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收到好友M ma ma寄來她親手做的手工皂..

我實在很難抉擇要先用哪塊..因為每種口味我都好愛....

自從開始打皂...收到手工皂就更格外珍惜了...

因為知道每塊皂..都是用愛和時間所堆砌出來的~~~

DSCN1118.jpg

DSCN1134.jpg

她寄來給我的原因是--她發現我用了我第一次做...才晾了一個月的皂...

(她有告訴過我--做好的皂最好晾三個月再用...)

她猜想我手邊可能已經沒有熟成的皂可用..就寄了這些給我...


說真的..用過手工皂後..我根本就不想再用沐浴乳..(胃口被養大了..ㄎㄎ..^^)

也的確..我手邊的手工皂用完了..才想說先試用我自己做的左手香皂...

啊....我有這樣一個樂於分享又細心...體貼的朋友...真的是好幸福~~~^^


其中的薰衣草皂..我已經洗了一陣子...洗完感覺很清爽..洗淨力很夠..

於是上禮拜五...我就用這塊皂洗頭(這塊皂不是洗髮皂~~)


自從開始遵守十二字箴言..每個月MC來時..我就會盡量不洗頭..MC結束才洗..

這回我撐一個禮拜沒洗頭..沒想到用這塊手工皂洗..居然出乎意料的乾淨...

真是太令我驚豔了... 一個禮拜沒洗頭..照理說要洗很多次...才會感覺到清爽...

但我只洗了兩次...對...沒錯..真的只有兩次....頭皮就超~~清~~~爽~~~


我之前曾經試著用手工皂洗髮..但一直用不慣..總覺得頭皮會卡一層垢..

用了一陣子實在是受不了..又重回洗髮精的懷抱...@@


後來在社團看到皂友說..洗髮時..手工皂要直接搓頭皮..並搓出泡泡..

沖水時...要用比平常熱一點的水去沖..就會洗的很乾淨...


我之前洗髮..總是捨不得多搓一點泡泡...

(因為知道是好友花了許多時間和心血做的...捨不得太快用完~~)


這次我就按照皂友說的方式洗髮...果然洗的非常乾淨..一試成主顧...

原來...我前陣子錯怪了手工皂...差點就錯過用手工皂洗髮的美好啊啊啊...


這個新發現讓我非常振奮...因為我一直希望浴室的瓶瓶罐罐可以越少越好...

既然用手工皂洗髮..這麼舒服...成份又安心...我當然不想再走回頭路...

去用那些....加了一大堆我看不懂的化學成分....所做成的洗髮精了..

昨天我又用手工皂洗了一次頭...真的..洗完好清爽...好乾淨~~~


手工皂的世界真是太美好了..只要一塊皂...可以從頭洗到腳..成分天然又安心..

還可以按照家人的膚質..量身打造做出適合的皂..也可以嚴選自己安心的素材..

做出自己想要的口味...市售沐浴乳和洗髮精..雖然包裝的精美..也"香噴噴"的...

但根本就完全無法吸引我的目光了...哈哈哈.....^^


想到可以多買幾個皂盒...每個皂盒放不同口味的皂..

每天挑選自己想用的口味來洗澡...我就忍不住想轉圈+灑花啊~~~~~

============================================================

話說..我爸廚房有一塊家事皂...放在流理臺旁..但我一直沒有用過它..

前陣子回去...我抹了一些家事皂在菜瓜布上..刷一個燒焦的鍋子..

結果居然輕輕鬆鬆..不用很費力就把鍋子洗的乾乾淨淨....

手工皂又再一次讓我驚艷~~有機會我當然也要做家事皂來用用啊~~~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