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寒..真的好冷啊...這種天氣要是能吃個甜點..一定非常美好...

心裡想吃...但又很懶的動..做餅乾最省事了..本來是要做可可餅乾~~

想到買來的杏仁片...只做了一次杏仁瓦片就被我供在冰箱...

這回就來結合可可...做可可杏仁餅乾....

我想可可+杏仁應該會擦出美麗的火花吧~~~

 

一口氣做兩倍份量..就知道我有多嘴饞了吧...噗~~^^

材料--(一份的量..直接除以二就可以嚕~~~)

有機椰子油--120g

有機砂糖--60g

無抗生素蛋--2顆

有機全麥麵粉--220g

有機可可粉--20g

杏仁片--40g

 

做法--和之前的餅乾做法都一樣...

可可粉和麵粉拌好備用...將油..糖..蛋..放調理機打勻...

然後倒入可可粉+麵粉...拌成麵糰...

最後加入杏仁片..讓麵團把杏仁片都黏住就可以了....

 

這個份量我的烤箱要烤兩次..所以我把麵團分兩坨...

用保鮮膜包起來...揉成長條狀..放冷凍庫冰著....

等麵糰硬了..再拿出來切片....

 

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取出烤盤...放入切片的麵糰...

進烤箱...續烤25分鐘...取出放涼...美味的可可杏仁餅乾就完成囉~~~

 

IMG_9370.jpg

 

噢....我的天兒啊..滿屋子的餅乾香..好誘人的香味....晚餐飯後來吃一塊...

嗯...吃起來甜度剛好...不是非常甜的那種...但也不會有可可的苦....

有手工餅乾的香和酥脆..這種甜度能夠解饞...但又不會讓我想一片接著一片吃...

當然也可能是我已經吃飽了啦....總之...我非常滿意這次做的可可杏仁餅乾...

可可+杏仁果然是絕配啊~~~

 

豬豬是甜食控...但這餅乾他愛...TON一回到家..就非常順手的拿一塊來吃了....

然後吃飯的時候..跟我說..那個餅乾很有飽足感..吃完就不餓了....

廢話...這種餅乾可是高油食物呢...千萬不要在飯前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可杏仁餅乾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