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從圖書館借來一本書--原味覺醒.慢食料理(按我!!)

昨晚睡前..讀到"印度薄餅"這個食譜的這段文字--

不使用酵母粉..只用麵粉..鹽和水所做出的印度簡樸麵包...讓它緩緩地休憩一段時間後..

在煎鍋裡烤的酥脆..和咖哩一起品嚐..美味極了~~

 

這段文字很吸引我..而且做法簡單..但老公很不以為然..他說以他之前揉麵糰的經驗...

這種不用油的麵糰..烤起來會非常乾硬..於是我抱持著試驗的心態做印度薄餅..

 

小洋蔥聽到我打算做咖哩...超興奮的...因為是臨時起意..冰箱已經沒有食材..

早上出門..我們還特地繞去有機店買紅蘿蔔和洋蔥..要來煮咖哩!!

 

印度薄餅--我直接把書上食譜的份量減半..這個份量我們兩大一小吃剛好..

材料--

有機高筋麵粉100g

有機全麥麵粉100g

有機初鹽少許

開水100cc

 

做法--

將麵粉..鹽..水和在一起揉成團..上面蓋一塊濕毛巾...室溫放2小時...

麵糰會有點濕黏..可以灑一些全麥麵粉在表面..這樣會比較不黏手...

 

這麵糰總共有320g..分成4份..每份80g...揉成圓型..桿平+桿薄...

DSCN0728

 

不銹鋼平底鍋..蓋鍋蓋小火熱鍋一分鐘..開鍋蓋..(不放油)把桿好的麵皮放進鍋裡...

蓋鍋蓋..小小火乾烤..麵團要貼鍋底..每面烤一分鐘..然後就翻面..

 

如果烤的不夠..就翻回來再烤一次...烤的過程..麵糰會有澎起的小泡泡..

這些小泡泡會讓麵糰無法緊貼鍋底..所以要用鍋鏟稍微壓一下....讓麵糰貼鍋底..

 

只要把麵糰烤成淡褐色..就完成了...

DSCN0730

DSCN0732

DSCN0735

DSCN0740

這印度薄餅桿的越薄越好吃..但是桿的薄會很大片..取下放進鍋裡會有點困難..

不然就是麵糰要少一點..這樣就可以桿的薄..又不會太大片...會比較好取下..

 

印度薄餅沾咖哩雞吃...還真是美味...很有印度風味喔!!!

DSCN0739

材料--雞里肌肉..有機醬油..咖哩粉..有機薑黃粉..有機帶皮馬鈴薯..有機帶皮紅蘿蔔..

有機洋蔥..蒸熟有機埃及豆..大骨湯..做法--跟燉肉的做法相似..只是要先把雞肉醃過..

 

當然還是要配個綠色的蔬菜..(少水煮熟的秋葵)沾咖哩醬吃..也很對味喔!!

DSCN0741

這次買的秋葵好嫩喔..居然可以整支吃下去..

 

在家也可以吃印度風味餐~~~^^

DSCN0742

DSCN0744

DSCN0750

DSCN0751

 

吃完印度風味餐..再來一杯我們最近很愛喝的飲料--蜂蜜檸檬+奇雅籽..

DSCN0548

 

有回我們去印度餐館..也是吃薄餅配咖哩..吃完肚子還有點空虛..根本就是吃氣氛的..

今天在家吃印度風味餐..居然吃的很粗飽...偶爾也可以換換口味這樣吃..不錯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餐 印度薄餅 咖哩雞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