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炎熱..我們家從短袖上衣+長褲...換成無袖上衣+短褲...

之前有一陣子..豬豬大便了..都會跟我說"大便.."

但最近豬豬大便了..都不會說..然後就穿著有大便的尿布繼續玩..

不然就是明明就有大便...問他有沒有大便..他竟然搖頭說"沒有"...

 

等我幫他換尿布的時候..就會是慘案...通常會搞得滿屁股都大便..

很難清理...甚至會搞的褲子也是...剛好最近天氣熱了..

脫短褲比脫長褲方便多了..豬豬很有意願學脫褲子...也很快就學會..

這兩天我就決定要讓豬豬練習去小馬桶大便..

 

之前有讓豬豬試過鋪小坐墊..坐在大人的馬桶..但豬豬非常排斥...

所以這次先從小馬桶開始....原本豬豬對小馬桶也是很排斥...

但他每天看哥哥坐大馬桶大便...看到哥哥大完便..

就會一直指著馬桶裡的大便說"大便..."

我就一直不斷灌輸他...要在馬桶大便....

 

豬豬平常大便的時間是吃完早餐後沒多久...

為了方便脫...我特地要爸爸幫豬豬換上學習褲...

 

昨天是進行小馬桶大便的第一天..吃完早餐我就帶豬豬去坐小馬桶...

豬豬剛開始坐上去很好奇馬桶...東摸西摸的...我也沒指望他一定要大出來..

只是想讓他坐著看看...至少坐十分鐘...所以我就邊洗碗邊等時間...

我的碗快洗好的時候..小洋蔥就興衝衝的跑來廚房跟我說

"馬麻..豬豬好像大便了耶..我有聞到臭臭的味道..."

 

於是我就去看...真的耶..豬豬大了好大一坨大便...

小洋蔥好高興..說豬豬很棒...我則是高興的親了豬豬一下...

但豬豬一臉狀況外...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表情...

DSCN0473.jpg

 

本來大完便後..想再給他穿學習褲..但豬豬排斥的很..不肯穿...

所以就先包著尿布了...今天一樣..吃完早餐後..帶他去坐小馬桶...

他老兄一副在想什麼的樣子...

DSCN0492.jpg

這次豬豬很棒..他大出來了以後..就自己在廁所喊著"馬麻...大便.."

我過去看的時候..果然已經大出一大坨大便...

大完後..我就指著學習褲..跟他說這是他的內褲...豬豬居然願意穿著學習褲...

 

穿上學習褲後..豬豬發現褲子上有可愛的松鼠..豬豬好喜歡..

終於他也不排斥穿學習褲了...於是今天整個上午都穿學習褲..

但豬豬還不會分便尿尿...明明學習褲已經濕了...問他會不會濕濕的..

他都搖頭說不會..所以先順其自然囉~~

 

話說...哥哥以前穿的學習褲真的還蠻好用的...

豬豬每次都尿濕...但都沒有滴出來過...不用擦地板..真的省事不少...

很慶幸豬豬的大便時間都很固定..所以他很快就學會在小馬桶大便...

雖然豬豬是老二...但媽媽看到他成功的在小馬桶大便還是非常的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