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回嘉義...我公公從老家搬回好多番茄和甜椒...拗不過我公公的熱情..

我也帶了好多甜椒和番茄回家...番茄總共有兩大袋..其中一袋是牛番茄..

想說一次吃不了這麼多..又怕冰太久給冰壞了...昨天突然想到可以做成番茄醬..

 

今天早上就立刻開始動手做...我上網查了許多做法..大部份都是要先將番茄燙過..去皮...

果皮有很多營養..為了做番茄醬把皮給丟掉..有點可惜..所以我用最簡單的做法做番茄醬....

 

材料--

牛番茄--1400g

原色冰糖--140g...

有機初鹽--14g...

(如果喜歡吃酸一點..可以酌量加些檸檬汁)

 

做法--

將空瓶洗淨..放消毒鍋殺菌並烘乾..備用...

牛番茄刷洗乾淨..泡水20分鐘..換水..再泡20分鐘..把水倒掉...

 

番茄切成四等份...去掉蒂頭..備用...然後放進調理機打碎

(因為容杯爆滿..得先把番茄打碎才有空間放冰糖)..

再加原色冰糖和鹽下去...打1-2分鐘...就變成濃濃的番茄汁.....

 

把這些濃濃的番茄汁倒進不銹鋼鍋中..放瓦斯爐中火煮15-20分鐘...

煮的過程要一直攪拌..以免黏鍋底..大約煮到滾..且變黏稠就可以了..

瞧瞧我這天然無色素的番茄醬...顏色超美的啊~~~

DSCN7744

DSCN7747

DSCN7748

 

小洋蔥已經不怕瓦斯爐的火了..所以他可以幫忙攪拌..

瞧他一臉認真的模樣...攪拌對他來說...可不是件輕鬆事..^^

DSCN7721

DSCN7722

 

手痠了就換手..

DSCN7724

DSCN7732

 

煮好後..我正在將番茄醬裝瓶..小洋蔥就自己搬小板凳去洗流理臺的鍋碗瓢盆..

真是媽媽的貼心好幫手...^__^

DSCN7733

DSCN7734

 

家裡如果有吃不完的番茄..超推薦做成番茄醬...賞味期限約一週...

這番茄醬可以做成番茄肉醬..淋在義大利麵上...也可以當成沾醬...或加水稀釋變成番茄汁~~

======================================================

同場加映--

用這番茄醬煮的番茄炒蛋...超美味..融合了酸甜鹹的好滋味...

DSCN7845

光是拌這道菜..就可以吃兩碗飯啦!!用自己做的番茄醬..既安心又健康...

不用擔心有添加有的沒的東西...做法又簡單..有機會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茄醬 番茄炒蛋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