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深深感受到小洋蔥的心智又有長大不少..

這陣子的小洋蔥..很會照顧豬豬...也很愛教豬豬..

看他一臉認真的模樣和那認真的小身影..常讓我既感動又驚喜不已..

 

今天就來寫一篇--認真的小身影(六)吧!!!^^

(原來..上一次寫認真的小身影(五)按我!!...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有哥哥真好..

今年夏天..每逢週四就是我和孩子們的野餐日..昨天是星期四...

我擔心受到颱風影響..(怕野餐野到一半加料...)所以野餐暫停一次...

早早就帶孩子們出門玩耍..衝了兩個公園...(本來只打算去一個)

 

小洋蔥沒想到我會帶他們去第二個公園(還是他最愛的奧爾森林學堂)..

他一整個好興奮也好開心..到了公園..小洋蔥就有特別照顧豬豬..

 

他願意放慢腳步..牽著豬豬的手..耐心等著豬豬爬上樓梯..

DSCN2002

DSCN2004

DSCN2005

DSCN2006

DSCN2013

DSCN2014

DSCN2017

 

要不然以小洋蔥玩超陡溜滑梯的速度..等豬豬爬到上面..

他早就已經來回玩四五次了..他不但願意等豬豬..還抱著豬豬一起溜下來..

DSCN2020

DSCN2037

DSCN2038

這些認真的小身影..讓媽媽看了好感動..

 

因為昨天早早就出門..豬豬玩到後來很累了..哭點就變得很低..

豬豬玩這個爬欄杆..結果腳卡在欄杆縫隙...哭的超悽慘..

DSCN2026

DSCN2027  

DSCN2029  

已經爬到很前面的小洋蔥...聽到豬豬在哭..就轉頭問他"豬豬..你在哭什麼?"

我跟小洋蔥說"他的腳卡住了..所以在哭啦!!"結果小洋蔥從老遠的地方..

對著豬豬喊說"豬豬...你等我喔..我等一下就過去找你了..."

 

沒多久..小洋蔥用飛快的速度衝去豬豬旁邊..立刻幫他把卡住的腳拔出來..

小洋蔥雖然平常會欺負豬豬..但卻在這個緊要關頭幫助豬豬..^^

 

主動帶豬豬去洗手...

每逢星期一我就會特別忙碌...這個星期一我在廚房忙了一個早上..有夠累...

終於到了中午..我就倒在床上閉目養神...我要小洋蔥先去洗手..準備吃午餐..

結果豬豬也跟在哥哥屁股後面..一起去廁所..

 

沒多久...我就在床上聽到小洋蔥對豬豬說

"豬豬..爬上去(從椅子爬上流理台..)..來..洗手...不要亂摸~~"

 

我立刻精神大振..衝去廁所..結果看到...小洋蔥很認真的在幫豬豬洗手...

DSCN1837

DSCN1838

 

洗完手後..小洋蔥還發號施令"豬豬..來..過來這裡擦手..."

DSCN1840

天呀!!!真是太可愛的畫面啦!!!

 

樂於學習家事的小洋蔥...會煮開水了喔!!!

某天小洋蔥看到我準備煮開水..就自告奮勇說要幫我倒水...

DSCN1915

DSCN1917

DSCN1918

DSCN1919

DSCN1921

DSCN1924

DSCN1926

DSCN1929

DSCN1930

DSCN1931

DSCN1932

DSCN1933

DSCN1937

第一次開瓦斯爐..小洋蔥抓不到訣竅..總是點不著..多試幾次就成功了...

 

不論是濾水壺還是笛音壺..裝滿水都還蠻重的哩!!小洋蔥的力氣真的很大..

以後煮水的工作..可以交給小洋蔥囉!!!^^

 

踩衣娛親..

媽媽很無聊..把小洋蔥的學習褲套在兩兄弟的頭上..豬豬很不配合..也笑不出來..

倒是小洋蔥..非常樂於踩衣娛親..^^

DSCN1555

DSCN1557

DSCN1562

 

影片--

=========================================================

我可愛的小洋蔥雖然沒去上幼稚園..但是他是個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孩子...

他很努力學習生活中的各種事物..也很努力學習如何跟弟弟相處..

 

我們雖然選擇了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路--不上幼稚園..

但小洋蔥從生活中學習到的各種人事物..絕對不比上幼稚園的孩子少..

我和我老公都覺得..在家好好經營親子關係..比去幼稚園學習重要許多啊!!!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