早餐...

有雅香姊滿滿的愛心....紅燒豆腐...健康菜...醬燒冬瓜..香椿荷包蛋..

他們自己醃製的蘿蔔..嫩薑..波浪脆瓜..豆腐乳...還有他們自己種的玉米..

都好美味...三兩下就盤底朝天啦..超的好飽好滿足...

IMG_7091.jpg

雅香姊的手藝很棒...她準備的中式早餐總是這麼美味..這麼令人回味不已..

對了..還有他們自製的檸檬酵素也好好喝...

 

吃飽喝足...在農坊裡逛逛...看到這裡在曬豆腐..

潘大哥和雅香姊非常注重衛生...上面還蓋了網子..我從沒看過蓋網子的...

IMG_7098.jpg

 

充滿古早味的大灶...

IMG_7102.jpg

 

農坊的三間房間...

IMG_7105.jpg

 

超美的小黃花...

IMG_7107.jpg

 

波羅蜜...

IMG_7109.jpg

 

雅香姊知道我有在做皂..交代潘大哥帶我來採魚腥草...

潘大哥很大方的說..盡量採..反正採了還會再長..

IMG_7113.jpg

 

我毫不客氣的採了一堆...

IMG_7115.jpg

 

魚腥草顧名思義..就是有魚腥味..我採的當下很喜歡這個味道..

但回家處理時有點小痛苦..魚腥味真的挺重..但我還是處理完了..

打成兩小包原汁..冰冷凍..改天有空來開工...很期待魚腥草皂呢~~~^^

IMG_7149.jpg

 

這罐豆腐乳本來要跟潘大哥買的...但潘大哥說..雅香姊有交代不能收錢...

他們如此熱情且真心的把我們當好朋友一般的對待...真令我們感動....

IMG_7122.jpg

雅香姊的豆腐乳非常好吃喔...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豆腐乳了...

去年本來就要買..但當時沒得買..今年如願搬了一罐回家...^^

喜歡豆腐乳的人...可以跟雅香姊連絡~~~真的...吃了會愛上...(按我!!)

 

這幾年來..我們去農坊住了四次...這次是第五次...

雅香姊特地把每年的照片都印出來...

看著孩子們一年一年的成長...內心充滿喜悅...

IMG_7124.jpg

 

今年當然不能例外..一樣要和潘大哥拍張合照...

IMG_7126.jpg

小孩一直長大...我和TON也有了歲月的痕跡...唯獨潘大哥..越來越年輕...^^

 

告別潘大哥..我們要踏上歸途了..先去農民直銷站採買食材...滿載而歸....

而且我居然有買到處理好的巴吉魯...我加了南瓜..洋蔥..紅蘿蔔一起煮成排骨湯..

超級美味...

 

食材買完..換伴手禮...TON買到他要買的...然後去公正包子店買包子和蒸餃...

IMG_7128.jpg

這回居然覺得包子也很好吃耶...前幾年都覺得不怎麼好吃的說..今年的好吃....

 

豐興餅舖..買爆漿檸檬吐司...

IMG_7129.jpg

 

TON買的漂流木餅..就是烤的酥脆..上面灑上糖的吐司啦...

是不難吃..但我沒有特別愛...因為覺得好像在吃糖...

IMG_7132.jpg

 

回家囉...這次很難得..出來玩得這幾天都是爆好的天氣...

連最後一天要回家了也是....再會了..美麗的海洋...美麗的藍天...

IMG_7136.jpg

IMG_7137.jpg

IMG_7138.jpg

 

到了宜蘭...看到臘藝彩繪館的新館..以為有開..結果繞進去發現還在籌備中....

又看到珍奶文化館...本來要進去逛...但上網查了一下...覺得還好..最後沒去....

不知道要去哪裡...就直接回家了...結果回到桃園居然下雨...還下的不小....

早知道就在宜蘭待久一點...@@

後來趁雨停的空擋...趕快搬東西上樓...結束了這場美好的旅行......

 

這次的旅行真是美好...超好的天氣...行程剛剛好...不會太累卻又充實...

有上山..有下海...然後想見的朋友都有見到...期待明年的花東之旅囉~~~^^

 

THE END~~

===========================================================

後記--

欣綠農園的丈母娘豆腐乳...好美味啊..

最近晚餐我喜歡煮粥(1/2杯小米+1/2杯蔾麥+1杯糙米)..

IMG_7646.jpg

配豆腐乳超讚..三兩下就吃一碗公..我一餐可以吃兩碗公~~

小洋蔥則是可以一餐吃三碗粥...一般的豆腐乳都是用白糯米...

花蓮產很多黑糯米..欣綠農園的豆腐乳就是用黑糯米做的...

我覺得很好吃..而且非常有花蓮的特色...

 

池上關山糙米...果然名不虛傳....超級香..好好吃...

豬豬和小洋蔥特別愛吃....常常吃完後..又說要吃飯...

 

花蓮的地瓜...通通被我蒸熟拿來打早餐豆漿了....紫色地瓜有拿來做饅頭..

顏色很美很好吃...但掀鍋蓋的時候沒小心...表皮皺巴巴的...

IMG_7218.jpg

 

我們家的熱氣球起飛了.....打開窗戶...外面的風徐徐吹來...
熱氣球也跟著在天上轉來轉去....真是太療癒啦~~~^__^

IMG_7320.jpg

IMG_7352.jpg

續~~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