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壞了兩個多禮拜的筆電螢幕..老公終於在上個周末幫我修好了..

發現壞了的當下..老公深深嘆了一口氣說"唉..又要花一筆錢了.."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送回原廠修理居然要花一萬多塊..@@

(這筆天外飛來的額外開銷..也難怪老公會嘆氣了...)

 

老公說這個價格都快可以再買一台新的..所以決定自己修..

偏偏在拆卸螢幕的過程..不小心拉斷了一條"線"..為了買到這條"線"..

他找遍各大拍賣網站都沒找到..最後在ebay找到..跟一個法國買家買..

等了一個多禮拜才收到這條線..收到線後..才買螢幕..裝回去...

 

雖然等了兩個多禮拜才有電腦可用..但我老公這個省錢達人..

前前後後只花了兩千出頭就搞定..整整省了八千多塊..

這對我們這個小康家庭來說..真的是省很大~~

 

我必須說--貧窮真的能激發人的潛力..為了省錢..就一定得想辦法自己來..

我老公很有研究的精神...當天就把筆電的螢幕拆下..還拍胸脯保證他會組裝..

 

老公很得意自己只花了兩千多塊就把筆電修好...還說..如果沒把那條線拉斷...

兩千塊以內就可以搞定..天啊..我好崇拜我這個天才老公啊~~哈哈哈.....^^

 

終於可以順利使用筆電..我的內心充滿著感恩....

這陣子沒電腦可用..對我來說真是痛苦..雖然平版電腦也是可以上網...

但要寫部落格..寫長篇一點的文章..我還是習慣開筆電敲鍵盤..

好的..先來清一清我的庫存文章囉!!^__^

 

前陣子生理期來..嘴饞想吃巧克力餅乾..

我找到一位差不多先生的食譜(按我!!)..他分享了幾款手工餅乾的做法..

看起來簡單無比..成品也看起來好吃無比...

其中以手工巧克力餅乾..手工燕麥餅乾和檸檬餅乾最吸引我...

 

我照他的食譜做了巧克力手工餅乾(按我!!)..也做了燕麥餅乾(改天再分享~)

原本的食譜是--

無鹽奶油--60g

低筋麵粉--110g

可可粉--15g

雞蛋--1顆

細砂糖--60g

泡打粉 1/4茶匙(可省略)

 

我把無鹽奶油換成有機椰子油..低筋麵粉換成全麥麵粉..細砂糖換成細冰糖...

泡打粉我吃了會胃鄒鄒..所以省略..這樣做出來的巧克力餅乾...

天啊..好迷人的香味..簡直是人間美味..老公和小洋蔥也都讚不絕口..

自己做的成分天然又安心..所以可以放心的大口吃...

 

做法--

將油..糖..蛋用電動攪拌棒攪拌均勻...

DSCN1057

 

過篩的麵粉備用..

DSCN1058

 

用刮刀將兩者混合均勻..

DSCN1060

 

成品..

DSCN1062

DSCN1064

DSCN1070

DSCN1071

DSCN1096

 

第二次做..因為要帶出門..我怕加蛋容易壞掉..所以用水取代蛋..

然後我喜歡健康一點的..所以加了亞麻籽..做法跟上面的可可餅乾一樣..


材料--

有機椰子油60g

有機全麥麵粉110g

有機可可粉15g

有機亞麻籽30g

開水50g

細冰糖60g

 

成品...

 DSCN1361

DSCN1355

DSCN1359

沒加蛋的餅乾..吃起來果然沒有加蛋的香..也不夠酥脆..

老公和小洋蔥都不怎麼喜歡..但因為我自己是可可控..覺得還是非常好吃..

這罐餅乾幾乎全進到我的五臟廟了..下次再來試試加燕麥片好了..^^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