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在廚房忙著洗和切雞胸肉...準備做豬豬的食物泥食材...

小洋蔥去豬豬房間找豬豬玩..我在廚房聽到這兩個小子笑得很開心..

也玩的很瘋...大約過了半小時..小洋蔥跑來廚房跟我說...

"馬麻..我剛剛在豬豬房間玩的太開心了...我都流滿身大汗了..頭髮都濕了..."


於是我催促著小洋蔥..趕快去把濕衣服脫掉..換上乾淨的衣服..並把頭髮吹乾...

小洋蔥換好後..來廚房跟我說..."馬麻..我換好了..."


由於我手邊的雞胸肉處理到一半..我就吩咐小洋蔥去檢查豬豬的衣服有沒有濕..

小洋蔥說"噢..馬麻..豬豬的衣服也很濕耶..."

我就要他去拿乾淨的衣服幫豬豬換掉...並且拿吹風機去幫豬豬把頭髮吹乾...


同時...我趕快先把處理到一半的雞胸肉冰去冰箱...再去豬豬房間..

結果我看到小洋蔥把豬豬的濕衣服脫掉...然後努力的在幫豬豬穿衣服..

他仔細的把豬豬衣服的扣子扣上...並小心翼翼的把豬豬的衣服紮進褲子裡..

我看了好感動...這小子真的長大了..已經能夠這樣細心的照顧弟弟...

===============================================================

同場加映--

最近..我每天早上固定會在豬豬房間讀聖經的故事給他們聽...

他們兩個知道我要說故事了..就會自己去搬椅子..坐在書桌前...

有幾次我動作慢了點...他們倆坐好了..我還沒進去房間..結果就看到這畫面....

DSCN0629.jpg 

DSCN0752.jpg 

小洋蔥在跟豬豬說書裡的圖畫...


小洋蔥最近很愛做便當.."馬麻..這個便當給妳吃..."

DSCN1330.jpg 

DSCN1147.jpg 

DSCN1175.jpg 

DSCN1176.jpg 


有天..這小子摺好毛巾..他知道我會放幾條備用的毛巾在浴室..

他不夠高..就自己去搬椅子..墊高放毛巾...

DSCN1328.jpg 

DSCN1329.jpg 


有天忘了我在廚房忙什麼..(小洋蔥看到這張照片說..我那時候是在揉麵團..)

他看我很忙..就自己去搬椅子..站在瓦斯爐前..幫我撈煮黃豆的泡泡....

DSCN1413.jpg 

雖然每天的生活都很忙碌...但這小子的貼心總是讓我感動..


小洋蔥越大越貼心..這陣子入秋了..天氣轉涼..每次他看到我要去陽台曬衣服..

或是要去陽台打皂..他就會提醒我說"馬麻..外面風很大..妳要穿保暖一點喔.."

但願這小子繼續保有這樣體貼善良的心..也願他平安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y10+m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