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是我和我老公訂婚八周年的日子..但我卻收到一份驚嚇指數破表的大禮...

我想說颱風快來了..之後想出門也許出不了門..就帶孩子們去虎頭山爬山...

運動+消耗精力....兩個孩子爬山時都很ok...豬豬體力比較差..

稍不如意就一直哭..但還是自己走...我們大概走了兩個小時回到貓頭鷹公園...

 

小洋蔥就一直喊餓...說想吃東西...但我沒帶食物...

其實我也好餓...腦海裡浮現的食物是飯糰+豆漿...我想到的一家..沒開...

導航找到的一家...也沒開...本來想說算了..回家吃好了...

結果導航帶我走到介壽路..看到馬可先生麵包店..

於是我停了車..買了一大塊雜糧吐司...

 

說到停車..我沒幾次路邊停車的經驗...頻頻停不好...挪了好幾次..

車子還是跟原本的角度一樣...停了很久才停好...我一度以為車位很小...

下車買麵包..才看到車位明明很大啊...真不知道我是怎麼停的..可以停這麼久....

 

買了吐司後..我們又回到貓頭鷹野餐...我只打算去野餐..吃完就要回家....

我們很慵懶的在野餐區鋪野餐墊...本來不覺得累..坐下來以後..

就覺得眼皮有點沉重..兩個孩子則是邊看著其他小孩玩耍...邊吃著吐司....

 

吃完後..還開心的跑來跑去....後來..我把野餐墊收一收..準備要回家了...

突然喵到小洋蔥在大階梯跌倒..小洋蔥常跌倒..我沒想太多..

小洋蔥手摀著臉..哭著來找我...結果我看到他手上的鮮血....................

 

拉開他的手..發現傷口正不斷冒出血...仔細看了一下傷口...我的頭好暈..

傷口雖不大...約0.3-0.4cm...但很深...約有0.7-0.8cm...就在眼睛旁邊..

看起來像被釘子刺進去...幸好不是刺到眼睛...感謝上帝保護了小洋蔥...

就只差那麼一點點..小洋蔥的眼睛就可能會失明....

 

我當下先用毛巾壓住止血..帶小洋蔥回車上..再用乾淨的衛生紙蓋在傷口上..

頭巾充當繃帶套在頭上固定..趕緊回家..我當時沒想到可以用薑水清理傷口..

傷口很深..稍微一碰小洋蔥就唉唉叫..我就先用溫開水清洗..薑粉覆蓋傷口..

貼上防水透氣膠..再用暖暖包+肚圍固定在患處....然後送他上床午睡....

午睡起床後..還是繼續溫敷..

 

晚上老公下班回來..看到小洋蔥的傷口也頭暈了...但老公比我冷靜....

他想到前陣子我做了薑膏..薑膏對傷口的修復力很好...

但薑膏有加蜂蠟..恐怕不能擦在這麼深的傷口上..

於是他想到..用麻油加薑粉下去煮.用薑麻油塗在傷口上..

 

所以小洋蔥睡前..我就把薑麻油塗在他的傷口上...用紗布蓋上..

紗布上也淋了一些薑麻油..一樣用暖暖包敷著..

 

送小洋蔥上床前...我問他今天開不開心..他居然說還不錯...

我說今天去野餐開心嗎?他說開心...我說可是你撞成這樣..還開心嗎?

他居然說還不錯..這小子還真是樂觀...


小洋蔥上床後...我就上網找頭部原始點的部位..隔天早上(7/7)..

吃完早餐..小洋蔥說想畫畫...就回房間畫畫去...畫完還喜孜孜的送給我...

 

大約九點..我幫他換紗布...傷口還是有點紅腫..紗布上還是有一些帶血滲液..

但奇妙的是..傷口看起來已經有些癒合..裡面有長一些肉....

狀況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我用紗布沾溫水清洗傷口...然後滴薑麻油在傷口上..

再蓋上紗布..紗布上也淋一些薑麻油...用透氣膠布固定...

再按了頭部原始點...就趕他去睡覺...

 

這一睡...睡到十一點半醒來在床上唱歌...起床後他的精神很好..心情也很好....

幫他洗澡後就吃午餐..他的食慾很好..便當裡面已經有一個荷包蛋..

他把整個便當吃完...又要求我煮一顆水煮蛋給他...也迅速的吃完..

還喝了一些沖泡穀粉...

 

吃完午餐..我又幫他換一次紗布...紗布上還是有一些帶血滲液....

我稍微擠一下傷口(把一些膿液和滲液擠出..)再用紗布沾溫水清洗...

然後滴薑麻油在傷口上..再蓋上紗布..紗布上也淋一些薑麻油...

用透氣膠布固定+暖暖包...就帶他去睡午覺...

 

午睡他也睡的還不錯..睡到四點半起床...一起床又窩在書桌前畫畫...

又畫了一張畫給我..然後他還很有力氣跟豬豬說...

你再亂摸我的東西就回去你的房間...

 

小洋蔥午睡時..我看到原始點社團..有人問外傷的處理...有人放上講義的內容--

創口或皮膚病可用溫薑湯清洗或擦拭患處..

用以清洗時薑湯不宜太濃..創口清洗後即撒薑粉使保持乾燥....

 

對喔..我怎麼都沒想到可以用薑水清洗傷口...晚餐後換紗布..

布上還是有一些帶血滲液....我還是有稍微擠一下傷口..

就用薑粉+溫水調勻...紗布沾著清洗...然後滴薑麻油在傷口上..

再蓋上紗布..紗布上也淋一些薑麻油...用透氣膠布固定+暖暖包...就送他上床...

 

睡前問小洋蔥..今天開不開心..他居然說..還不錯..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就還不錯..

我說..是不是雖然你受傷..但是你還是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他說是..

說真的..小洋蔥真的很堅強..換做是我..我大概沒那個心情...

 

7/8老公放颱風假...上午幫小洋蔥換傷口時..我擠了一下傷口..

發現傷口看起來還是蠻濕..滲液也多..因為老公在家..

可以幫忙固定小洋蔥揮舞的手..於是我狠下心來..徹底的將膿液和滲液擠出...

小洋蔥哭叫得好悽慘..我也難過的快掉淚..但我不能心軟..

這些膿要是繼續積在裡面..肯定會發炎..我只能快速的擠..縮短他痛苦的時間...

 

然後改塗薑粉保持傷口乾燥....加上溫敷(暖暖包)和按推頭部原始點

(但無法持續..因為小洋蔥一直喊痛..頻頻閃躲)..上午一樣送小洋蔥上床小睡..

但他精神很好...沒睡著..還在床上唱歌...完全沒有受到清理傷口的痛苦所影響...

 

中午一樣..徹底將膿液和滲液擠出...塗薑粉..紗布覆蓋..敷暖暖包去睡午覺...

午覺睡的還不錯...醒來後一樣精神非常好...

晚上一樣徹底將膿液和滲液擠出...塗薑粉..紗布覆蓋..敷暖暖包上床睡覺...

讓我振奮的是..他的滲液有越來越少的趨勢..擠出來的量沒這麼多了..

傷口看起來也比較不腫了..

 

7/9上午...令我驚喜的是...小洋蔥的傷口已經剩些微紅腫..

而且裡面的肉已經長出來..傷口深度居然只剩約0.1cm..我真的很訝異...

只是用薑粉+溫敷+按推原始點+多休息..居然可以恢復的這麼快...

我沒拍照..因為小洋蔥完全拒絕..

 

這天下午我們開車回去嘉義...中午沒換傷口..也沒什麼熱敷...晚上滲液有比較多..

因為中午沒換...一樣徹底將膿液和滲液擠出...塗薑粉..防水透氣膠覆蓋..

敷暖暖包上床睡覺..但小洋蔥不願意敷..只敷一下就拆掉了...

 

7/10..7/11也是上午和晚上各換一次傷口..還是擠得出滲液...但有越來越少的趨勢..

擠出來的量沒這麼多了..傷口看起來也比較不腫..而且小洋蔥聽到要換傷口..

居然還會主動準備材料...等我來幫他換...他的傷口已經沒前幾天那麼痛...

7/11小洋蔥還跟我們去爬山呢~~

 

7/12今天早上小洋蔥聽到我要換傷口..一樣自己去準備材料..雖然擠傷口的時候...

他還是痛苦的唉唉叫..但擠完後又生龍活虎...傷口看起來剩下不到0.1cm深...

持續復原中~~這是小洋蔥第一次受這麼嚴重的傷...我們依舊堅持不送醫院...

 

陣子為了做薑膏...意間接觸到原始點療法...

因為跟李璧如醫師的十二字箴言沒有牴觸...可說是同一派養生之路...

我完全能接受這個理論...所以已經研究好一陣子了...

 

我和我老公都試過原始點...對原始點療法很有信心..

這是一個非常深的傷口...已經深到見的到筋膜...我捨棄以前護理所學...

不用生理食鹽水清理傷口...不用優碘和抗生素藥膏...

改用溫開水或溫薑水取代生理食鹽水..薑粉和薑麻油取代優碘和藥膏...

薑粉剛灑上傷口..小洋蔥叫得好慘..但我想是因為傷口深的關係..

不管擦什麼都一樣會這麼痛的...

 

以前在醫院當護士..什麼大傷口沒見過..但看小洋蔥痛苦的哀號..

加上看到那深已見筋膜的傷口..我也是慌的一度想送去醫院..也一度快昏倒..

我好感謝上帝聆聽了我的禱告...這幾天的過程中..

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都能馬上在原始點社團中找到答案...

而且上帝給了我沉著冷靜的心..讓我能夠堅定的繼續處理小洋蔥的傷口....

 

關於原始點..我都是上Youtube看官方影片...我其實很懶得用看的..

我都是開著邊聽邊做事..有講到找部位的部分..我才會看一下..

 

張醫師很推薦用薑粉刷牙..溫薑水漱口..我用薑粉刷牙也刷有一個月了...

我前陣子左上牙齦腫痛..用薑粉刷牙+溫水漱口..刷完牙把薑粉塗在牙齦上..

也有搭配按推頭部原始點..沒想到持續幾天後..牙齦居然不腫也不痛了...

 

昨天上午我在塗薑粉的時候..摸到一顆凸起..當時沒想那麼多...

晚上抹薑粉又摸到那個突起..我突然想到..該不會是長智齒吧..

趕快叫我老公幫我看...老公用手電筒照..說有看到白白的...@@

 

我猜前陣子牙齦腫痛..除了是在排寒...還有就是這顆智齒作祟..

用了薑粉後..現在不腫也不痛...所以我想我還是繼續塗薑粉..靜觀其變吧~~~

 

話說..因為小洋蔥不肯敷暖暖包..為了不要浪費..我就自己拿來敷...

結果意外發現..小孩的肚圍真好用...我把暖暖包放在肚圍裡..套在脖子上...

居然覺得好舒服..一點都不熱...昨晚我就這樣溫敷了一晚...

舒舒服服的睡上一個好覺...我想我的體質真的變了...

 

以前夏天要開冷氣..電扇直吹...今年夏天..冷氣送我弟了..家裡沒有冷氣...

白天不開電風扇..只開窗戶就覺得很涼爽...晚上睡覺房間窗戶不開..開客廳的..

電扇對牆壁循環吹..就覺得很舒服了...我和孩子們都整天穿至少三層襪...

睡覺也是一樣...汗一樣照流..衣服一樣會濕...濕了就換..

雖然麻煩一點...但流完汗..反而不覺得熱了...

 

現在很多人為了不讓身體流汗...而吹冷氣...

為了讓身體降溫..吃大量的寒涼食物...水果..生菜..沖冷水澡...其實對健康很不好..

這些做法...只有當下覺得清涼..接下來身體為了跟這些寒涼對抗..反而燥熱難耐...

秋冬所累積的寒濕..就是要趁夏天好好痛快流汗....把寒濕清除...

迎接接下來的秋冬..這才是順應自然的節奏...

 

最近我身上也開始起疹子了...跟豬豬和小洋蔥長一樣的疹..會癢也會微微刺痛...

我終於能理解...小洋蔥和豬豬三不五時抓抓抓的感受了...

但我好感恩..因為這些疹子..代表我的身體已經像孩子們一樣乾淨.....

也代表著...我身體累積陳舊的寒氣..正在排出...

 

堅持了這麼久..就是為了把陳年的寒氣排出來...我一定要繼續堅守十二字箴言..

繼續努力學原始點療法..讓我和我的家人越來越健康...

=================================================================

2016.7.15補記--

7/12之後..接下來的三天...因為傷口看起來已經偏乾...所以每天只換一次...

今天把薑粉弄掉後...看到傷口我好驚訝...是美麗的粉紅色...是一個很健康的傷口...

 

我還是擠了一下傷口周圍...小洋蔥完全沒有尖叫..他說一點點痛..可以忍受...

我很快的重新灑了薑粉..貼上透氣膠布...

薑粉對於傷口乾燥和修復真的非常的優....價格不高..取得又方便...

以後家裡再有人受傷..沒有二話..一律(有機)薑粉+溫敷伺候....

 

而我那腫脹的牙齦..塗了薑粉幾天後...也消腫了....

目前智齒還沒對我的牙齒造成什麼影響..希望能繼續相安無事...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