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就會想去露營...上週末本來TON說要找個山爬爬就好....

但我說很久沒泡溫泉...找個有溫泉的地方去泡湯兼露營...

於是TON找到苗栗泰安的馬嘟溪營地....

 

這天早早就出發了...不到中午...就到達營地...

沿途路不難開...但快到營地的那一小段路...幾乎是無法會車的...

因為我們算早到...我們那區只有一帳...還有兩個位置可挑...

挑了半天...最後選擇靠溪邊的位置開始紮營....

 

可能因為就在溪邊...風特別大..紮營的時候太陽正大...然後又吹來陣陣強風.....

不是很舒服...我其實懶懶的...有點打不起勁...幾乎都是TON搭的...

紮完營後...肚子好餓.....

 

這回準備兩餐冷凍食物...一個是晚餐..一個是隔天午餐...只有用保冷袋+冰寶裝...

結果天氣太熱....明天午餐要吃的肉燥已經解凍了...乾脆先煮囉.....

 

肉燥麵.....

IMG_5646.jpg

 

海苔玉米蛋花湯...

IMG_5647.jpg

 

吃完午餐...時間還早...TON說去附近的水雲吊橋看看...

此時我的頭已經開始重重的....從營地開車到這裡...我還瞇了一下...

但頭還是重重...既然到了..還是下去走走...但....這裡風也好大....@@

 

泰安風景特定區.....

最近在卡拉貓找到小洋蔥的書包...看起來很好背...我也很愛...

就跟小洋蔥借來背...小洋蔥剛開始背我的腰包...還說背腰包不帥...

爸爸一直說這樣才帥...才甘願把書包借我背...

IMG_5651.jpg

 

遠方有個小瀑布...

IMG_5653.jpg

 

往水雲吊橋前進--可能因為頭重重...覺得這段路有點無趣+漫長...

於是沿途摘咸豐草玩發射飛彈的遊戲...這樣邊玩邊走有趣多了....

IMG_5655.jpg

 

三兩下就到水雲吊橋....

IMG_5661.jpg

 

水雲吊橋...

IMG_5672.jpg

 

背這樣真的很帥啊...

IMG_5676.jpg

IMG_5681.jpg

IMG_5683.jpg

 

旁邊的溪還蠻美的...只是我的頭重重....心情不美麗....

IMG_5684.jpg

IMG_5685.jpg

 

吊橋合照一張囉~~~

IMG_5689.jpg

小洋蔥的書包還真的很好背耶...害我都想買一個來自己背了....

 

扛棒...

IMG_5691.jpg

 

本來打不起精神...看到小洋蔥牽著豬豬的畫面...瞬間讓媽媽好感動.....

IMG_5695.jpg

IMG_5696.jpg

 

回到營地...TON帶小洋蔥去洗澡...豬豬在草地上玩球....我在準備晚餐...

IMG_5700.jpg

IMG_5701.jpg

 

玩了一會兒...豬豬忽然在翻東西.....

IMG_5702.jpg

 

原來...他找出一堆營繩燈..然後很專注的套上.....

(豬豬好棒耶...知道傍晚需要套營繩燈了..)

IMG_5704.jpg

IMG_5709.jpg

後來小洋蔥洗好澡..就接著把所有的營繩燈裝上....

 

晚餐...南瓜洋蔥雞湯...

IMG_5713.jpg

 

吃完晚餐...營地附近逛逛...上面兩區包場...一塊地用來停車...一塊地紮營...

一塊地擠好多帳篷...有種密集恐懼的fu...看了一下就趕快閃人了....

 

回到我們的帳篷...帶兄弟倆睡覺...我也窩在帳篷裡不想出來了...

因為晚上風更大...我覺得出去帳棚只會加重頭痛....所以跟著孩子早早睡了....

 

這天晚上真是煎熬...我知道...啟動排寒頭就不會痛...問題是...衣服不夠...

而且這回沒帶吹風機....我只帶了四件短袖和兩件長袖....褲子只有兩件...

幸好有兩條大浴巾..兩條毛巾...勉強撐著....

 

本來還沒打算帶睡袋..想說天氣這麼熱...幸好TON還是隨手幫我帶了一個睡袋....

這晚...我整個人窩在睡袋...就靠這睡袋讓身體發汗..

夜晚第一次醒來是十一點多...那時頭爆痛.....我好絕望...因為沒長袖可穿了...

 

把濕透的衣服褲子換掉...喵到(短袖)排汗衣(很討厭露營半夜醒來..

眼鏡總是會起霧..找不到我要的東西...即使剛擦過...

還是很快又起霧完全看不到..)...勉強穿上排汗衣...微濕的浴巾..蓋住手臂..

(沒退路了...連浴巾都因為汗水而濕....)

 

再窩回去睡袋.....噢...我好冷...外面風好大...一直覺得帳篷裡有風...

戴上耳塞..一直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覺得太吵...索性不戴了....

 

沒想到...聽著溪水聲...風聲...和昆蟲鳴叫聲睡著....再次醒來...是凌晨三點多.....

頭居然不痛了...我好開心阿...然後...排汗衣居然只有微濕耶...

跟濕透的純棉衣服實在差太多了...原來排汗衣這麼好用....

我本來還嫌排汗衣很難穿的.....結果排汗衣救了我..因為我已經換到沒衣服穿了..

 

醒來後...看豬豬一直翻來翻去..褲管拉高高...袖子...肚兜也拉高高....猛抓...

阿是有沒有這麼熱啦...看他好像很癢...就幫他擦上薑膏..

然後把他的袖子..褲管...肚兜都恢復原狀....

 

唉...風真的有夠大...大到覺得帳篷快被吹走....這裡真的很不適合排寒族阿.....

隔天帳篷的骨架還被吹歪...一度以為被吹斷了...還好只是歪了...不是斷掉.....

 

早上起床..依舊風大..TON已經盡量找布掛起來擋風..有擋掉一些..

經過一晚的大風...兄弟倆身上起好多疹子...尤其是豬豬...多到嚇人....

只能回家再慢慢排了......長疹子是露營的宿命..野外難免有寒氣....

TON認為還是要慢慢適應野外氣候..畢竟以後我們還想去爬百岳..

如果要幾天幾夜的....高山上更是寒冷...風也不見得比較小..

 

早餐時間...簡單吃...泡穀粉+燕麥...連蛋都懶的煮了....

IMG_5716.jpg

 

因為風大...加上陽光很強...TON弄了一個衣架晾衣服...降子才有衣服替換...

IMG_5717.jpg

IMG_5723.jpg

 

TON買汽水..喝完後...瓶口搓一個洞...可以噴水...

光這樣一個瓶子...兄弟倆玩了兩天....

也許是平常在家沒什麼機會玩水...兄弟倆到處噴水...(他們說在幫植物澆水...)

IMG_5726.jpg

IMG_5727.jpg

 

收野餐桌...

IMG_5730.jpg

IMG_5732.jpg

IMG_5733.jpg

 

拆營繩...

IMG_5735.jpg

 

拔營釘...

IMG_5737.jpg

IMG_5742.jpg

IMG_5743.jpg

IMG_5744.jpg

IMG_5745.jpg

IMG_5747.jpg

 

兄弟倆最愛爬石頭了...這麼高的石頭也爬上去....

IMG_5750.jpg

IMG_5751.jpg

 

昨晚剩一些雞湯...本來想說離開營地...找個沒風的地方煮來吃...

收完營帳....正好沒風...TON說乾脆熱來吃一吃....

餐桌已經收起來...直接在草地上煮囉...

IMG_5754.jpg

 

調皮的豬豬...爬好高...

IMG_5756.jpg

 

昨天的南瓜雞湯....

IMG_5759.jpg

 

吃完後...我們去清安豆腐街覓食..

在這裡吃午餐....點了這些...

IMG_5764.jpg

 

藥燉臭豆腐...湯頭蠻不錯的...TON說不夠臭.....

IMG_5762.jpg

 

三色臭豆腐...太久沒吃臭豆腐...忘了臭豆腐會搭配泡菜...

幸好有點藥膳臭豆腐...把泡菜丟進去一起煮....熱過的泡菜也是很美味啊....

IMG_5765.jpg

 

蔥蛋...好吃....

IMG_5767.jpg

 

吃完午餐...在清安豆腐街晃晃...看到這個步道...上網查是蠻有挑戰性的...

昨晚排寒..有點累...下回有機會再來爬囉....

IMG_5768.jpg

 

離開豆腐街後...TON說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也是一個景點....

但我好累...加上我不想再進遊客中心吹冷氣...所以TON帶兄弟倆去...

我窩在車上睡覺...車子停在樹下...開著窗戶...涼風吹來...我居然就這樣睡著了....

睡到小洋蔥喊我...我才醒來....

 

原來遊客中心長這樣...感覺蠻好逛的耶...下次有機會我也要進去逛逛....

IMG_5771.jpg

IMG_5774.jpg

IMG_5776.jpg

IMG_5777.jpg

 

回到桃園...TON說很想吃紅豆湯...我說我可以煮給他吃...但可能要明天才能吃....

他說要去大園吃紅豆湯...好吧...既然這麼想吃紅豆湯...就走啦.....

 

TON本來還在猶豫要先去吃紅豆湯再去找吃的...還是先吃點鹹的再吃紅豆湯...

我說...孩子們吃了紅豆湯大概就不吃正餐了....

 

網路查到這家炒飯...在紅豆湯附近...就去吃了...

IMG_5786.jpg

 

點了一個招牌炒飯...味道配的不錯...好吃...

IMG_5778.jpg

 

豬肝炒飯...口味比較淡...但也還不難吃....

IMG_5780.jpg

 

重點是...這炒飯好大一盤...這兩盤我們全家人吃的超飽...

IMG_5784.jpg

吃完炒飯..來去吃紅豆湯...結果人家沒有賣熱的....

專程跑來大園...結果撲了空...TON好失望...一直碎念"煮個熱的...很難嗎?"

"就沒人要吃熱的...煮熱的賣不掉阿...冰的比較好賣嘛...."

 

我看賣豆花..賣甜點的...夏天都只賣冰的...根本就沒有熱的...大溪老街也是....

所以...夏天想吃這些...只能勤勞一點...自己動手做了....

後來去coco買一杯熱珍奶..全家共享...只是為了滿足口慾...

幸好手搖杯還有熱的...偶爾喝喝就好....

 

雖然已經六點多...但天空還很亮...TON說去附近的許厝港濕地看看....

剛開始跟著導航...開到一條看起來很小很小的路...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濕地...

 

後來不知道怎麼開的...開到這裡...看到扛棒才知道...

原來許厝港濕地在這裡...也算是誤打誤撞囉~~~

下去晃晃....風有夠大的啦...快被風吹走了...豬豬後面有風力發電....

IMG_5790.jpg

 

往前走是這樣...TON是想看海...但這裡離海太遠...

IMG_5792.jpg

IMG_5793.jpg

 

在這裡拍拍照就閃人囉...這個風...無福消受啊....感覺這個周末出來吹風的..^^""

IMG_5795.jpg

IMG_5797.jpg

 

這張是小洋蔥幫我們拍的喲..

IMG_5803.jpg

IMG_5805.jpg

 

離開這裡...就回家嚕...結束這次的露營...

這回露營的心得是...最好不要在溪邊露營啦...那個風..真的很受不了...

無論如何...還是多準備一些衣物...萬一很慘需要排寒..至少有衣服可以換....

不管天氣多熱...睡袋一定要帶...以上...其他有想到再補...

==================================================

後記--

回到家當晚...送孩子們上床後...我就立刻煮一鍋紅豆紫米粥...放悶燒鍋...

這一大鍋...才兩天就吃光了...在家吃熱的紅豆紫米粥好滿足啊....

IMG_5815.jpg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