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小洋蔥發燒後出疹...擔心會發展成水痘..所以不敢帶孩子們出門..

連下一個禮拜的雨..待在家一個禮拜了..超悶的..

老公看我很煩悶..就提議我--去找好友聊天..他自告奮勇在家顧小孩...

 

立刻Line訊息給我好友..沒想到她剛好有空..於是我很迅速換好衣服..開車去找我同學了..

偶爾還是要跟好友聊聊..聊完天心情好多了....^^

 

同學的媽媽送我幾樣青菜..還有一顆大蒲瓜..上網查了一下..可以作蒲瓜絣...

今天就來個蒲瓜三吃吧!!!蒲瓜三吃--蒲瓜餅..炒蒲瓜..蒲瓜煮湯...

 

蒲瓜去皮後..切半..去籽..然後刨成絲...刨成絲的蒲瓜一半做蒲瓜餅..一半炒蒲瓜..

去掉的籽放進我的牛蒡排骨湯裡一起煮來吃...完全都不浪費..非常符合全食物的理念~~^^

 

蒲瓜餅(我參考這個做法!!)--

材料--

蒲瓜(去籽)半顆--約400g

中筋麵粉--150g

水--100cc

無抗生素的蛋--1顆

蝦米--酌量..

有機初鹽--少許

有機白胡椒--少許

白麻油--少許

鵝油蔥--一大匙(15cc)

 

做法--

蒲瓜絲加鹽抓勻..蒲瓜絲出水後..擰乾...

將麵粉和蛋到進蒲瓜絲中..慢慢加水攪拌(約100cc的水)..拌勻後..

加蝦米..鵝油蔥..白胡椒..白麻油再拌勻..就可以下鍋囉!!

 

不銹鋼平底鍋..蓋鍋蓋中火熱鍋一分鐘..倒苦茶油..倒蒲瓜糊..蓋鍋蓋中火煎2分鐘..

翻面..蓋鍋蓋小火煎4分鐘..熄火悶兩分鐘..美味的蒲瓜餅就完成囉!!!

DSCN0633

DSCN0643

很香..很好吃..我們全家都愛不釋口呢!!如果煎成薄餅應該會更美味....

 

鍋子不用洗..直接開火放蝦米和苦茶油下去爆香..然後放蒲瓜絲下去..蓋鍋蓋..小火一分鐘..

開鍋蓋..拌一拌..再蓋鍋蓋..小火2分鐘..起鍋前灑白胡椒拌勻..清爽的蒲瓜絲就完成囉!!

DSCN0645

 

今天剛好煮了一鍋牛蒡排骨湯..把蒲瓜籽放進去一起煮..湯頭好甜喔!!!

DSCN0652

蒲瓜籽很嫩..所以通通一起吃下肚啦!!

材料--台糖龍骨..有機牛蒡..紅蘿蔔..玉米..杏鮑菇..腰果..蒲瓜籽..

 

今天晚餐很隨興...吃蒲瓜餅配牛蒡排骨湯..小洋蔥超開心滴~~~^^

DSCN0653

炒蒲瓜就留著裝明天午餐的便當嚕!!!沒想到我也可以變出蒲瓜三吃呢!!

最近蒲瓜盛產..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

=======================================

後記--

結果小洋蔥發高燒..燒了一天多..從39.6-->38.5-->37.2..沒什麼感冒症狀..

只有吃東西會想吐..燒退了以後..臉部..手臂..前胸..後背都長了小小顆不會癢的紅疹..

第二天..紅疹顏色變淡..感覺紅疹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第三天..也是一樣..

第四天紅疹就消了..然後他的活力和食慾就完全恢復了..

我強烈懷疑--是上上個周末..小洋蔥吃了一小片西瓜(真的就一小塊)..所引發的排寒症狀..

西瓜呀西瓜..又栽在西瓜一次了...以後絕對要堅持--不給西瓜~~~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