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學無油無水烹調...每次看KC夫婦煮菜...總覺得他們的鍋子特別神奇....

我特別羨慕那除了可以煎..還能直接加水下去煮湯的鍋...

 

後來我買了平底鍋...但我的平底鍋鍋底沒有特別厚..鍋蓋也是不鏽鋼..

因為不夠重...煮湯的話..會一直噴....所以這只平底鍋只有煎的功能..

雖然無法一鍋到底...但我有悶燒鍋....至少也具備了這兩種功用--煎和煮湯...

 

所以我煮排骨湯或雞湯的時候....就先將排骨或雞肉放平底鍋乾煎逼油後...

再移到悶燒鍋裡面煮湯....前陣子我小嬸喝到我煮的雞湯...

她發現我的雞肉有煎過...才恍然大悟的說"難怪雞肉吃起來特別香~~"

 

這陣子全聯有集點換鍋的活動...看到有WMF多用途煎鍋/火鍋..我好興奮...

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鍋子嗎???可以煎...又可以直接加水下去煮成湯...

重點是只要在花1279就可以輕鬆買到....所以我就卯起來集點了...

 

我改成去全聯買菜...買肉...買蛋...聯有賣有機菜..也有台糖肉...

還有無抗生素的蛋...有時再買個衛生紙..光這些就累積不少點數了....

 

TON知道我很想要那只鍋子...也下海了....無論買什麼東西...第一個都先想到全聯...

他連雨衣都去全聯買了...很誇張吧...然後每次我交代他去買東西...

他都會特別精算總金額...絕對都是200的倍數..不會超過太多...

更不會有只差幾塊錢就可以再拿到一點的情況發生....

 

就這樣...我居然在十一月底就已經集滿40點...

TON就幫我去全聯用1279....換購那只多用途煎鍋/火鍋回來...

 

剛拿到的時候..有點失望..因為那只鍋子的產地是中國..(我一直以為是德國..)

然後...鍋蓋我覺得做的不細緻...不是一體成型的那種...

 

但後來想到...我的膳魔師悶燒鍋產地也是中國...不也用的嚇嚇叫...

大品牌的產品即使產地是中國..也還是有一定的品質~~~

 

後來開鍋使用後...我對這只多用途煎鍋/火鍋只能說...是非常滿意.....

因為它真的很好用...煮湯可以先乾煎肉...然後直接加水下去煮湯...

它的鍋蓋夠厚重...所以煮湯超好用...

 

而且這只鍋子比我原先買的平底鍋要大..也深多了....可以放的食材更多....

我常利用這只鍋子...一口氣煮成三餐份的食物...留一份起來...冰去冷凍庫...

露營可以吃....這樣我就不用為了露營...得特地事先準備食物....

 

光是可以少洗一個鍋子...光是不用額外準備露營食物...我就滿意極了...

一整個覺得花1279換購這只鍋....超划算的啊...

 

好啦...話題扯遠了...來說說今天煮的無油火鍋吧...

以前我煮火鍋都會先放一點油...把南瓜..洋蔥..紅蘿蔔這類的料先用平底鍋炒過...

然後放悶燒鍋加水先煮個十分鐘...最後再放肉片下去涮一涮...

懶一點的話...就是連炒都不用..直接加水放悶燒鍋煮...最後放肉片....

但這樣的湯...喝起來就是比較沒那麼香..那麼好喝...

 

今天心血來潮...徹底發揮無油烹調的精神...換了一下料理順序...

果然....這火鍋吃起來更香..更好吃..重點是...湯很清爽....肉片夠香..

而且沒有煮到老掉...吃起來一樣軟嫩...還有少加一次油(炒料用的油...)超得意~~

 

無油火鍋--

材料--薑一塊..南瓜一顆..洋蔥一顆...紅蘿蔔兩根..杏鮑菇5根..五花肉片..青松菜..

調味--白胡椒..黑胡椒...

 

做法--

將肉片放進鍋裡乾煎逼油--中火熱鍋兩分鐘...開鍋放肉片...

蓋鍋蓋...中火煎兩分鐘....鍋底已經逼出許多豬油了...

IMG_7587.jpg

 

然後把肉片分開...灑上白胡椒粉...拌一拌...炒到全部的肉都變色..

IMG_7588.jpg

 

把肉移去鍋邊...利用鍋底的豬油繼續炒料.....

放薑...洋蔥..紅蘿蔔..南瓜..杏鮑菇下去...再把肉鋪在料上面...

IMG_7589.jpg

 

蓋鍋蓋...小火一分鐘...開鍋蓋翻炒一下...中火續煮4分鐘....

開鍋蓋...哇...料全都熟了...好香喔...再灑上黑胡椒粉..拌一拌...

IMG_7590.jpg

 

然後倒熱開水下去...因為食材已經都熟了...所以中火煮3分鐘就好...

IMG_7591.jpg

 

噢噢噢...超香的...口水直流.....

IMG_7594.jpg

 

以前煮雞湯或排骨湯...雞肉和排骨用平底鍋乾煎後...就移去悶燒鍋續煮了...

青菜的話...就直接用原本乾煎過肉的鍋子煮...

 

今天這鍋湯..還有一些空間...乾脆把菜也塞進去一起煮...利用湯的水氣把菜煮熟....

IMG_7595.jpg

 

蓋鍋蓋...中火煮3分鐘....

IMG_7596.jpg

 

噹噹...青菜全都熟了...好美的綠色...

IMG_7597.jpg

 

把菜撈起來...今天的美味晚餐--青松菜..

IMG_7602.jpg

 

只花了11分鐘就煮好這料多湯少的火鍋....然後我很豪邁的..直接連鍋端上桌...

有在餐廳吃涮涮鍋的fu....這鍋湯...超清甜...三兩下就鍋底朝天啦...

IMG_7604.jpg

噢....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飯後甜點--紅豆湯圓....

IMG_7606.jpg

 

同場加映--

今天午餐便當盒裡已經有飯..有炒甜椒香菇...就缺肉....

 

五分鐘上菜之無油香煎黑胡椒豬排...

材料--梅花肉片(有厚度的那種)..有機初鹽..現磨黑胡椒....

IMG_7584.jpg
 

做法--梅花肉片洗淨..兩面抹一層薄鹽..不銹鋼平底鍋中火熱鍋2分鐘...

放肉片下去貼鍋乾煎2分鐘...然後翻面..一樣貼鍋乾煎兩分鐘...

起鍋盛盤...灑上少許現磨黑楜椒...香嫩多汁的無油香煎黑楜椒豬排完成..

這道菜也超適合帶去露營的..簡單的料理...自然的美味...孩子們超愛..搶著吃~~~

 

話說..冬至還沒到..但我卻愛上吃湯圓..芋圓這類的...

然後又愛上紅豆湯和薑汁地瓜湯...幾乎每個禮拜都煮一次...

 

最近發現薑汁地瓜湯配我自己做的芋圓...地瓜圓...真是絕配啊...

IMG_6418.jpg

 

紅豆湯配芋圓..地瓜圓也是超絕配的....

IMG_6464.jpg

飯後來一碗這樣的甜點....好滿足~~~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