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228連假...我們終於把租屋處所有東西都搬到新家...

除了大型家具..真的不能自己搬..委託搬家公司幫忙..其他都是自己搬...

 

這四天連假..氣象預報是下雨的...我有點擔心搬家的時候會遇上大雨....

但我想...如果真的下大雨..就是上帝不要我們那個時間搬...

上帝會有祂的理由..我對上帝很有信心...上帝必會保守我們...

 

連假第一天...我們就開始卯起來搬東西...這天從早到晚都在下雨...

但越晚有越下越小的趨勢..我們來來回回的搬...

搞到晚上八點多了才想到要吃晚餐...看到雨勢變小...心裡就安心了一些..

 

我們跟搬家公司約2/26(連假第二天)上午八點半搬...

感謝上帝..搬家當天...搬家公司把東西搬來新家的時候...只下著毛毛細雨...

所以搬家公司順利把我們的東西搬上樓了....

 

3.5噸貨車..載幾樣大型家具就滿了...如果要多載幾趟..每趟要加3000....

所以我和TON決定剩下的東西..就辛苦一點自己搬...

公寓四樓..搬這些東西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考驗...

加上帶著兩個孩子...時而下雨的天氣...真的是個非常艱難的任務...


為了方便搬這些東西...我努力把東西裝箱打包..方便搬運...TON還跑去買背架..

這樣就可以一次背好幾箱的東西...手也能空出來多搬幾袋...

看搬家公司搬東西...我才知道...原來搬東西要用背部肌肉搬...這樣比較省力....

 

後來我也學他們這樣搬上樓..真的省力很多....我們雖然住四樓..

但實際上是爬五樓的階梯...這幾天每天租屋和新家來回跑好幾趟..

每天樓梯上下爬好幾趟...一整個有背重裝爬硬漢嶺的fu....

 

有趣的是...雖然是很累...但越搬精神越好..每爬一趟..就大爆汗..

這種冷天氣還能爆汗..就知道這有多消耗體力...

我很確定...未來每天這樣爬樓梯...對健康絕對有正面的幫助...

因為每天都在爬山運動啊...哈哈哈.....^^

 

TON非常神勇...連假四天..每天都起了個大早...自己先搬些東西去新家...

搬家當天也起了個大早...也是搬了不少東西去新家..回到租屋處後...

TON在租屋處和搬家人員會合...我則是戴孩子們去新家等東西搬過來....

 

等待搬家公司ing~第一次坐在新家客廳吃早餐~野餐桌又派上用場囉~~

IMG_0817.jpg

 

這是陸續搬了好幾趟的成果...但這不是全部的東西...還有很大部分還沒搬來....

媽媽說..這箱要拆開...所以兄弟倆在拆"包裹"...哈哈哈....^^

IMG_0822.jpg

 

搬家公司的人真的超厲害...一個人把洗衣機搬上四樓...

IMG_0826.jpg

 

我一直很煩惱床墊會被弄髒..但是我想太多了...他們超專業的...有用套子包起來...

IMG_0829.jpg


感謝上帝..讓搬家公司順利幫我們將大型家具搬進屋裡...

豬豬和媽媽負責刷冰箱...

IMG_0830.jpg

IMG_0831.jpg


小洋蔥刷冰箱隔板....

IMG_0833.jpg

IMG_0834.jpg

IMG_0841.jpg


TON在換鎖~

IMG_0846.jpg

噢...我好愛這馬卡龍紫的大門~~~~

這是TON漆的喔...謝謝辛苦的TON完成我的心願...

紫色的大門..讓整個家感覺很溫暖..也活潑許多...

 

我用家事皂刷冰箱..小洋蔥幫我用抹布擦乾淨....

IMG_0851.jpg

感謝上帝..因為這天下著小雨..我們都穿著雨鞋去新家...打掃也是穿著雨鞋...

我才意外發現--穿雨鞋打掃家裡好方便....平常穿拖鞋打掃..

掃浴室的話就不能穿襪子...但穿著雨鞋就不一樣了...可以穿著襪子...

這樣工作很溫暖...而且襪子不會弄濕....雨鞋真是做家事的好幫手~~

 

兄弟倆都累壞了....床還沒搞定...先趴桌子上小睡.....

IMG_0852.jpg

 

呼呼...我的家事皂把我的冰箱變的像新的一樣....

IMG_0854.jpg

 

TON換完鎖..我們就回去租屋處搬東西...

我們有共識..就是要趕快把租屋的東西清空..趕快把房子還給房東...

這天我們來來回回跑好幾趟...搬到手軟腳軟....

我只能說我的潛能也被發揮到極限...

 

我以前都不知道我這麼能搬東西...而且我搬的速度也是很快...

雖然我沒有背架..但我用登山背包...也搬了不少超重的東西上樓..

 

因為床已經搬到新家..租屋處髒亂的可以....所以我們這天就開始在新家過夜了...

為了在新家過夜...我們去特力屋買窗帘回來裝..我們新家是邊間..窗戶特別多...

孩子臥室有一個窗戶...我們主臥有兩個窗戶..其中一個窗戶是一般窗戶的兩倍大..

 

好不容易搞定房間...我們終於能夠在新家睡覺了....因為搬東西超累..

加上新家好安靜...我們都睡的超好...一覺醒來已經快八點了...

孩子們更是睡歪歪...八點半多了還沒醒來...

 

以前在租屋處..每天早上六點多就會被樓上洗澡的水聲吵醒...新家真的超級安靜..

加上我們裝了氣密窗和遮光窗帘...睡眠品質和租屋處相比..大大提升許多.....

 

連假第三天...TON又起了個大早..自己一個人回去搬東西...

我整個早上就一直忙著整理...忙到忘了時間...突然門鈴響了....是對面的鄰居...

 

她笑著說...妳們一定還沒吃午餐吧...然後就送上一盤炒米粉...

要我趕快先給孩子們吃.....我當下簡直感動到快掉淚...

IMG_0858.jpg

孩子們也吃的津津有味~後來鄰居又陸續送來兩盤...真的好感謝鄰居的體貼...

讓我不僅填飽了肚子...整個心也暖烘烘的~

 

孩子們吃完午餐..媽媽已經沒有力氣幫他們換上乾淨的衣服上床小睡了....

就讓他們趴著小睡一下...

IMG_0859.jpg

 

下午三點多吧...TON終於回來了...接下來又是好幾趟的搬運...

這天晚上...我們幾乎搬完所有的東西...還順便把租屋處稍微打掃了一下....

 

東西都清空後..才發現...租屋處寬敞到騎兩台腳踏車都不是問題.....

IMG_0866.jpg

 

228連假第四天...TON又是一早就不見人影..去租屋處整理..把浴室防滑貼紙清掉....

到了中午...TON打電話說還沒搞定...防滑貼紙貼的太牢...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弄好...

而我就繼續整理新家了...得先把廚房的各樣東西都安置好才能下廚...

 

新家的空間遠比以前租屋處小的多...廚房也是...為此我煩惱了許久...

最後捨棄一個很大的不銹鋼置物推車..這個推車以前放熱水瓶..電鍋和烤箱...

 

少了這個推車...就知道我的廚房有多擠了...幸好新的廚櫃空間比以前的大...

把電鍋..熱水瓶..和烤箱放在木餐車上..原先的兩個晾乾架也捨棄了...

 

我又忙到昏頭的時候...突然聽到叮咚叮咚...門鈴響了...原來已經中午了...@@

對面的鄰居又端上熱騰騰的地瓜餅...天啊...好美味好好吃....

IMG_0870.jpg

 

兄弟倆是地瓜控..吃得超開心的呀...

IMG_0872.jpg

IMG_0873.jpg

 

這幾天忙得昏天地暗的時候...真的好感謝對面的鄰居...她人真的好好...

她知道我很忙..沒空準備食物給孩子吃...在最忙的這四天裡..其中兩天..

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就按電鈴...端熱騰騰的食物來請我們吃...


她總說自己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但我知道..她是刻意多煮的...

重點是..這些食物都是她自己做的...吃得很放心...

感謝上帝派了這位小天使...在這最忙碌的時刻..溫暖了我的胃..更溫暖我的心.....

 

終於到了下午四點多...TON回到家了...TON說把鑰匙還給房東了...

據TON說...房東本人還好..但他的兒子卻很刁難..還鑰匙過程還歷經了一段波折..

只能說曲折又離奇..總之....終於把屋子還給房東了...我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好不容易...把租屋的部分結清了...當晚我們又繼續熬夜整理....

晚上十一點多..TON聽到啵啵聲..一直尋找聲音來源..才發現.....

天啊....房間門口的地磚居然開始澎管..


第一次親眼目睹澎管過程的我....簡直驚嚇萬分...後來不敢再看下去..

本來是四片磁磚..爆完後..變成十幾塊...怎麼...怎麼在這時候澎管呢?

裝修一個月都沒事..這該怎麼辦呢?東西都搬進來了...

難道又要找裝修師傅來換嗎?我簡直煩惱到不行...

我一直問上帝...為何在這時候澎管...上帝到底想告訴我們什麼呢?

 

但TON倒是老神在在...原來他之前就有研究澎管的處理....

他說這種老房子本來就會有這種問題..有些新成屋搬進去兩三年也是澎管....

 

他本來想說..等家裡都安頓好了...再來慢慢處理這些敲起來空心的磁磚..

沒想到...這麼快就遇上了...TON隔天只好臨時請半天假..

 

這是在新家第一頓自己準備的早餐....豬豬吃得好開心呀....

IMG_0877.jpg

IMG_0880.jpg

 

吃完早餐...TON先組裝書桌...

IMG_0885.jpg

 

組裝好後...開始處理澎管...TON把磁磚切下來...用砂輪機把水泥磨平...

再用巧拼墊鋪著...這樣至少地面是平的..不用擔心會把磁磚踩裂...之後有空再黏..

IMG_0886.jpg

 

TON怕灰塵揚的到處都是...用衣架掛上窗簾暫時擋著...

IMG_0889.jpg

IMG_0890.jpg

IMG_0892.jpg

 

我只能說...經過這次搬家...TON真是太令我刮目相看...

剛結婚的時候...TON是書生型的男人...

我從來都沒想過...有一天他也能拿電鑽和砂輪機...

他不僅是超強的搬家公司...連磁磚都能自己修理..

他的潛力一整個被發揮到極致啊..

 

處理磁磚的過程..又發生了個小插曲..就是連續跳電好幾次...

到了傍晚...我開始煮晚餐..又跳電了...TON說我們用電量有這麼大嗎?

我說根本沒用到甚麼啊..就電鍋在煮飯而已..上帝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後來TON發現總開關有兩個電源居然發出吱吱聲(有點像漏電的聲音..)

TON趕緊連絡統包師傅..統包師傅一聽..覺得不對..立刻找水電..當晚就來看...

沒想到...這兩個開關都已經燒黑了...如果水電師傅沒來換..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當時換總開關..TON有指定要士林電機的..但整排開關裡..有兩個看起來是雜牌的..

而且舊舊的...TON當時有問水電師傅..但他沒有正面回覆..TON想說他不是專業的...

只好選擇相信他..但一直把這件事記著...

 

感謝上帝...藉著這次處理磁磚..不斷跳電..再次證明..那兩個開關的確是有問題的..

而且藉著這件事..保護了我們全家人的安全....

 

目前每個房間的東西大致上都就定位..只是還需要整理...但只能慢慢來了...

畢竟每天除了忙家事..下廚...我盡量每天還是維持能和孩子一起看書的時間..

還有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會帶他們去附近公園或學校跑跑跳跳....

 

每天都忙的團團轉..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出去透透氣.....

搬到新家後第一個面臨的挑戰就是爬樓梯了....

以前帶孩子們出去騎腳踏車不成問題...現在可麻煩了....

我們在附近租了一個停車位...未來是打算把腳踏車放在停車位...

但在買到鎖之前...我們得扛車上樓和下樓...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說小洋蔥真的很強大...兄弟倆騎車回到新家一樓..

我就跟小洋蔥說...我幫你搬腳踏車..你幫豬豬搬...豬豬負責關大門....

結果小洋蔥三兩下就把豬豬的滑步車扛上樓了...

IMG_0932.jpg

 

前陣子搬家...為了方便搬運..我們把所有能拆的家具通通拆開...

這代表...搬到新家後...要把這些家具全部都組裝起來..才能使用...

組裝家具也是一大工程..幾乎都是TON負責..我負責把所有東西就定位..


雖然天天熬夜整理...但還有很大部分的東西還未就定位..

因為太忙碌...加上廚房用品尚未安置好..無法開伙..

 

有天小洋蔥幽幽的跟我說"馬麻...妳什麼時候會煮飯啊??"

我說"不知道耶..可能還要好幾天..東西都還沒整理好啊.."

 

小洋蔥嘆了口氣說"馬麻...我好想吃你煮的菜..."

媽媽"你想吃哪道菜?"

小洋蔥說"只要是妳煮的我都愛吃啊....."

 

雖然小洋蔥吃飯動作很慢..常把食物吃到冷掉..

我常以為他可能不是那麼喜歡吃我做的食物...但這陣子下來..我才知道.....

原來...媽媽煮的食物...對孩子來說還是有媽媽的味道...^^

 

其實從孩子出生後..我幾乎天天開伙..除非出門旅遊好幾天..但最多也不過四天...

這次已經有將近一個禮拜沒下廚...也難怪孩子們會懷念媽媽的味道了..

 

廚房用品終於一一就定位...晚餐簡單煮..孩子們吃的好開心...

因為這是熟悉的味道...也是媽媽的味道....

 

這鍋料用少許咖哩粉..胡椒粉..鹽..調味..拌飯吃..有吃炒飯的fu...

配上清爽的地瓜葉..真是美味的晚餐...

IMG_0934.jpg

IMG_0935.jpg

 

有沒有像極了炒飯?

IMG_0936.jpg

 

兄弟倆的臥室..明明一人一張床...但幾乎每天早上..都看到這樣的畫面.....

豬豬跑去哥哥床上一起睡覺...(就愛跟哥哥擠在一起?)

IMG_0942.jpg

IMG_0943.jpg

 

這是228連假後的某天...對面鄰居送來的蔥餅...

噢..我的天兒啊...對面鄰居的手藝太好啦...我們真的很有口福...^^

IMG_0947.jpg

 

小洋蔥幫豬豬搬滑步車下樓...

IMG_0964.jpg

 

這幾天開始佈置書房..兄弟倆一起把堆在書房的東西搬去客廳...

IMG_1048.jpg

IMG_1051.jpg

 

分工合作..一起把書放回書櫃...

IMG_1055.jpg

IMG_1058.jpg

 

上週末回去嘉義..帶了好多番茄和甜椒回來...

昨天晚餐走義式風--番茄肉醬麵&番茄焗烤肉醬麵...

IMG_1042.jpg

IMG_1047.jpg

IMG_1063.jpg

番茄肉醬--材料--番茄..洋蔥..甜椒..絞肉..

調味--薑粉..白胡椒..黑胡椒..花雕酒..醬油..

孩子們很愛...TOM更愛...色香味俱全的秒殺的晚餐..

 

今天第一次晚上在陽台曬衣服...原來陽台也可以這麼亮..

我對新家的陽台真的是非常滿意啊..以前租屋處..

我最煩惱的就是衣服沒地方晾..現在的陽台空間大..可以晾好多衣服..

而且很通風..很安靜..很舒服...在陽台曬衣服兼放空...是很棒的享受~~~

IMG_1094.jpg

IMG_1096.jpg

 

搬了家..開始了全新的生活...我好感謝上帝為我們安排的新住所...

每天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感謝上帝給我一個美好的一天...

 

小洋蔥也很滿意現在的家...他常說.."馬麻...我們家好像豪宅喔..."

孩子...我們家算哪門子的豪宅啊...是小而溫馨的民宿啦...

 

以前我常覺得TON對於家務好像看不見..也沒啥反應...

現在我卻常看他用吸塵器清理地板..和拖地..他的勤勞程度..讓我驚訝不已...

然後以前家裡很亂..他好像也沒啥感覺...

最近他還會看那個擺很久..還沒收起來的野餐桌很不順眼...

嗯..很好...請繼續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