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端午連續假期..除了回嘉義...老公接著請三天休假..我們去花蓮玩耍...

前陣子網路上流傳著--糖漬檸檬..一連看了幾篇文章..我就被燒到了..

因為做法實在是太簡單..可惜我每天都太忙..沒空做..這件事就一直掛在心上..

 

趁著端午假期前夕..總算抽空做了這糖漬檸檬..從花蓮玩回來剛好可以喝...

這糖漬檸檬果然好喝..我老公超怕酸的...但這種漬過的檸檬..

可以連皮一起吃下去..而且還讚不絕口..哈哈~~^^

 

材料--

有機檸檬--數顆...

有機紅蔗糖--酌量..

紅冰糖--酌量...

蜂蜜--酌量..

有機初鹽--少許..

 

做法--超簡單~~

將檸檬用鹽刷洗乾淨..並徹底擦乾..準備一只乾淨的玻璃容器..

將檸檬去頭去尾...切薄片放進去...一層檸檬..一層糖...像這樣..

DSCN9441

DSCN9443

(我用兩種糖是因為做到一半..紅蔗糖用完了..所以用紅冰糖...)

 

最上面那層檸檬..除了舖一層糖..還要舖一層蜂蜜..

DSCN9445

(我的蜂蜜已經結晶...舖上去變這樣..聽說會結晶的蜂蜜是純的~~)

 

蓋上蓋子..就可以放冰箱了..這是側面照...

DSCN9447

 

漬了一晚...隔天早上...

DSCN9450

 

漬了兩晚...

DSCN9513

DSCN9514

 

漬了三晚...

DSCN9517

 

漬了六晚~~

DSCN0253

DSCN0255

 

也不過才漬了一晚..隔天早上我老公就迫不及待泡來喝了..那時檸檬還很酸..

今天已經漬了八晚..味道超棒的..檸檬不酸..檸檬皮吃起來甚至還帶點甜味..

 

我喜歡一個馬克杯放兩片檸檬..淋一匙湯汁..泡溫水或熱水喝..

(今年夏天..我好像沒有以前那樣怕熱..反而不愛喝冷水..比較偏愛溫熱水~~)

喝完溫熱的檸檬汁..流流汗..換件衣服..反而覺得很暢快...很消暑...

 

時序已經過夏至..天氣是越來越熱..來點酸酸甜甜的檸檬汁還不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簡單又好喝..會爆紅不是沒有原因的啊~~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漬檸檬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