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依舊忙碌..TON每天下班都會去我們未來的新家....

仔細查看工人施做的狀況和進度...也因為這樣..他每天都會比較晚回到家...

 

TON說...自己的房子...還是看仔細一點...TON說有一天他去...工人們還在..

原來..那天工人比較晚到..為了完成那天的進度...所以還沒離開....

那天在拉電線..TON仔細的檢查電線...

還真的被他檢查到有一條電線不是他指定的品牌...

不過還好..那個品牌也是台灣做的電線...TON查過..說品質也很好...

 

我和孩子們都只靠他的口述和照片...得知施工狀況..

過年期間..TON就帶我們去看現場...看到我們新隔的房間...磚頭一塊塊疊起來...

感覺很特別..平常我們都是早上過去...這天是傍晚...新家真的非常的安靜...

我真的好喜歡我們未來的新家...也期待著...搬進去住....

 

原先屋主留下兩組吊扇燈..我們不打算用..因為我們沒在吹電扇了..

也是房子小小的....用吊扇燈比較壓迫...這兩組吊扇燈留給我爸...

 

至於我們的燈具...本來在特力屋看到幾個不錯的吸頂燈..但我實在覺得好貴...

最後TON決定..務實一點...選擇T5燈管...主要也是覺得T5燈管的光線均勻..柔和..

 

廚房我本來想要買夾燈..增加切菜區的亮度..因為家裡改用T5燈管..

(比原本的吸頂燈便宜)TON就說...要請師傅幫我在廚櫃上直接加裝兩盞T5燈管..

這樣就太棒啦...在明亮的廚房工作...安全度提高..工作效率應該也會大增吧...

 

前天老爸帶我弟一起去拿吊扇燈...因為時間約在晚上...

我隔天又要帶孩子們去銀行匯款...所以TON要我在家安頓小孩...

他騎機車去新家和我爸會合..沒想到他好晚才回到家...

 

原來...TON說吊扇燈太大...老爸說沒辦法搬..

後來找了工人的工具...把吊扇的葉片拆下來才能搬...

 

然後老爸和老弟到處看了看...老爸說牆砌的不平..父子倆看到廚房的磁磚隆起..

又異口同聲的說..磁磚一定要換掉..老弟說這些磁磚久了...到時候會整片掉下來....

老爸說..換這些磁磚一萬塊就可以弄好...他可以幫我們出錢..要我們一定要換...

老弟甚至當場就打電話...給他一個在磁磚公司上班的朋友...@@

 

其實磁磚隆起..我們也知道..但不覺得那是必需要換的...考量預算有限...

我們決定先把需要換的換掉..比如窗戶換成氣密窗...老舊的鐵門換成不銹鋼門...

陽台老舊的鐵裝換成不銹鋼鐵窗...TON本來想說...等到住進去後...

再去買填縫劑找時間慢慢弄...被老爸這麼一說...TON也亂了...

 

垂頭喪氣的回家後..就立刻打電話問統包...請統包估價...基本上我是傾向不換的...

因為我們本來就決定不換...請統包估價是為了給我爸一個交代...

 

統包師傅說...重貼磁磚..除了拆除..清運..水泥牆要重新磨平..上防水漆..再貼磁磚...

TON預估這樣弄下來...五萬跑不掉...絕對不是一萬塊就能搞定....

而且我們也不打算讓我爸出這筆錢..畢竟這是我們的房子...

 

統包師傅原先也是傾向不用換...因為他知道我們預算有限...

他只建議我們先把必須換的換掉...沒想到...昨晚統包師傅說...

他再仔細去看了TON說廚房磁磚澎起的部分...的確是澎起的蠻厲害的....

建議我們還是換掉...裝修的預算一路追加...真的快脫褲子啦~~@@""

 

TON本來設定整修的預算..陸續因為決定廚具要換...

陽台鐵窗鏽的嚴重..感覺很不穩...也要換...接著又發現...大門也不行..也要換...

現在再來個廚房磁磚重貼..算下來...已經比原先設定的預算多了將近兩倍....

而且我們還沒買櫥櫃和沙發耶...加上代書費...仲介費....這陣子付出去好多現金..

要不是以前工作還有些積蓄...真不知道現在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TON更是煩惱到一個不行...存款見底...很擔心未來沒錢給孩子上學.....

本來打算要趁小洋蔥上小學前出國一次..看來這個夢也要幻滅了...

 

廚房有兩面牆..放廚具的那一面一定要重貼磁磚...至於另外一面...

我們決定磁磚卡掉...漆上油漆就好...這樣也可避免未來又有磁磚隆起的問題...

往好處想...廚房磁磚換掉是比較安全啦...畢竟磁磚掉落..也可能會被砸到...

萬一有人被砸到頭...花這點錢好像也不算什麼...

 

雖然我是比較想的開..其實是我不太想仔細去算(逃避)...說沒壓力也是不可能的....

這陣子睡覺做夢連連...有時半夜兩點醒來就睡不著了...

有天還夢到TON開車闖黃燈..被警察開單..我頻頻跟跟警察求情....@@

 

安頓一個家真的很不容易啊...種種的一切...孩子們都與我們一起經歷了....

沒經歷過...還真的無法理解是有多麼不容易...原來雜事..小事..還真不少....

想到這裡...就能體會小時候老爸和老媽為了給我們一個家..有多麼辛苦...

 

夫妻倆人真的要同心協力..分工合作才行...

TON負責跟統包和廠商接洽..我負責搞定兩個孩子和其他瑣事...

昨天我又帶孩子們一起去銀行匯第二期工程款...

這回兄弟倆都非常識相的留在椅子上..所以很順利的完成匯款...

 

然後這回我學聰明了...多拿了幾份提款單和無摺存款單回來...

下次去之前..先在家寫好...到時直接交給櫃檯人員就好..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

 

過完年後..我又開始陸續打包..希望先把客廳木架上的東西先清掉...繼續加油囉~~

至於裝修的部分...希望到此為止..不要再往上增加了...我們真的很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