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回去嘉義..我和兩個孩子被蚊子攻擊的超慘...

可能是在公園被小黑蚊叮到...一整個癢到不行...

 

後來我小嬸拿紫雲膏給我擦..擦完沒多久居然不癢了...

本來被抓到紅腫的蚊子咬痕也消了不少...讓我一度想做紫雲膏....

偏偏最近有空的時間..中藥行都沒開...就這樣一直拖著....

 

剛好最近看到皂友圈...有人在做左手香止癢膏..材料簡單...

而且我的陽台還有一些新鮮的左手香....就來做做看囉...

 

材料--

新鮮左手香葉--20g

有機橄欖油--50g

蜂蠟--12g

德國百靈油--18d

 

做法--

左手香葉洗淨後擦乾..加入左手香葉小火炸..炸至左手香葉變黑..變乾...

然後濾渣..趁熱加入蜂蠟拌勻..待溫度降了..再加入德國百靈油...然後裝罐...

這個份量...做出來的成品就這樣...小小的兩罐.....

00526.jpg

00527.jpg

 

第一次做..有點手忙腳亂..想說用量不多...而且怕做失敗..就做少量的....

但少量的油..要加熱反而很困難...我一開始是用玻璃容杯隔水加熱..

但油溫不夠..無法到炸的地步...後來換成小鋼杯..放瓦斯爐小小火加熱...

才有炸成..不過要小心..會噴油..這是我第一次炸東西...我從來沒做過炸的料理啊...

沒想到這樣一弄也1.5小時過去了.....至於好不好用...後續再分享囉~~~

 

話說...對抗蚊子...除了做止癢膏..還有一個讓我很想做的就是防蚊香磚..

等材料補齊..就來做做看~~~^^

=====================================================================

2016.05.19

這左手香膏好好用喔..豬豬被蚊子咬到..腫了很大一包..

擦下去沒多久..居然就消腫了...而且本來豬豬一直抓..

擦下去就沒看他再抓了..我自己被蚊子咬..也有擦...

的確擦了比較沒那麼癢..就不會想要一直抓...

 

左手香膏除了止癢和消腫外...我最近又發現它的新功用--它對燙傷也很有效...

前陣子我煮菜的時候..被平底鍋鍋邊燙到..當下忙著煮菜..沒空去沖冷水...

突然想到可以擦左手香膏試試...我塗了薄薄一層左手香膏在燙到的傷口處..

只要被水沖掉了..就再塗抹..過了四個小時後..我居然完全忘記有燙傷的存在...

 

今天也是..早上煎荷包蛋的時候..豬豬擠來廚房..站在我旁邊..

結果我用了不是我平常倒蛋汁的姿勢倒..結果又燙到了...@@

 

今天燙的比那天更大包..超痛的..當下忙著煎蛋..也是沒空去沖冷水..

煎好蛋我就趕快去塗左手香膏...因為我整個上午要做很多家事..

左手香膏會一直被洗掉..所以要一直補擦...直到晚上..我看到那個燙到的疤痕..

才想起早上燙到這件事..疤痕雖然還在..但是完全不會痛..摸了也不會痛...

這讓我非常的驚訝..沒想到...左手香膏還能修復燙傷的皮膚呢~~

=================================================================

2016.06.06

昨天去爬郊山..可能下雨過後..蚊子爆多爆恐怖的..豬豬被叮得很慘...

眼皮..臉被叮的超大包..爸爸看了好心疼...我趕快拿出我的神奇左手香膏...

給豬豬擦上...後來豬豬就睡著了...等他睡醒..腫包居然全消了...

我們又再一次看到左手香膏的威力...是說..這罐左手香膏已經剩不多了..

要很省著用啊..真希望老爸再種一些左手香..我才能再做左手香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左手香止癢膏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