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蔥的滑步車騎了將近三年...

這三年之中...他已經長高不少..因此滑步車對他來說已經太小...

於是我們開始物色腳踏車...14吋的腳踏車看起來和滑步車的大小差不多..

恐怕沒多久又要換大一點的腳踏車...所以我們選16吋的...

 

腳踏車是爸爸挑的...爸爸買的..爸爸堅持要買越野車..

他不要前面有提籃..看起來像淑女車的童車..

我是沒有太大的意見...所以最後買了爸爸想買的越野車....

 

上禮拜天傍晚...我們在龍潭市區買到腳踏車..

從車行到停車場..沒車的小路就讓小洋蔥試騎...

我以為腳踏車有輔助輪..小洋蔥應該會駕輕就熟..

沒想到..他騎著騎著會去撞牆壁..@@

 

不平的路段還因為有輔助輪..車身傾斜而跌倒...

可能踩踏板和控制龍頭+剎車..一時還沒適應..

 

我們想說天色還沒暗..就去大溪河濱公園試騎....

結果開到河濱公園..天色已經暗了...但我們都好興奮...還是下去練習20分鐘....

 

看著兩個孩子..各自騎著自己的車..有種莫名的感動..

00413.jpg

 

大溪河濱公園的夜景蠻美的..但有點暗就是了..而且沒什麼人...

00414.jpg

還是趁天亮的時候騎腳踏車比較安全...我超擔心小洋蔥會衝進池子裡的啊...

 

禮拜一早上..吃完早餐..小洋蔥就興致勃勃的問我可不可以帶他去騎腳踏車...

等豬豬睡醒..我們就在大樓中庭練習...

架著輔助輪..不用擔心平衡...就是先讓他適應踏板和剎車..

DSCN9954.jpg

DSCN9956.jpg

在中庭練習了一個小時..

我看小洋蔥和豬豬都蠻進入狀況的..就帶他們去附近晃晃...

 

豬豬是哥哥的小跟班..看哥哥騎在前面..就會努力跟在後面...

DSCN9959.jpg

 

豬豬也才剛騎滑步車..他常常站著騎..還不太會坐著用腳滑..

DSCN9963.jpg

練習騎車第一天..我看小洋蔥用輔助輪騎得很好..

倒是有些路段..卡著輔助輪..反而差點跌倒...

我就強力建議小洋蔥騎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在我的鼓吹之下..爸爸下班回家..小洋蔥自己主動跟爸爸說要拆輔助輪..

爸爸幫小洋蔥把輔助輪拆掉後..發現坐墊還可以再調低..於是坐墊調到最低....

 

拆輔助輪練習的第一天...少了輔助輪...小洋蔥一整個忘了要怎麼踩踏板...@@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腳就是無法踩在踏板上...所以頻頻摔倒..冏~~

而豬豬則是趁我專心在教小洋蔥的時候..默默想騎出社區..(驚~~~)

好在掃地阿姨有發現...幫我叫住豬豬..還幫我把社區大門關起來...真是感恩....

 

為了讓小洋蔥有成就感..我先扶著他的坐墊..幫他保持平衡...

然後趁他一直踩踏板的時候...稍微往前推....看他有點順了就放手...

於是他自己騎了一小段直線....

DSCN9982.jpg

DSCN9985.jpg

當他發現我沒跟在他後面的時候..他好驚訝..信心就回來了一些.....

才剛會騎一點點....當然還是很不平穩..接下來依舊三不五十就跌倒..

尤其是練習接近尾聲的時候...可能累了...頻頻摔倒...

甚至數次生氣的拍打腳踏車....嫌腳踏車很重..

 

但是搭電梯回家時..他在電梯裡跟我說"馬麻..我覺得騎腳踏車很好玩耶..."

幸好這小子沒有被跌倒嚇到....

但他還是很沒信心的跟我說..我看我叫把拔幫我把輔助輪裝回去好了....

我就說..你都快會騎了..幹嘛還要裝輔助輪?直接騎..可以騎很快耶...

總之我就一直遊說他..不要再把輔助輪裝回去....

 

昨天又颳風又下雨..所以暫停練習一天...今天依舊風大...但沒雨..

我想說打鐵趁熱..再去練習一下...結果小洋蔥居然意願不高..

我就說...不然你看豬豬騎滑步車好了...他說他不要...

但出門前還不死心的問我...可不可以把輔助輪裝回去...

我說不用裝...然後他就硬著頭皮上了...

 

今天練習順利多了...可能有抓到騎車的fu...剛開始跌了幾次..沒多久就越騎越順...

00039.jpg

 

甚至沒扶他..就自己騎著前進了.....

 

後來要他練習轉彎..他也騎的還不錯....

看小洋蔥騎著...對他來說還有點高的腳踏車...

看著他的背影..啊..這小子又長大一些了....

 

小洋蔥其實對自己很沒信心..他超害怕又跌倒..也超擔心我沒有幫他扶著車....

但我就要他專心踩踏板...只要踩了踏板..車子自然會前進...

我本來預計用一個禮拜的時間..教會他...

沒想到..拆輔助輪後..才練習第二天...小洋蔥就會騎了...我自己也很驚訝..

 

我想滑步車有很大的功勞...

小洋蔥騎滑步車將近三年...平衡感就是在這段時間累積出來的..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他才很快就學會騎腳踏車吧....

 

至於豬豬..幾個禮拜前就有讓他練習騎滑步車..但他似乎有點抗拒...

後來帶小洋蔥去看腳踏車時..豬豬就在車行裡玩腳踏車的輪胎...

之後看到腳踏車就會想騎上去..

 

這幾天去大樓中庭練習..豬豬就會很積極的嗯嗯叫..表示他要騎車...

他可以很順的騎上去..但還不太會滑..就只會在滑步車上站著走..走得很好...

有時跌倒了..會哭著叫媽媽...但可以自己站起來..再騎回車上....

 

今天小洋蔥在練習騎車時..豬豬一度把滑步車丟在一邊...不想騎它..

後來我騎著他的小滑步車..朝著他滑去..他看到我騎著他的滑步車....

居然跑向我...並哭著喊...媽媽...媽媽....(我要騎)...那畫面真是可愛....

 

小洋蔥會騎車了以後..居然還跟我說"馬麻..你不用扶著我...我會自己騎...."

啊...這小子真的是長大了..媽媽真的要慢慢學會放手~~~

============================================================

後記--

自從學會騎腳踏車..小洋蔥一整個非常熱衷...豬豬也是..

228連假的其中一天假...我們去大溪河濱公園野餐+練習騎車...

就這樣在河濱公園待了一整天...一整個超級悠閒~~~

 

爸爸陪豬豬騎滑步車...

00131.jpg

 

小洋蔥覺得車子牽不上去..就一直回頭看我...

00134.jpg

 

媽媽說..你一定牽的上去...

00135.jpg

 

剛開始還有點生疏..但沒多久騎車的fu就回來了...這是上坡..很費力的...

00136.jpg

 

豬豬騎一圈回來了...

00139.jpg

 

天氣很好..吹來的風是溫暖的...美好的野餐...

00140.jpg

 

一起騎車去...

00143.jpg

00144.jpg

 

小洋蔥真的會騎了..上下坡都難不倒他...

00147.jpg

00148.jpg

 

看小洋蔥累歪歪...媽媽一時興起..騎車去繞了兩圈..爸爸拍下這好笑的畫面...

00150.jpg

00151.jpg

 

不知道騎了幾圈..小洋蔥累趴在野餐墊上...

00154.jpg

 

看人家打棒球...

00155.jpg

 

豬豬也睡歪了...

00159.jpg

 

睡醒後..又迫不及待要騎車~~

00166.jpg

 

公園的另一端有一些健身器材....

00172.jpg

00175.jpg

 

228連假的另一天...又去練習騎車...

00191.jpg

00192.jpg

00194.jpg

 

爸爸邊跑步邊陪小洋蔥騎車..

00196.jpg

 

豬豬也進步到...會坐在座墊上...用腳滑行前進了...

00200.jpg

 

兩隻都會騎自己的車了..

00202.jpg

大溪河濱公園是練習騎車的好地方..有上坡有下坡..騎車一點都不無聊..

而且很有挑戰性..所以有不少熱愛騎單車的人會來這裡...

大溪除了逛老街..有機會可以來這個私房景點晃晃...

陪小孩一起騎車是蠻不錯的親子活動..自己又可以順便運動...

我想接下來我會很常帶兩隻去騎車...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