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公園遇到一個心情不好的小孩..年紀大概比豬豬大一些...

本來戴安全帽..在人行道上騎腳踏車..看到公園...立刻下車..

然後從花圃裡走進公園...我心裡正納悶著有路為何不走..偏要走進花圃...

 

沒多久..這個小孩跑到小洋蔥和豬豬正在玩的遊樂設施上..

然後對著小洋蔥和豬豬大吼大叫...講一堆我聽不懂的英文...

 

兄弟倆都站在遊樂設施的欄杆上..一直盯著這個小孩看...

這小孩吼叫了一會兒..媽媽跟他說..這樣大叫會嚇到別人...

但這小孩還是繼續三不五十就吼叫...而這個媽媽根本拿他的小孩沒轍...

 

後來..這小孩跑到別區去玩...我們總算鬆了一口氣...但沒多久又跑回來...

一樣繼續對著兄弟倆大吼大叫...而且一直逼近小洋蔥..

小洋蔥立刻從欄杆上跳下來..跑到我旁邊...

然後跟我說"馬麻..我不要在這裡玩了..那個小朋友好討厭..."

小洋蔥講話的音量不小..他很誠實的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我跟小洋蔥說不要理他就好了....那個媽媽本來還在用手機..

沒多久她把小孩帶開..然後我聽到她在公園涼亭斥責小孩....

 

我並不打算離開..因為我想到小洋蔥已經長大....也快要去上學了..

未來他的班上也許會有這樣的同學..但他不能離開教室..

他得跟這樣的同學在同一間教室上課...我想小洋蔥必須學習跟這樣的人相處..

必要時..得開口告訴對方...離我遠一點~~不要對我大吼大叫...

或是我不喜歡你這樣...這類的話...

 

那個小孩雖然才剛被斥責..但看得出來..媽媽根本管不動這個小孩...

沒多久這個小孩又繼續靠近小洋蔥..對他大吼大叫...

我跟小洋蔥說..你可以看著他的眼睛...然後跟他說..離我遠一點...

但在我們離開公園前...小洋蔥都沒有對他說任何話....

 

至於這個小孩為什麼沒有去找豬豬...因為豬豬從頭到尾對他都沒什麼反應...

豬豬只有看著他..但是沒有跑開..沒有害怕的樣子...

 

後來我們要離開公園了..兄弟倆騎著自己的車..準備離開....

那小孩本來跟媽媽坐在公園椅凳上吃東西...看到我們要走了...

居然立刻跳下來...然後站在我們要離開的出口上..呈大字形擋住整個出口...

 

我要小洋蔥跟那個小孩說"借過.."但小洋蔥害怕得不得了..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於是我要豬豬說"借過"....豬豬立刻說"借過.."

但那個小孩似乎沒聽到..還是聽不懂...依舊呈大字形霸佔整個出口..

 

於是我也火大了...我很兇的瞪著他...

說..借過...借過...借過..你聽不懂什麼叫做借過嗎?

那小孩大概被我那凶狠的眼光給嚇到..終於閃到一旁...不再擋住出口...

我們終於順利離開公園...離開公園後...經過那媽媽身邊..

她一臉歉意的對我說..這個媽媽...對不起...我只說了...沒關係...

 

其實我很想說...妳為何不教教他...只是跟我說對不起...

幫他跟別人說對不起有用嗎?他學到什麼?

 

後來我問小洋蔥..會怕這個小孩嗎?他說他很害怕...

我決定好好訓練小洋蔥...勇敢拒絕這種人..才不會一直被騷擾...

願上帝給小洋蔥勇氣...讓他能不畏心中恐懼..勇敢說出自己的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