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去了清境農場一趟..回到家發現兩個孩子的羽毛外套髒的不得了...

我向來很懶得洗羽毛外套..總是拖到髒到不行了..才會洗...^^""


這回就用我的柚子咖啡家事皂(按我!!)來洗這兩件髒到不行羽毛外套...

以前洗這種羽毛外套..我都是先把很髒的地方刷過一次..再丟去洗衣機洗..

這次為了測試這款家事皂的洗淨力..沒丟洗衣機..就單純的手洗...脫水..晾乾..


柚子咖啡家事皂果然沒讓我失望...將家事皂塗在髒污的地方..再用刷子刷..

超好刷..也超好沖洗..用水沖兩次..衣服就乾淨了...


這種亮黃色的衣服..很容易髒..經過柚子咖啡家事皂的刷洗...簡直像新的一樣..

DSCN0551.jpg 

我好開心啊..是說兩個小孩把衣服玩的這麼髒..雖然用家事皂刷洗..不費工夫..

但總是兩件外套..我也窩在浴室一個多小時..


這款家事皂清潔力很強..前陣子洗碗都沒什麼感覺...這回洗衣服就很有感覺了..

洗完衣服..手明顯很乾..如果要用家事皂洗衣服..還是戴上手套會比較好...


前天在社團裡看到有人分享做護手霜的配方..

做法和材料都很簡單..讓我躍躍欲試...


這個配方裡有50%的乳油木脂..我以前很喜歡用歐舒丹的乳油木系列..

我對乳油木的印象非常好..所以也買了一些乳油木脂來做皂..

既然材料都有...就來試試囉~~~~


材料--

精製乳油木脂:無農藥低溫壓榨苦茶油:有機冷壓初榨橄欖油=3:2:1

分別是--60g:40g:20g

精油--10滴..(我用花梨木)


做法--

將全部油品(除了精油)備好..一邊隔水加熱...一邊攪拌...攪拌至乳油木呈液狀..

再加入精油拌勻..分裝至小瓶子裡就行了....真的非常簡單吧~~~^__^


頂級..天然..無化學添加物的護手霜~~~

DSCN0546.jpg 

DSCN0550.jpg 


黃澄澄的顏色好美..

DSCN0589.jpg 

花梨木的香氣我好愛..擦在手上很好吸收..我的手不乾了耶...

還散發著淡淡的精油香氣..覺得好幸福...忍不住想灑花+轉圈...

給小洋蔥和豬豬擦臉..也超好吸收..


自己做護手霜真的好簡單...外面賣的護手霜一條都貴鬆鬆..

重點是..還搞不清楚裡面加了什麼可怕的化學添加物...


自己做..簡單又經濟..而且還可以挑選天然的好油做出最頂級的護手霜...

有興趣的人超推薦試試..辛苦做家事之餘..當然也要寵愛自己一下...

我得好好保護我的玉手..畢竟..我的手每天都要做非常非常非常多事情啊...


最近深深愛上手作..我的生活因為手作...變得非常美好...^__^

===========================================================

2015.12.25

為了省事..我們全家都是同一塊皂從頭洗到腳...

我老公和孩子們用手工皂洗頭都很ok...頭髮摸起來都很柔順..不會毛躁..

但可能我的頭髮比較長..我覺得洗完頭皮雖乾淨清爽..但頭髮本身還是偏乾...


這款護手霜..當初分享的皂友...標題是寫--滋養護手(髮)霜..

所以可以用來護髮..前幾天..我洗完頭..吹乾頭髮前...抹了一些護手霜在髮梢..

沒想到..頭髮變得很柔順..不毛躁..而且不會覺得油..非常清爽...

不要抹到頭皮喔..只塗髮梢..我對這款護手霜的護髮效果真是超滿意的...

即使還沒做洗髮皂...先用洗澡的皂洗頭也很ok...只是多一道程序--抹護髮霜..


至於擦臉..我們家小孩擦都很ok..很好吸收..也夠保濕..

但擦在我的臉上..我的臉會出油..反而容易冒痘痘...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