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溫明顯上升..看來長袖上衣是穿不到了....

於是這禮拜我又開始忙著洗衣服..收衣服...

加上我們母子三人每天都要換好幾次衣服...所以幾乎天天都在洗衣服..

 

已經兩個多禮拜沒打皂...每天都想著...很想打鍋馬賽皂...但就是抽不出時間...

好不容易...今天有時間了...但明天周末..人不在家...就算打了...無法脫模..

我沒有保溫超過三天的經驗..加上最近氣溫又高..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

 

前幾天好友跟我分享一個超級大的烘培食材廣場..

讓我想起--我好久沒動手做饅頭..麵包..餅乾了...

椰子油用完..還沒補貨..餅乾就不能做了...還是想吃饅頭...就來做饅頭吧~~~

 

養生黑糖饅頭--

材料--

有機中筋麵粉--300g

有機酵母--3g

黑糖--50g

有機沖泡穀粉--50g

溫水--150~170g

 

做法--

麵糰揉好後..上面蓋濕毛巾..室溫發酵兩小時...

整形後..鍋裡放熱水再發酵半小時...中火蒸15分鐘完成...

 

最近在調整作息(早點上床睡覺)..還沒調好..每天都很疲憊...加上皂癒症發作..

心情有點低落..想吃甜甜的黑糖饅頭...大家都知道我喜歡養生的...

所以順手加了一些沖泡穀粉....捲成這樣..是棒棒糖的概念..

00273.jpg

 

但經過發酵..蒸起來..怎麼有點像.......大便.....^^""

00274.jpg

 

剛出爐的饅頭..黑糖香氣瀰漫整個屋子.....

顧不得接近晚餐時間..先享用一顆再說...小洋蔥也聞香來分食...

00275.jpg

00276.jpg

 

噢~~人生真是美好..我非常需要甜食的撫慰~~

00277.jpg

 

放涼中的饅頭們..

00278.jpg

這回總共做成十顆..想說可以當兩三天的早餐...

結果剛出爐我和小洋蔥就先吃了一顆...晚上我老公下班回家..又吃了一顆...

吃完晚餐..大家又吵著要吃饅頭..又蒸了三顆.....最後只剩下五顆..

今天早餐把這五顆饅頭通通蒸了...呵呵..謝謝大家的捧場~~^__^

 

很久沒吃饅頭...豬豬超級小心翼翼的品嚐這美味...

00286.jpg

00288.jpg

 

小洋蔥則是笑到合不攏嘴....

00289.jpg

看著孩子們滿足的吃著媽媽做的饅頭..好療癒啊~~~~

做了一些饅頭..總算也稍稍解了我的皂癒症.....

 

因為太久沒做饅頭..有點生疏..昨天就沒讓小洋蔥參與製作過程...

今天打算再做一次...還是想吃黑糖口味...所以跟昨天口味一樣囉~~~

 

今天小洋蔥負責秤重...將麵糰平均分成10坨...

 

媽媽負責將每坨麵糰擀平...再捲起來...

00306.jpg

 

呼呼..今天的饅頭看起來比較澎...發酵的比昨天好....

00308.jpg

 

透過切麵糰和秤重..除了能訓練小洋蔥的粗動作..還能訓練數字概念..真的很棒...

很喜歡這樣美好的親子手作時光~~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