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一順利交屋後..本來我們星期二就要去戶政事務所遷戶籍...

但原屋主說...他們要周五才有時間能夠去辦理遷出..

所以我們打算星期六再去遷...也順便確定屋主是否確實遷出...

 

沒想到..星期六到了戶政事務所..事務所人員說嘉義的戶政事務所沒有開...

電腦無法連線到嘉義的資料庫...所以資料不齊..無法辦理.....

(我們手邊沒有原戶籍的戶口名簿..只能靠電腦連線...)

 

撲了個空...雖然有點失望...但也只能等星期一(今天)再去辦理了....

到了(星期六)晚上...TON才突然想到...我們還要辦自用住宅地價稅和房屋稅....

這也是要在戶政事務所辦理...但我根本忘了還有這件事....

 

所以上帝安排我們星期一再去辦理...就可以把這兩樣事情一次搞定...

想到這裡我就很感謝上帝啊..如果星期六就遷好戶口...

我今天還是得為了自用住宅地價稅和房屋稅再跑一趟戶政事務所...

當然這是有想到才會去辦..如果沒想到..忘了辦..可就麻煩了.....

 

今天非常忙碌..要跑兩個地方...先跑銀行..匯第一期工程款給統包商..

然後再帶著孩子們去戶政事務所辦理這兩項作業.....

 

兩個孩子在銀行還算安份...很快就順利匯款完成...接下來再去戶政事務所....

辦理這兩項作業..其實有點手忙腳亂...因為要填的單子還真不少..

後豬豬一直從椅子上爬下來..不然就是轉來轉去...搞得我無法專心填單子..

好不容易...戶口名簿順利申請好..接下來等待核發新的身分證也等了好久....

豬豬一樣不受控制..搞得我好累..

 

不過當我拿到戶口名簿和換發的身分證...我的心裡還是非常激動...

啊..我們終於正式成為桃園人了...這一刻...等了好幾年啊....

戶籍終於遷來桃園...小洋蔥未來上學就不會有問題了...這真是太棒了..

 

等待換發身分證ing~~~

IMG_9409.jpg

 

戶政事務所的櫃檯好多..根本不用等..一抽號碼排就輪到我了...

IMG_9411.jpg

 

終於辦好了..和戶政事務所合拍一張...

IMG_9414.jpg

 

上週末其實非常忙碌..星期六統包商約了鐵窗和廚具的廠商.....

一起來跟我們做最後的討論和簽合約..裝修的部分總算也大致抵定..

 

要感謝上帝的是....本來因為預算考量..我們挑了不鏽鋼檯面的廚具...

但這天跟我們接洽的廠商..說人造石檯面和不銹鋼檯面的價格沒差多少..

然後我希望可以做隱形的把手..拉門做緩衝..廠商說ok..而且不用加價....

(原先問的那家廠商..做緩衝拉門還要加好幾千塊耶..)

 

抽油煙機和瓦斯爐也大翻盤...之前那家廠商..是推薦林內...

但最近林內工廠大火...聽說無法出貨了...這家廠商都是配櫻花的..

整個廚具包括抽油煙機和瓦斯爐估起來..價格居然比我們之前找的便宜...

 

真是太感謝上帝了...本來我都沒有研究櫻花的..但昨天實際去特力屋看...

我覺的櫻花的抽油煙機和瓦斯爐感覺都不錯...尤其是抽油煙機...

還有終生每年送耗材(濾油杯和濾網)..這樣就不用辛辛苦苦刷那可怕的濾網...

這服務真是太棒了..


然後原先我們說要做鋁門窗...統包師傅說..鋁門窗不安全...很好剪開..

但沒辦法..成本考量..鋁門窗又好看...我們還是選擇做最便宜的鋁門窗...

沒想到鐵窗師傅報的不鏽鋼價格..TON說這個價格很實在...跟鋁門窗沒差多少...

所以最後改成做不銹鋼的...真的非常感謝上帝....透過這位統包師傅..

介紹兩個實在的廠商給我們....

 

而且這個統包師傅非常積極..周六才簽合約..今天(星期一)就開始先做拆除..

到過年前..也就是周四..會先砌好水泥(隔間)..過年期間正好可以等風乾..

他這樣積極的工作態度讓我們很安心..星期天又再去特力屋..

再確定一次要挑哪幾種燈具..雖然是逛的有點頭昏腦脹..但還是很開心..

畢竟..這是為了我們的窩而努力...

 

然後我們上週也是挺忙碌的...TON說要送手工皂給我們未來的鄰居...

(畢竟..裝修時..可能會有一些噪音..先跟鄰居打聲招呼..比較有禮貌..)

於是TON買了幾個包裝盒回來....第一次買包裝盒...才知道禮盒是需要DIY的..

 

小洋蔥看我組裝..好像很有趣..也吵著要組裝...本來還擔心他會把紙盒弄壞..

沒想到小洋蔥很厲害...自己獨立組裝兩個完整的紙盒..

IMG_9324.jpg

IMG_9326.jpg

IMG_9330.jpg

IMG_9332.jpg

 

剛開始放這樣....

IMG_9333.jpg

IMG_9336.jpg

 

後來覺得標籤露在外面..好像怪怪的...一般禮盒都是標籤在後面..

所以後來我改成放這樣...我覺得這樣放比較好看耶..

但TON喜歡標籤放外面...因為標籤是他做的..他覺得標籤好看...^^""

IMG_9341.jpg

 

IMG_9339.jpg

總之...這是給未來新鄰居的初次見面禮~~希望未來的新鄰居會喜歡囉~~

 

其實我們很擔心裝修過程...對鄰居造成太多困擾...所以盡量不鑽牆..也不換磁磚..

然後TON還特地寫了一封信放在鄰居信箱..跟鄰居打聲招呼..

也告訴鄰居我們需要裝修的消息...讓他們先有個心理準備..

會造成比較大影響的鄰居...則是帶著手工皂..親口跟鄰居說一聲....

 

慶幸的是...我們目前遇到的鄰居...知道我們是新搬來的住戶...都非常友善..

而且有禮貌..又熱情..也很願意幫忙..真的很感謝上帝..

接下來希望裝修順利...裝修完畢就可以搬家囉~~~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