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我的咖啡家事皂非常好用後..
我發現家事皂...最大的缺點就是--會讓我三不五十就"順手"刷刷洗洗...^^""
 
這陣子我開始教小洋蔥用家事皂洗碗和刷廁所...用自己做的皂很安心..
給小孩用當然也非常放心..每天早上..用家事皂洗碗...是小洋蔥的例行工作..

 

為了讓小洋蔥體會賺錢的辛苦..我開始給他一些機會..賺點零用錢...
每天的例行工作..像是折衣服..拆衣服..打包垃圾..套垃圾袋..洗碗..打雜..ect...
這些都是沒有薪水的..繁重的工作或是對他來說要花比較多時間完成的..
 
我就會給他一點薪水..像是..打掃浴室..幫媽媽拔白頭髮..對..拔白頭髮也能賺錢...
因為媽媽的白頭髮很多..會很花時間..要很專心..

 

 
會想到給小洋蔥賺零用錢..源自於有天早上..他老兄因為不專心..打破一個碗..
他真的是太心不在焉..所以我除了要他把打破的碎片撿乾淨..還要還我錢..

 

 
為了讓他有機會賺到零用錢..我給了他很多工作的機會...
我這個老闆非常嚴格..如果他的態度太打混..就會被扣薪水...
工作不專心..就不用講了..一定會被扣錢的..
這樣的目的..無非是希望他能夠專心並用心的做好交代給他的事..
 
上個月..我老公把洗衣機內槽拆下來清洗..小洋蔥就跟著爸爸一起窩在浴室..
刷那個髒的嚇死人的洗衣機內槽..有天我要剝很多柚子..取柚子汁(做皂用)..
他也非常積極認真的做...所以都有順利賺到零用錢..

 

 
前陣子..我跟小洋蔥說..改天有空..要教他刷廁所.刷廁所是件辛苦的工作..
所以當然可以賺到零用錢...小洋蔥為了想賺點微薄的零用錢...
每隔幾天就來問我...有沒有空可以教他刷廁所...
 
前天早上..我終於排除萬難..教他刷廁所..(當然也和他一起刷...)
他老兄才開始刷浴缸沒多久..就在浴缸裡摔個四腳朝天..
他一臉尷尬的笑著爬了起來..看他從浴缸冒出頭來..讓我噗哧一笑...
 
第一次教他刷洗浴室..先教他把東西都清空..再教他刷浴缸..牆壁和地板...
學沖水..與其說是沖水..不如說是在玩水..沖完衣服也濕了...^^""
也順便教他判斷..哪個地方要先洗..哪些地方要最後洗...因為有小洋蔥一起幫忙..
我就一鼓作氣..把晾毛巾的架子和放衛生紙的盒子也拆下來洗...
住在這裡五年了..都沒拆下來洗過..可想而知有多髒...他負責幫忙沖水和擦乾..
最後..還要把浴室的東西通通歸回原位..
 
經過兩個半小時..我們家的浴室煥然一新...那天我老公下班回到家..
小洋蔥興沖沖的跟爸爸說"我們家的廁所很像飯店一樣..."他真是太可愛了..
我們沒住過飯店..他卻這樣說..在他心目中..我們家的浴室就像飯店一樣乾淨...

 

有工作有差喔..那天午餐和晚餐他都吃的很有效率..中午吃便當..
還跟我說便當裡的水煮蛋很好吃..要我隔天煮三顆水煮蛋給他..
(也不用吃這麼多吧..先生~)
 
話說..去年聖誕節..小洋蔥說想寄卡片給奶奶和堂哥..
所以用他的零用錢..買了兩張五塊錢的郵票...
他深刻體驗到--用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買到東西的快樂...
 
這回花了兩個半小時..辛苦的刷洗廁所..賺了一點微薄的零用錢...
我想..他應該漸漸可以體會賺錢的不易吧~~
但願他能好好珍惜爸爸媽媽買給他的東西...也能理解爸爸外出賺錢的辛苦....
 
煥然一新的浴室...

5Y2M-00341.jpg

5Y2M-00343.jpg

5Y2M-00344.jpg

至於小洋蔥刷洗廁所的畫面就沒拍了..因為實在太忙了..沒空拍...

等小洋蔥以後能獨當一面..自己刷廁所的時候...我再來好好拍個夠吧...呵呵~~^^

====================================================

爸爸拆洗衣槽下來清洗..小洋蔥在畫爸爸..

DSCN8847.jpg

DSCN8848.jpg

 

刷洗洗衣槽...

DSCN8850.jpg

DSCN8851.jpg

DSCN8853.jpg

DSCN8854.jpg

DSCN8855.jpg

 

在一旁等候爸爸差遣..

DSCN8856.jpg

DSCN8858.jpg

 
殺了兩顆巨無霸柚子..取了這些柚子汁..準備用來做皂..這些柚子因為大顆..
非常難剝...小洋蔥一整個非常沉浸於剝柚子和濾汁..

DSCN8987.jpg

DSCN8989.jpg

DSCN8990.jpg

DSCN8992.jpg

DSCN8995.jpg

DSCN8999.jpg

DSCN9000.jpg

DSCN9003.jpg

DSCN9010.jpg

 

順便把陽台的左手香也摘進來..一併打成汁..

DSCN9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