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雖然安頓的差不多..但還有個很需要買的東西..就是--門簾...

我們家小小的...飯廳會對著廁所門...平常吃飯時..我會把廁所門關起來...

但還是希望有個門簾...看起來比較美觀...TON向來省錢...

居然問我要不要去卡拉貓買門簾...還說書房和孩子的臥室也可以裝上門簾...

 

卡拉貓的確是買門簾的首選..因為多年前我已經有買一個卡拉貓的門簾....

如果其他門簾都用卡拉貓的...還蠻有一致性的...

無奈..跑了好幾次卡拉貓..每次都沒開...我開始懷疑..老闆該不會把店收起來了...

ㄠ嗚...要真是這樣...我要去哪裡買卡拉貓呢?

 

昨天打電話去...打到第三通..老闆終於接電話了...老闆說她每天都有開店啊...

只是我去的時間剛好關門了...聽到老闆說有開店..我好興奮啊..

我說我要淺色的門簾...老闆說她那裡有三種...要我有空可以過去看看...

 

擇期不如撞日...既然老闆說有開...卡拉貓離我們家不會太遠...

我想說搭公車去...順便帶兄弟倆去體驗搭桃園的公車....

(也是剛好家裡車子送去重新板金烤漆了....)

 

兄弟倆聽到要去搭公車...好興奮...我也挺興奮的...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搭公車了.....

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搭公車非常方便...公車站牌離我們家不遠...班次又多..

幾乎每台車都會開到火車站...我們到了公車站牌...才等了幾分鐘...公車就來了.....

 

原來桃園的公車...也可以刷悠遊卡呢...這樣方便多了...以前都要事先準備好零錢..

而且還是低底盤的公車...以前的公車像遊覽車一樣..非常搖晃....

 

司機說兄弟倆都不需要買票...只有我需要買票...

一上車...兄弟倆都興奮的看著窗外...看著旁邊比他們要矮的機車....

幾個站就到了...我們母子三人只花了18元就到了.....

 

我們下車的那一站是市場...我看幾個婆婆媽媽..一下公車..就立刻開始挑菜...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這個市場..不是我熟悉的市場..以後有機會再來逛逛...

 

往卡拉貓的路上...路過一間布料行...我裁了兩塊布...可以當桌巾..

然後就到卡拉貓...許久不見的老闆...一見到我..話匣子馬上就開了.....

每次去到卡拉貓..看到可愛的貓咪純棉織品...總是讓我非常的開心和滿足....

 

除了買門簾...我還買到一件很可愛的圍裙...心滿意足的離開卡拉貓後...

我們去墊腳石...TON說嘉義的墊腳石除了賣文具還有賣書...

我以為桃園的也是這樣...結果我錯了...桃園的墊腳石沒有書...

倒是裡面的文具讓我大開眼界...選擇多的讓我眼花撩亂...

 

逛完後...我們母子三人累了...就在附近搭車回家了....

這回連等都不用等...就已經有一班公車在我面前...我們立刻上了車...

小洋蔥非常興奮...說要按下車鈴...我要他注意廣播的站名...

 

多年前我搭桃園的公車...從來沒在喊站名的...

現在跟台北一樣...每個站都會喊站名..公車前方也會有跑馬燈...

幾分鐘後...我們就到站....下車了.....

 

帶孩子們的公車初體驗成功...經驗非常美好...要不是車子送修去...

我壓根沒想到可以搭公車...也不會發現...原來搭公車這麼的方便....

重點是...搭公車我的心情好輕鬆...上車可以看窗外的風景...到站就下車...

不用煩惱找停車位...也不用擔心...不小心去A到車或人...

 

既然住在市區...當然要好好利用這樣方便的資源...

接下來要研究...哪台公車可以到圖書館...^__^

 

後記--

回到家後...我興致勃勃的鋪上剛裁的桌巾...我們家的餐桌瞬間變得好典雅...

小洋蔥興沖沖的要我寫黑板...醬子很有餐廳的fu....^^

IMG_4518.jpg

IMG_4520.jpg

IMG_4521.jpg

~~~~~~~~~~~~~~~~~~~~~~~~~~~~~~~~~~~~~~~~~~~~~~~~~~~~~

2017.05.14

最近豬豬開始直接坐馬桶尿尿...但他常會有尿滴在坐墊上...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是身體結構的關係..

小洋蔥剛開始直接坐馬桶尿尿的時候..也有一段這樣的過渡期...長大就好了...

 

因為餐廳對面的廁所..沒有對外窗...很不通風..我鼻子又特別靈敏...

每次一靠近廁所就會聞到尿味..我很努力也很勤勞的經常清潔這間浴室...

但似乎沒甚麼太大的改變...這讓我很苦惱...

 

很感謝卡拉貓的老闆...本來我想買短門簾遮浴室...但老闆一聽到我說..

我們的餐廳對著廁所門...她就告訴我...最好用長門簾比較好...

因為浴室屬於穢氣..用長門簾不僅是美觀..也對健康比較好...

 

我想想有道理...就接受老闆的建議...回到家..就把之前買的長門簾先換到廁所...

也太神奇了...用門簾擋起來...真的有差耶...廁所和廁所外面的空氣完全截然不同...

 

本來我買了兩個短門簾...一個草綠色長門簾..還有一個黃色長門簾..

等老闆幫我調貨...去拿貨的時候...我喵到紫色的長門簾...和淺藍色的長門簾...

我好驚喜...尤其是紫色的長門簾..超超超可愛的啊...就是我愛的那種貓...

原來...這兩個門簾...是老闆調貨的時候...順便一起調來...

 

因為老闆告訴我長門簾真的比較實用..而我也這樣覺得...

所以我跟老闆說..想把我原先買的短門簾都換成長門簾...再貼差額給她...

老闆也很阿莎力的同意...真的是太感謝老闆了....

 

門簾桿終於也買來...這幾個可愛的門簾調整了好幾次位置...

最後調成這樣...綠色放書房..

IMG_4619.jpg

 

黃色放孩子房...藍色放廁所...

IMG_4621.jpg

 

我最愛的紫色放主臥..我只能說這款門簾設計的超有巧思..

兩隻貓有一半的臉會蓋到對面那片門簾...真是難以抵擋的可愛...

IMG_4620.jpg

這些門簾就當作是我送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

 

每天看這些可愛的卡拉貓...心裡就是很開心...

卡拉貓真的很療癒..也讓整個家充滿溫馨和童趣...噢...我愛卡拉貓...^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