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很愛吃八寶粥..特別是--X妞甜八寶..

"X山八寶粥"我也蠻喜歡的...一直很懷念那味道..


可是我很久沒買罐頭了..也一點都不想買罐頭...
所以..之前看到惠珺分享八寶粥的作法...我就很想試試看...


知道有哪些材料後..我就一直在找"生的花豆"..

但..每次都只找到"蜜花豆"的真空包..

(加工過的蜜花豆..都無敵甜的..我不想買..^^"")


上星期五晚上..TON說星期六想包水餃...

連水餃皮都要自己桿..所以要買麵粉..

我就說我要去買..順便在全聯逛逛..

沒想到..無意間被我找到"花豆"..真是太開心啦!!


一回到家..我就按照惠珺的食譜(按我有連結)準備食材...
(不過我家沒有悶燒鍋..所以我是用電鍋煮..)


材料--
五穀米..1米杯..
黑糯米..1米杯..
花豆..1米杯..(我愛吃花豆啦!!所以花豆用1米杯..)
紅豆..1/2米杯..
黑豆..1/2米杯...
黑糖..酌量..


作法..
將所有材料洗淨..浸水泡一晚...
隔天早上..將水倒掉..清洗兩次後..內鍋加6米杯的水..
外鍋2米杯水..放電鍋蒸..


鍋蓋一打開..就有熟悉的八寶粥香味喔!!

P3246847  

豆子都熟了..但不到爛的程度...

紫米吃起來比較軟..口感和我印象中的X山八寶粥差不多...


因為我要把八寶粥當作精力湯的食材..

所以水加的比較少..也沒加黑糖調味..

直接用密封盒分裝..放冷凍庫保存...方便取用...


這八寶粥..只要加黑糖...攪拌後..再放電鍋煮一下..就非常好吃了...

水可以多加一點...煮一大鍋更讚...


這禮拜我買太多食材了..冰箱大爆滿...

等這批八寶粥用完..我要再煮一次..道道地地的八寶"粥"...^^


這幾天我家的早餐都是用八寶粥當底..

再加幾種堅果和黑糖調味...做成的--八寶"漿"喔~~

一整個非常滋補呀!!很適合正在修復身體的我...


話說..我那拔智齒的傷口已經不痛了..今天晚上要去拆線...

嘴破的部份..也快好了..而輕微感冒症狀也消失囉!!


這禮拜..靠著多休息..多喝水..並多吃營養滋補的食物...

總算讓我恢復健康囉!!健康真好呀!!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