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做狗狗造型饅頭(按我!!)..看小洋蔥那開心的表情..讓我開始迷上做造型饅頭或麵包..

別說小孩喜歡..連我和老公都覺得很新奇..狗狗麵包..吃起來就是覺得特別好吃..哈哈..^^

 

小洋蔥吃這種有造型的饅頭..都會先從耳朵和眼睛鼻子開始吃..再慢慢吃臉的部分...

做這種有造型的饅頭..雖然比較花時間..但能夠增加生活樂趣..所以我很樂意嘗試...

 

前幾天的某個晚上..看到這篇豬寶寶紅豆餡麵包..(按我有連結!!)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

其實我沒有特別愛吃紅豆麵包..但看到這隻可愛的豬寶寶..讓我好嘴饞..於是趕快動手做囉!!

 

這回是想做要揉的麵糰..結果一恍神..倒成免揉麵糰的水量..

只好又加綠茶粉和全麥麵粉做調整..沒想到..我也會看狀況做調整了..呵呵~~~^^

 

抹茶紅豆餡麵包..

材料--

麵包本體(抹茶麵糰)

有機高筋+中筋+全麥--約400g

有機酵母--3g

有機初鹽--2g

溫水--200g

有機綠茶粉--3g

 

蜜紅豆--

有機紅豆--300g

黑糖--100g

 

做法--

麵粉先秤好備用..加入酵母和綠茶粉下去拌勻...鹽溶解於溫水..倒進麵粉中..

用湯匙拌一拌..然後開始揉..揉到看不到麵粉顆粒後..放室溫發酵2小時..

 

蜜紅豆--紅豆洗淨後..加水蓋過紅豆..放電鍋..外鍋兩杯水..

重複此動作直到紅豆看起來破殼了..就可以加入黑糖...

外鍋放兩杯水再煮一次..就完成蜜紅豆..

 

紅豆餡--

取300g蜜紅豆+30g有機椰子油..用攪拌棒打成泥..就完成了紅豆餡...

 

將紅豆餡包進抹茶麵糰中..就變成抹茶紅豆餡麵包..(麵糰--40g/顆...紅豆餡--40g/顆..)

烤盤先塗上椰子油備用..每份紅豆餡和麵糰都先秤好..這樣要包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

DSCN8800

 

將分好的麵糰..用桿麵棍桿平..放紅豆餡進去..包起來..揉成圓形..一個個放烤盤中.. 

本來要黏黑芝麻在上面..結果家裡的黑芝麻老早就缺貨了..於是黏葡萄乾上去..

結果..葡萄乾通通都烤焦了..幸好黏得不多..把烤焦的葡萄乾拿掉..麵包還能吃....^^""

 

烤箱底下放熱開水...烤盤放進去..讓麵糰在溫暖的烤箱裡發酵15-20分鐘..取出烤盤...

烤箱205度預熱10分鐘..放烤盤進去烤10-12分鐘...烤完後..等5分鐘再取出..

噹噹~~抹茶紅豆餡麵包出爐...

DSCN8803

剛出爐的時候..幾乎每顆紅豆餡都爆出來啦!!這是我把爆出來的餡料刮走後拍的...

所以盤底還有紅豆餡的痕跡...

 

我另外用小烤盅做了三隻小豬..本來是要烤的..想說先放電鍋保溫..讓麵糰再發酵一下...

結果小洋蔥"太順手"的按下電鍋了..等我發現時..三隻小豬都已經變成饅頭了...@@

所以乾脆將錯就錯..外鍋加一碗水..蒸成饅頭...

 

這三隻小豬通通面目全非...因為餡料大爆漿..真是始料未及啊~~~~哭~~~~

DSCN8808

 

只有這顆饅頭還很ok...因為裡面是包葡萄乾..哈哈哈....^^

DSCN8811

但是有點迷你..因為來不及經過第二次發酵..就蒸熟了....^^""

 

抹茶紅豆餡麵包--紅豆餡有椰子油的香氣..微甜..不膩口...超級好吃的呀!!!!

DSCN8825

DSCN8813

 

小豬饅頭也是超美味..雖然已經變成爆漿豬頭..哈哈哈....^^

DSCN8820

 

雖然小豬已經看不出來是小豬..但小洋蔥依舊吃的超開心的....

DSCN8822

DSCN8823

 

這次的心得是--餡料只要用麵糰重量的一半就可以了..

至於葡萄乾...不適合黏在麵包表面..容易烤焦..

 

說真的..有包餡料的麵包..還真不是普通的美味..

只要餡料做得夠好吃..這麵包就成功一半了...

於是..我今天又再做一次...這次是做包子..

DSCN8874

 

準備的的餡料有--

芝麻醬--已催牙黑芝麻粉30g+黑糖15g+有機椰子油30g

蜜紅豆--少許..

紅豆餡--蜜紅豆90g+椰子油30g(椰子油可以減..)

 

麵團分兩半..一半做原味的..另一半揉芝麻粉進去..變成芝麻麵糰..

原味麵糰(30g/顆)--分別包蜜紅豆和芝麻醬(15g/顆)..

芝麻麵糰(30g/顆)--包紅豆餡(20g/顆)..

 

餡料和麵糰約1:2比較剛好..芝麻麵糰的餡料不過多加5g..就包不太起來...

DSCN8875

 

這是為小洋蔥特製的--用芝麻麵糰做成的狗狗麵包..眼睛和鼻子是蜜紅豆...

DSCN8879

 

剛出爐的狗狗麵包...

DSCN8880

DSCN8889

DSCN8894

烤過的蜜紅豆還ok..吃起來比較乾..但沒有烤焦...

 

剛出爐的包子們...

DSCN8882

用碗裝的那顆..在第二次發酵時..就已經爆開了..

所以還沒開始蒸之前..我就先用碗裝起來..免得沾到其他顆包子...

 

放涼中...

DSCN8885

DSCN8897

DSCN8899

DSCN8900

DSCN8903

 

呼..做包子還真不容易..餡料很容易會跑出來..

今天還在等發酵時..就有一顆開花..超擔心其他顆蒸完後也會開花..

忐忑不安的打開鍋蓋..看到包子們通通安然無恙..超開心的啊~~~

那顆開花的..三兩下就被我嗑光了..有美味..有美味...好粗好粗...^__^

 

這是芝麻麵糰..包紅豆餡的...老公下班回來吃..說好吃..甜度剛好..

DSCN8909

 

這是原味麵糰包芝麻醬的..我吃完晚餐忍不住又吃了一顆..大滿足啊!!!

DSCN8910

DSCN8914

這種微甜的包子..吃下去有滿滿的幸福感..真是太美好了..超想轉圈的...

想吃嗎?趕快動手做吧!!呵呵呵~~~^^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