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沒去野餐...一方面是冬天比較冷又常下雨..桃園風又大..

這陣子天氣熱了起來...就想到又可以帶孩子們去野餐了....

 

今年豬豬不用吃食物泥..少帶很多東西喔...而且小洋蔥大了..可以幫忙照顧豬豬..

還能提野餐袋..醬子去野餐真是美好...

 

說真的..小孩子越大..我反而覺得越來越忙碌...

哥哥要經常陪他說話...和他一起做家事...還有上課...

而豬豬...要教他能和我們一起做家事...還有生活中他不會的事....

 

因為豬豬不吃食物泥了...他的三餐都跟我們一起吃...

豬豬常常會咬個幾下就把食物吞下去...

為了他我常要把菜切短短的..避免他吞太大口而嗆到...

 

是說..豬豬跟我們一起吃真的很好...我們的早餐就可以有一點變化..

(至少不用像以前那樣..每天都煮水煮蛋)我現在都改煎荷包蛋..

我們全家都超愛吃荷包蛋..荷包蛋超美味的啊~~~

 

早餐一杯(加了糙米飯..核桃..葡萄乾..或是南瓜等等..)的豆漿...再配荷包蛋..

就覺得吃很飽足..也開啟了美好的一天...

 

煎荷包蛋的缺點就是每天吃完早餐都要刷洗平底鍋..還有洗很多的碗盤..

(沒辦法..我愛擺盤..孩子們也是..最近買了可愛的餐盤..還要多洗兩個餐盤)

 

有時前一晚的青菜不夠裝便當..隔天早上我就得準備我們中午要吃的青菜...

然後還要洗衣服....折衣服...忙碌之中...再幫豬豬換個大便..這樣一忙..

通常至少十點..再給小洋蔥上個課...都快十一點...想跑遠一點...就有點困難..

 

想到小洋蔥已經快上小學..我決定要好好把握今年夏天..

期許自己每週都要至少空出一天..帶他們去住家附近以外的地方走走..

 

去野餐的這天..我早上煮了一鍋黃豆...本來還有點懶的出門..

但兩個孩子都很興奮...尤其是小洋蔥..他期待野餐期待很久了...

而豬豬則是..聽到我說要出去或是要去公園...就會飛快的收好玩具..

準備離開他的房間...看他們這麼的期待..就出發吧~~~~

 

兄弟倆要互相合作...才能趕快出門....

小洋蔥超級主動的幫豬豬穿鞋子...

00387.jpg

豬豬本來已經會自己穿鞋...但換了這雙..要黏兩個魔鬼氈的鞋子..

腳比較難塞進去..所以需要哥哥的幫忙..

 

穿好鞋子後...還給豬豬背上背包...扣上扣環...

00390.jpg

 

小洋蔥看我提著野餐袋...還要鎖門..就主動說要幫我提野餐袋...

這小子真的很貼心...

00391.jpg

 

停好車..就興致勃勃的牽著豬豬一起走進貓頭鷹公園...

00392.jpg

 

一起玩翹翹板..玩得好開心...

00393.jpg

 

豬豬不愛吊單槓..加上快沒力了..所以露出這可愛的表情....

00399.jpg

 

小洋蔥是猴子..超愛玩單槓..喜歡整隻掛在單槓上...

00401.jpg

 

玩著玩著...有一大群幼稚園學生來了...所以就先去午餐囉...

這是我們的午餐--

糙米飯

豆子炒肉絲(薑絲..豆子..洋蔥..肉絲..醬油..白胡椒)

紅鳳菜(薑絲..紅鳳菜..)

孩子們的便當+荷包蛋

00407.jpg

 

野餐好開心~~

00411.jpg

00412.jpg

 

吃完午餐...又再去玩一下..結果遇到一對揮舞著玩具劍的的父子...

把小洋蔥給嚇跑了..和一個硬要擠豬豬的小孩...於是結束玩耍...

媽媽有點殘念..很意猶未盡..但孩子們卻都開心又滿足...

 

小洋蔥雖然玩得很累...但還是幫我背著野餐袋...

00419.jpg

 

很感謝上帝..給我小洋蔥這個好幫手..他真的是個細心又體貼的孩子...

有什麼粗活..總是會撿著做...雖然我總是很忙..但因為有他...讓我輕鬆不少...

今年夏天要充滿活力的趴趴走...創造美好的親子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